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
2025.7.3完稿 不○○就出不去的房间
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醒来了。 中岛由贵茫然地看着洁白的天花板,眨了眨眼。头还有点晕,但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不适。努力搜寻记忆中最靠近的片段,只记得live之后的庆功宴上五人一如既往的吵闹,再往后就有些模糊不清了。 是喝太多断片后被人绑架了吗?就算自己酒量不如几位前辈也不太可能吧。 她想起来自己最后是安全回到了家的。还能记得开门时啾啾被吵醒发出的不满的叽喳声和家中床铺柔软而安心的触感。 头没那么晕了。她慢慢从床上坐起来,看到床头柜上放了一张写着些什么的卡片。 “不○○就出不去的房间……?” 眉毛微微皱了起来,中岛有在同人社区看到过类似题材的创作,通常情况下是某一对カップリング被莫名其妙关到这样的房间里然后做了这样那样的事才能被放出去。 可是这张卡片并没有写出来○○是什么,房间里也没有第二个人,暂时。 先熟悉一下环境吧,再看看有没有什么方法出去。她在房间里走了一圈,仔细地查看着每个角落。房间的布局跟普通的酒店没什么差别,除了没有阳台和窗户以外。她承认自己在拉开那个欺骗性极强的窗帘却发现后面只是墙壁时是失望的。梳妆台、椅子、衣柜和小沙发,是这个房间除了床和床头柜外仅有的家具。 意料之外,房间的门被轻松打开了,通往一个小走廊。和这间房门一样的房间还有两个,她也去看了一下,一个是卫生间,一个是餐厅。 卫生间虽然有排风管,但入口被钉得死死的,且大小也不是一个成年人能钻得进去的尺寸。餐厅更是简陋,除了餐桌和椅子以外什么也没有。她又试着开了一下走廊尽头一扇看上去不太一样的门,这次即使门把手压到底都没有反应了。 看来这扇门才是出去的路,可是要怎么打开呢? 中岛又回到了最开始的卧室,那张卡片仍然静静地躺在床头柜上,也没出现新的提示。 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她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将其呼出。墙上挂着的时钟指针指向了十点半,提示距离正常的入眠还有着漫长的时间需要她消磨。 手机在这里没有信号,她试过了,不管是电话还是短信又或者任何一个sns都没法发出消息,不过还好有几个可以离线玩的单机小游戏。但是说实话她没什么心情玩,即使把房间快翻了个底朝天,她也没有找到任何一点关于如何出去的线索。 除了那张卡片。 肚子突然不合时宜地咕咕叫了起来,她才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吃早饭——不过现在这个时间,再熬一会就该吃午饭了吧。她这么想着,还是打开了手机上的小游戏玩了起来。 修长有力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着,心不在焉的操控者用娴熟的操作让画面中的像素小人躲过了一大波弹幕,却不小心撞到了boss召唤出的随机陷阱上。她有点气恼地关掉弹出的“Game Over”,只能承认自己现在确实心烦意乱。不对,不管是谁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还出不去都没法冷静的吧! 总之到12点了。空气中突兀地传来一阵香味,她走到餐厅,果然在桌子上看见了一份热腾腾的咖喱饭。简直跟同人小说里的一模一样——凭空出现的食物,提供所有必需品的房间,以及怎样尝试都打不开的门。 中岛叹了一口气,只引来胃部越发嚣张的抗议。她最终还是乖乖坐到了桌前享用这顿古怪的午饭。特殊而浓郁的香料气息顺着鼻腔钻入腹部,温热浓稠的咖喱滑进食道,填充着空空如也的胃,她不由得越吃越快,直到盘中不再有任何一点食物,才意犹未尽地擦了擦嘴。 咖喱,果然是饮料啊。 吃饱喝足后困意理所当然地袭来,既然没什么别的事情可做,那不如好好享受一下可以完全放松的休息。她这么想着,放任自己在柔软的床铺上陷入无梦的安眠。 再次睁眼时,中岛隐约觉得房间里多了点东西。戴好眼镜仔细一看,角落里出现的居然是她的贝斯、音箱和效果器。 