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色之梦

*刀剑乱舞乙女向

*cp为源清麿x女审神者

*审神者第一人称出没描写

*不可避免的ooc

如果以上都能允许 请往下阅读

“清麿有看过大海吗?”

埋头于公文中,枯燥的文字和写字的痕迹使人无趣,余光瞄了一眼别处,突然的,向正在看着公文报告的清麿询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大海……吗?”

听到这话的清麿,从文字的海洋里探出头,抱着疑惑的目光看向自己。

“没有呢,主想看看吗?”

感觉到清麿似乎来了兴趣,急忙点了点头,指向了本丸外的大海。

那是今年拥有的新的景色,跟伴随着白蝶飞舞的油菜花以及紫色装点沉溺于绿色的花菖蒲不一样,是完完全全的大海。

没有别的杂物,只有蓝天和沙滩,看似毫无尽头的海,这样的景象充满了憧憬和好奇。

“这样啊……主想看的话,我也有点想看了啊。”

他朝着指着的方向望了望,粉色的眼眸里装入了大海的颜色,和他本身的颜色混合在了一起。

“那么,我们把报告都解决完了,再一起去看海吧。”清麿一边说着带着笑意转头看了看自己。

“现在去不可以吗?”好奇的试探,又问了问。

“做完再去看海,或许会轻松很多哦。”

脸上依旧带着笑意伸出了手,虽然是夏天,但是他还穿着战斗时的衣服,隔着布料的手掌摸着头顶,顺着头发摸了摸几下。

这样温和的态度并没有办法拒绝。

“……那说好了,一起去看海。”

“嗯,说好了哦。”

清麿说完,又继续低头埋入无数的公文报告里,望着他的侧脸,脸上从容的表情感觉一直无法看透他的全部。

算了,不去多想了,先解决事情重要吧

……

公文报告全都解决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夜幕已经降临,海洋已经铺满了夜晚的颜色,月亮少见的出来了陪伴着繁星点缀。

借着月色,不时的看到远处海面上发出零星的光芒,同时还伴随着微凉的风。

感觉到了,是大海的感觉。一望无际,又令人憧憬,想要游玩于此。

慢慢脱下鞋子,一步步的在沙滩上走着,回头查看,沙滩已经一步踩出一个脚印,同时还有不远处的清麿,他在看着远处的风景,他穿上了内番的运动服,似乎总觉得微风有点吹乱了他紫色的头发,但这不影响他的兴致,粉色的目光感觉一直没有离开海。

跟我的脚印不同,我脱下了鞋子赤足踩着沙滩,他穿着运动鞋,下意识的跟随着我的步伐走,一大一小的不太一样的脚印就在沙滩上留下了痕迹。

“海边,很好看呢。”

停下脚步,抬头看着清麿这样说道,眼睛并不是很好,有些模糊的看到不远处的人看了看自己。

“夜晚的海很凉爽,主。”

温和的声音传入耳边,模糊的脸庞逐渐清晰起来,夜色和月光混合在一起,像是完美的调色,对方温柔的笑脸映入自己的眼中,也映入自己的心里。

“做完公文报告后,来看海似乎有一种轻松的感觉呢。”

“是吗……那的确很轻松呢,哈哈哈。”

“清麿也喜欢吗,那太好了。”

开玩笑跟对方打趣,顺便提了一下过多的公文报告,跟在意的人一起出来或许是再好不过的事。

“但……这样看大海的话,感觉没有尽头。”

清麿这样说着,望向了远处的海,大海产生的浪花拍打着沙滩没有停止,我低头查看着沙滩上留下的脚印,已经被海浪洗刷冲淡了一部分,过不了多久,我和对方的脚印就会慢慢消失吧。

“我和清麿留下的脚印,到最后会被大海抹去痕迹,直到消失吧。”

海风大了起来,海浪声不时的在我耳边响起,不知何时,海水的冲刷已经盖过了走过的地方,有些冰凉的感觉传来。

夜晚有无数种颜色,也包括黑色,那是看不清尽头又吞噬一切的颜色。

“不过我和主正在这沙滩上留下了脚印,哪怕海水抹去,但是依旧存在过哦,比如现在。”

“我和主现在的记忆是真实的。”

听到这样的话语,抬头看着清麿,过长的头发不时的遮住着视线,或许已经被风吹乱了,但即使是这样对方的目光依旧注视着我,他的颜色里还是映着我的身影,还是那样温柔的笑脸。

我不敢看他的眼睛,转头看向了海面,海边依旧美丽,也很广阔,似乎能容纳很多东西。

他的心里能容纳自己吗?内心有了这样的疑问,他的内心能像这大海一样能容纳很多东西,能容纳,能接受这样的自己吗?

