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断更了一周多时间,自己对剧情走向的设想好像和主人公一同陷入了不明不白的纠缠当中。今天下雨了,忽然觉得我的故事里面也应该有一场雨,但不必很大,只需要天光昏暗,空气湿冷刺骨,汽车驶过积水路面时溅起了水花,雨点不断滴落在伞上,一切都让你看不清他的脸,而你当时也不知道他是来见你最后一面的,这让你无论什么时候回忆起那天都只觉得很冷很冷。

麦浚龙有一首歌叫《我们的末日》,词是周耀辉写的,我在全文最后摘一段。旋律和编曲还是挺温暖温柔的,没有太多感伤,曾经我为这首歌想象的画面有点像电影《2012》,最后的长夜里人类坐在山峰上看着火山爆发,漫天都是山灰纷飞。现在我觉得末日要是一个雨天也挺好的,只要那时人还能在雨中漫步。

末日将到我们要起舞 就这么多好 不应愤怒 一分钟亦要捉 什么的记忆 和什么的叹息 也好 末日将到我们太多想遇到 就这么刚好 别继续 一分钟后结束 舍不得都高兴 而听不到的都想应 也算永恒到老

《我们的末日》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