好吧,至少消磨时间的方式多了一种。她拿起贝斯,开始了日常的练习。沉浸在音乐中的时间总是过得很迅速,不知不觉就到了该吃晚饭的时候,这次出现在餐桌上的是一碗拉面。她不由得想到这种食物的出现是否有什么含义——通常来说,基于某些“约定俗成”的规则,年轻女性很少会一个人去拉面店。 那碗面孤零零地在桌上放着,自己的同伴在哪呢?好像是故意提醒她当前束手无策的现状。卡片上的文字又浮现在脑海中,那另一个人,不管是谁,快点来吧,快点结束这场莫名其妙的恶作剧。 当然,在她见到另一个人是谁的时候,中岛不再这么想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最先感受到的却是身侧的温度。即使隔了一层被子,暖烘烘的体温依然透了过来。仍是睡眼惺忪的中岛打了个哈欠,却在看清身旁那人时大惊失色。 “kanonちゃん?!” 在她身边蜷成一团、呼吸平稳地睡着的,正是同属Roselia的键盘手志崎桦音。前天才一起举办了一次堪称完美的live,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在这样一个奇怪的地方。 也许是刚刚的动静吵到她了,志崎的睫毛颤了颤,随后睁开了眼。她不解地盯了一会天花板,又把视线移到了中岛身上。 “早上好……?yukki?” 还没完全清醒的志崎声音略带一丝沙哑,但更多的是疑惑。她缓缓扫视了一圈房间,尤其在角落里那把突兀的贝斯上停留许久,一边抬手理了一下还微微打着卷的头发,试图弄清现在的状况。 “这里是哪里?” “我也不知道……” “yukki也是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到这里的吗?” “嘛……算是吧,但是我比你早来一天。” “哦,没能出去吗?” “不如说是这间屋子没法一个人出去吧,喏,看这个。” 中岛拿起床头柜上的卡片,上面的字一个也没变。 “不○○就出不去的房间……”志崎念出了卡片上的字,“但是卡片上没写要做什么呀。” “问题就在这里了。”中岛摊摊手,“从我到这个房间开始就没见到过上面写明需要做的事,而且除了这张卡片以外也没有任何提示。” 她说话时仔细观察着志崎的表情,只从她脸上读出了疑惑与茫然。好吧……看来她可能并没有去关注这方面的同人创作。倒也挺好的,多少避免了一些尴尬——不对,自己在心虚什么? “kanonちゃん觉得,出去的条件是什么呢?” “唔……好难想啊……会是什么呢……?” 志崎盯着卡片,好像是在思考谜题的答案,头却开始一点一点的。中岛有点哭笑不得,伸手在她眼前打了个响指。 “もしもし?还醒着吗?” “啊!抱歉,头还有点晕……” “嘛,先别管这个啦,反正一时半会也想不出来。我们先吃早饭吧。” 时针指向接近七点半的位置。洗漱完毕后,中岛带着志崎走向餐厅,餐桌上果然由不知道什么人摆上了两份三明治。 如她所料,志崎在看到餐桌上有准备好的早饭时睁大了双眼,这少见的大幅度表情短暂地让中岛忘记了她们当下的困境,忍不住笑了起来。 “诶?!屋里还有别人吗?”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笑得那么厉害,笑到上气不接下气,笑到眼泪控制不住地从眼角渗出,才慢慢恢复平静。 “yukki笑得这么开心,肯定知道些什么吧……” “诶?呃……也不能这么说?那个……”意料之外的话语让她一下子有点慌乱,支支吾吾地试图把话题搪塞过去。总不能说跟她说按照“正常”情况下同人小说里的发展,她们接下来至少要告白、亲吻,甚至进行一些更加亲密的接触吧? 这不合适。这是她们正在经历的事,不是同人小说。 说实话她甚至摸不清自己对志崎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喜欢吗?肯定是喜欢的,但是究竟是对朋友的喜欢,还是那种喜欢?这有点太难区分了。确实希望更加了解她,也确实会期待每一次见面,可是到底要到什么程度才能称得上是那种特别的“喜欢”呢?更重要的是,中岛不清楚志崎是怎么想的。即使志崎说过很多次“喜欢yukki”,她也不敢像这样直白的说出“喜欢kanonちゃん”来回应,总觉得说出来就会真的变成对普通朋友的喜欢了。她还是有一点私心希望这段关系是在友情之上的。 “绝对知道些什么。”志崎一边说着一边拉开了椅子。