内心的想法越来越多了起来,看到了海面倒映着的月亮,今晚的月亮是满月,清晰又冰冷的光洒在这海面上,像是引人诱惑的宝物一样。

不顾海风,也不顾海水的声音,吹过脸颊的凉意时不时的警示自己,但不在乎,眼睛里只有那完美的月亮,使我不得不朝着海面走去。

冰凉的感觉像是吞噬,一步步的走着,海水没过了我的脚和小腿,浪花仿佛诉说着对我的阻止,但依旧没有在乎。

明知遥不可及,但还是对着月亮伸出了手,不抱期望的,忘记了自身,想要抓到无法触碰的东西。

“主,大海虽然能容纳一切,但是并不是现在哦。”

突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察觉到的时候发现纤细冰凉的大手已经摸上了我的手掌。

沉浸思绪回到了现实,才醒悟自己已经半个身子没入海中,冰凉的感觉慢慢传遍全身,清麿不知何时已经在我的身边,将我伸出的手放了下来。

“清麿…………?”

还没有反应过来,惊讶的语气暴露了我的想法,对方则是没有在意我此时的心情,不管不顾的继续说了下去:

“主的内心似乎容纳着我,我很高兴。”

“同样的,我也会容纳主。”

借着月光,温柔粉色的目光再次映着我的模样,如同他所说的,现在的他内心容纳着我一个人。

不管是刚才,还是现在,只看着我这样的人。

不知什么时候,视线模糊了起来,温热的感觉划过脸颊,是高兴还是悲伤可能自身都不清楚了。

对方笑了笑,伸出手轻轻抹掉脸上的泪水,随后,慢慢的将自己拥入怀中。

“主的想法我都清楚,我不希望主就这样结束哦。”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因为……”

过大的海风盖过了对方的话语,接下来究竟是什么,对自己来讲或许早已不重要了。

因为他清楚了我的想法,并容纳这样的自己。

可以的话,我希望这不是梦。

……

“主,快起来,下午了哦。”

迷迷糊糊的被谁叫醒睁开了眼睛,模糊的视线看不清周围,下意识的揉揉眼睛让视野变得清晰,却发现眼角的泪水和脸上的泪痕,像是哭过的痕迹。

抬头看了看发现清麿就坐在我的身旁,可能是季节的原因,与平时不同,穿着深色的轻装,脸上带着关心的表情看着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呢?带着疑惑看了看周围,却发现桌子上散乱的纸张和一堆签字笔映入眼帘。

“主,要睡的话不要在桌子上,对身体不好哦。”

或许是在桌子上睡着了吧,清麿那温和的声音传入耳中,困意逐渐消失,点了点头回应着,急忙收拾桌上的东西,收拾的同时脑子里回想着做梦的内容,看起来是如此真实,又如此虚幻。

“今天没有什么事做呢,等会的话……一起去看海怎么样?”

清麿转头看着远处的景色,突然这样询问道。

“大海吗?”

急忙整理东西的自己听到这话抬起了头,望着本丸外面的大海,那是今年拥有的新的景色,跟油菜花和花菖蒲这样的景色不一样,那是完完全全的海。

蓝色的大海和浅色的沙滩,没有别的杂物,想起以前看过的图片,没有尽头的大海更是充满着许多的好奇。

“嗯,我想和主一起看看呢。”

“那这样的话,叫上水心子怎么样?他的话也一定很好奇……”

“我想和主单独一起看海呢。”

对方打断了我的话,我还没来得及惊讶于对方话语中的含义,却发现他带着笑意看着我,粉色的眼瞳里映着我的模样。

仿佛他的内心只容纳我一个人。

回想起刚才做的梦,仿佛如此真实,就好像梦到的事情好像就要马上实现了一样。

“现在看海吗?”出于试探,好奇的询问了对方。

“现在的话,也可以哦。”

他说着慢慢站起身,走到我的身边,伸出了手。

纤细的手指骨节分明,但跟我的相比又或许宽大,我伸出了手回应了这样的邀请,借着对方的力气想站起身,不巧的是起身的时候重心有些不稳,反而进入了对方的怀抱。

“抱……抱歉……”

“没事的,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海吧。”对方说着摸了摸我的头,有温度的手指偶尔穿过发间,这样的触感并不讨厌,仿佛告诉着自己这是真实的,并不是梦。

“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起。”

“……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重复了对方的话语,离开了有些宽大的怀抱,点了点头,清麿继续握着我的手没有放开,牵着手慢慢推开房间的拉门,将我带往目的地,也就是海边。

离开房间之前,看了一眼外面的景色。

大海拍打的声音没有停止,抹去着沙滩留下的痕迹,但即使消失了,却也似乎真实存在过。

一些补充:

夜晚的海对审神者来讲其实并不是梦

对写者来讲是只是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