First day on Writee

最近这一周,我可能写下了过去一年的文字量。倒并没有遇到什么特殊事件,只是这段时间累积了一定的网络文学套路之后,自然产生的一种反馈输出。

每天晚上完成一章写作后,会回到文章最初开始复盘。我写了什么,我原本打算表达什么,我表达出来了没有。接下去我准备再写什么,怎么写。关机前先起个势,把接下来准备写的内容凝成一个网络段子放在草稿箱,明天再往里面填写扩充。每天只能写不到三千字,前后时间加起来要花到4个小时左右。 今天因为来到了Writee,所以决定暂停一天小说写作。既没有固定读者,又没有承诺过更新频率,所以鸽了也无伤大雅。

自从两年前初次来到象的实例,就慢慢找回自己在其他空间失去的语言能力。现在每天在“超长”的通勤路上,身体会自觉在人流中保持自己的路线,手上刷着刷社交媒体,耳机播放着播客节目,思绪肆意飘散,最有几率会想要说点什么。 想到什么就先在记事本写下来,再联网发到fediverse。每条总有五十一百字,需要想清楚要说什么,再组织语言发。久而久之觉得自己多少也能做到词归位成句,句勾连成段,最起码能把字面意义表达清楚了。要不然真担心嘴闭上太久就成了哑巴。

Blog也是一个很遥远的东西了,百度空间到新浪博客那一段美好的时代还历历在目。目前还没有想清楚究竟要在Writee发什么内容,就先单纯地希望会有很多能写下来的东西吧。 似乎是在某一期《八分》当中,梁文道说他不太能理解现在——尤其是年轻人——喜欢在互联网上发表日记,或者说与陌生网友分享私人生活,我想我应该多少能代表自己来理解自己一下:无非是寂寞。通过互联网与陌生人分享日常感悟,只是我排遣寂寞的众多方式之一,可有可无,随心随意,爱看不看,开心就好。

下一篇的标题也想好了:《当写博客成为文艺复兴运动》,但是内容完全没有想法。随缘💡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