“你不吃吗?很少见呢。” 肚子适时发出了一些动静,中岛连忙坐了下来,暗自庆幸这段对话不是在饭后展开的,不然绝对没法这么快中断话题。飞快念完“我开动了”,一时屋内只剩下了咀嚼吞咽的声音。可是一顿早餐而已,拖不了太久,用餐完毕的二人又不得不面对“如何从这里出去”的问题了。 “所以,能分享一下你的想法吗?” 话题还是回来了。她挠了挠头,有点纠结说多少比较合适。 “其实真的没什么啦……kanonちゃん有留意过同人社区吗?” “会看一些。” “怎么说呢,有一类同人小说的主题跟我们现在的状况很像,就是两个人被莫名其妙关到一个出不去的房间,然后必须做某些事情才能出去。” “所以,要做什么呢?” “啊……一般来说两位主角会是カップリング,所以……那个……” 中岛还在思考该怎么说才不会让场面变得尴尬。志崎忽然拍了一下手,这是她明白了什么的时候的习惯性动作。 “想起来了!我也看过一些。” 什么嘛,原来看过啊。 “yukki的脸有点红呢。” “诶?那个,我们还是先回房间吧……” 房间里又多了一些东西。贝斯旁边多了两架键盘,靠近梳妆台的地面上则出现了一个鸟笼。 “啾啾?!” 没有小鸟叽叽喳喳的回应。中岛盯着空荡荡的笼子,胸口突然像是被一块巨石压住了一样,喘不过气来。啾啾还好吗?没有人给小家伙喂吃的,要是发生了什么意外……不对,意外已经在发生了。 要赶快出去才好。 键盘发出了悦耳的声音,志崎摸着琴键,歪头看向中岛。 “来合奏吗?” 不等中岛回答,一串熟悉的音符便从指尖流出。前奏是键盘solo,她连忙上前拿起贝斯加入了演奏。说起来在乐队里,贝斯和吉他是竿队,贝斯和鼓是节奏组,但好像没人会把贝斯和键盘组合在一起。 只有她们两人的合奏的乐曲也确实总让人觉得少了点什么,但这不重要。两人在乐曲的间隙对视,碰撞在一起的目光让各自的嘴角都挂上了微笑。音乐,果然是有魔力的吧。 Ringing Bloom结束,中岛忽然灵光一闪,拨动琴弦,弹起了R的旋律。志崎惊喜地睁大了双眼,迅速跟了上来。她知道她很喜欢这首曲子,旋律激昂,歌词帅气,确实非常好听。看着她弹奏时脸上兴奋的微笑,中岛不禁想到她在Stille Nacht, Rosen Nacht的安可时被跑过来的主唱逗得忍不住笑场的样子。 一曲终了,手还在因为刚才的演奏微微发抖。 “说起来,为什么你这么喜欢这首歌呢?” “唔……因为很帅气啊,歌词什么的,还有yukki的贝斯solo呢。” 心跳忽然空了一拍,随后猛地加快了速度。她有点不敢听志崎接下来的话了。 “贝斯是乐队的基石,但能被所有人注意到的机会反而很少。Roselia的歌曲中由贝斯起头的就两首,所以我很珍惜。yukki在舞台上自信的样子,真的很耀眼呢。演奏时帅气利落的模样,我也真的很喜欢。” “啊哈哈……kanonちゃん这么说,我都不知道要接什么话才好了……” “不用接话也没关系的哦,这只是我希望你知道的一点我的感受而已。” “所以说,有时候也不用勉强自己做什么,可以不用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撑着的,虽然好像没什么资格说你,但不管怎样,只要说出来了,大家都会来帮你的。” 中岛确实不知道该接什么话了,她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只是看着志崎冲自己点了一下头,随后从床头柜里摸出一本书,坐到沙发上开始静静地阅读。 于是她看着那人迅速沉浸到书中的世界,房间内只剩时不时纸张翻动发出的沙沙声。脑中仍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于是也打开了床头柜,看到里面放着的书——和志崎正在看的是一样的,川端康成的《雪国》。 说起来柜子里有书也很奇怪,明明昨天检查房间的时候里面一点东西都没有的。 她拿起那本不厚不薄的书,也开始翻看起来。 “国境の長いトンネルを抜けると雪国であった……”
直到午饭时间才从书本的世界中抽离,意识还没完全回归现实,于是沉默地吃完了午饭,又回去继续阅读剩下的部分。然而也许是进食导致血糖浓度上升,眼皮逐渐被难以抗拒的拉力拽到一起,中岛打了个哈欠,决定睡个午觉起来再看。 醒来时却觉得头一跳一跳地疼,而且好热。此时恰好志崎推门回到了房间,见到中岛的脸是不正常的红,关切地凑了过来,在床边微微弯下腰看着她。 中岛不由自主地吞了一口口水,呼吸也随之变得浅而急。太近了,近到她快要看不清她鼻梁侧边的那颗痣了。淡淡的小苍兰的清香将她完全裹住,略微转移了她的注意力,在心跳被另一人听到之前安抚下了躁动的鼓点。 那是志崎的沐浴乳的气味。即使不是live前会用的薰衣草香水,她身上的气味也总是令中岛感到安心。 “可以吗?”总是猜不透的深棕色眼睛直直地看着她,抛出一个没头没尾的询问。头脑因发烧而胀痛眩晕,她没有力气去思考这个问题的指向,只是遵循直觉点了点头。 一缕洗脸时不小心打湿的头发随着志崎身体前倾率先触碰到中岛的脸颊,她被冰得一激灵,索性闭上了眼。额头上传来温热的触感,却短暂到她讶异地睁眼时就已离开。志崎的眼中满是担忧,又伸手探了一下她脸上的温度。 “yukki烧的好厉害啊……这里有药吗……”她小声嘟囔着打开了床头柜,意外的在里面找到了体温计和一盒布洛芬。 “哇,真的有呢,太好了!” 她把体温计递给中岛:“你先量一下体温,我去给你倒一杯水来。” “那个,我可以自己来……” 中岛挣扎着想坐起来,却又无力地滑了下去,漏在外面的手腕被志崎轻轻按住,她看到她的眉头皱了起来。 “早上的时候才说过,可以多依靠一下别人的……你看,又在强撑了。” 中岛无力反驳,只好乖乖缩回被子里。 “这样才对嘛。”她感到头顶被拍了两下,这是把自己当小孩子哄了吗?她忽然想起志崎是有妹妹的,在照顾人这方面也许确实经验更丰富一些。 等待体温量好的几分钟,她又差点昏睡过去。自己的体质不应该这么差才对,要是快生病了,多少会在发烧前就有点不舒服。可是睡午觉之前明明一点异样都没有,现在却难受的不得了。 好奇怪,果然应该想办法快点离开。可是另一人却一副完全不急的样子……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现在的状况呀! 只有自己在着急,但又不想让别人看出来,中岛就这样纠结着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办。要从哪里开始尝试呢? 告白吗?她模拟了一下那个场面,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口。如果这只是惩罚游戏就好了,惩罚游戏的话就能顺理成章地说出一些让观众忍不住吐槽“哪来的大叔”的告白语句然后过掉这个环节。 胡思乱想还没结束,志崎端着一杯水回来了。玻璃杯被小心地放在床头柜上,几乎没有发出声音。她示意中岛取出体温计,读出了上面的数字。 “38.8,确实要吃退烧药呢,来吧。” 水杯递到她手里,是恰到好处的温度。她把药片扔进嘴里,仰头一口气喝完了杯中的水。志崎似乎对此非常满意,一边说着“好孩子”一边又摸了摸中岛的脑袋。 无意识地迎着志崎的手蹭了一下,中岛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是发烧让自己不太清醒吗?但果然是被当成小孩子在哄了吧! 志崎注意到了这个小动作,忍不住笑了起来。 “Yukki果然有时候很像猫呢……好好休息吧,有我在呢。” 她轻轻拍着中岛,手法确实像极了在撸猫。中岛本想抗议一下,奈何规律而轻柔的拍打实在是太舒服,让她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算了,就这样睡一下也挺好。
再次睁眼是闻到了食物的香气。志崎把晚饭端到了房间里,也许是知道有病人,晚饭相当清淡,是一碗乌冬面和一小碗味增汤。热乎乎的食物下肚后,她感觉自己精神稍微好些了,于是又重新拿起未看完的《雪国》。 志崎在房间里来回走着,作为饭后消食的散步活动。在将剩下的部分阅读完毕后,中岛放下书,靠着床头看志崎在室内散步。她走了几个来回后又走向键盘,思索片刻,开始弹奏中岛从未听过的旋律。 舒缓温柔的乐句从她指尖诞生,在屋内蜿蜒流动,即兴奏出的旋律如同生出了自己的意识一般源源不断地涌出,将曲调推向高潮,又慢慢抚平情绪。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的那一刻,中岛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太厉害了!” 她向来不会吝啬于赞美他人,特别是内心被打动的时刻。被夸赞的那人却呆愣愣地看着键盘,好像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的演奏已经结束了一样。 “啊,谢谢……” 而另一人也向来不会把夸奖认为是理所当然。 “还有些地方可以改一下……我先去洗澡了。” “诶?哦!好的。”中岛眨眨眼,没想明白这两句话是怎么凑到一起的。 趁着志崎洗澡的时候,她又量了一下体温,在看到温度计上的数字变成正常范围的37.2时松了一口气。感谢现代医学,感谢布洛芬。 等志崎洗完,她也去冲了个澡。正当她一边疑惑为什么卫生间里没有吹风机一边拿毛巾擦去发尾滴下的水珠时,志崎敲了敲门。 “yukki洗好了吗?我来帮你吹头发吧,吹风机放在梳妆台的抽屉里呢。” 互相吹头发什么的,简直是同居情侣才会做的事,她很确定自己脸红了。回到卧室,那人不容拒绝地拍了拍身边的空位,示意中岛坐下。 柔软的发丝穿过指缝,不同于自己头发的触感让志崎觉得十分新奇,忍不住多摸了几下。 好软,好蓬松,像什么毛绒绒的小动物。 中岛缩了缩脖子。 “有点痒啦,kanonちゃん,饶了我吧……” “哦,抱歉,手感太好了所以没忍住……” “真是的,今天都摸过那么多次了,也让我摸摸你的嘛~” “嗯?yukki想摸的话当然可以呀。” 她真的低了低头,于是中岛也真的伸出了手。指尖抚过柔顺的长发,中岛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在摸一只高贵的豹子。 “怎么样?我可是有在好好保养头发的。” “确实呢,很顺滑,光泽感也很好。” 志崎得意地抬起了头,这让她看上去更像一只猫科动物了。她又揉了一下中岛的脑袋:“你还是病人呢,要早点休息才好。“ “诶——可是现在还没到十点呢——” “所以说是早点休息嘛!快点上床啦,我要关灯了哦。” 中岛知道自己拗不过她,也确实还有些头晕,于是还是听话地爬到床上去了。 “晚安,kanonちゃん。” “晚安,yukki。” 随着开关咔哒一声,世界短暂地陷入了黑暗。中岛睁着眼睛适应无光的环境,感受到床铺震了一下,随后是被子发出的窸窸窣窣声,志崎躺到了她的身边。没过多久,她的体温顺着被子传了过来。 像个暖炉一样,中岛想。 忽然有种将身边这只暖烘烘的大猫拥进怀里的冲动,又怕自己突然做出动作会吓到她。会不会太唐突了?她又开始纠结。 “kanonちゃん,还醒着吗?” “怎么了?” “我想……那个……你能不能抱我一下?”说出口的话语却换了一个意思。 另一人没有回应,但中岛听到了翻身的动静。 “啊哈哈……好像说了奇怪的话呢,还是忘掉这段吧……” 她睁大了双眼。小苍兰的香气又将中岛包围起来,腰部则被手臂圈住,她侧过头,看到志崎在黑暗中反射着微弱光芒的眼睛。 “yukki现在应该很不安吧。被困在这个房间,怎么也找不到方法出去,但是又有好多工作上的事需要处理,肯定很着急。还有啾啾,没人去照顾它,你一定很担心吧,我知道的。” “我好像也帮不上什么忙呢,解谜什么的,本来就不太擅长,但既然被送到这里的是我们,就一定能找到出去的方法的,一定会的。” 是为什么呢,中岛的眼眶开始发酸,温热的泪水顺着眼角滑了下来。像是预料到了一样,志崎抬起手,轻轻擦去了中岛脸上的泪珠。她小心地将手臂伸出去,好让自己能触碰到志崎的背,随后克制地收紧,却又控制不住地想要将那人的身体揉进自己的胸膛。 好温暖,好安心。 中岛闭上了双眼,听着自己的心跳与志崎逐渐同步,呼吸也一同变得舒缓。 “ありがとう……”
第二天起床后,房间里并没有什么变化。中岛又量了一下体温,还是正常的,头也不痛了,看来已经好了。她打开房间的门,本来想去洗漱,却看到那扇作为出口一直紧闭的门开了一条小缝。她惊喜得几乎要跳起来,跌跌撞撞冲回房间拉起来刚睡醒的志崎。 “快看快看,门开了!” “真的诶!太好了!” 她们不顾形象地欢呼起来,击掌庆祝着突如其来的胜利。 “所以……那个○○,是什么呢?” “还是不知道呢,哈哈……” 二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算了,管他呢,能出去就好啦~” “准备好了吗?” 手自然地牵上了。 “せーのっ!” 敞开的门外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眩目的光芒刺得中岛短暂地失去了视力,等她再次能看清时,眼前是自家房间熟悉的天花板。 志崎不在身边,啾啾还在笼子里,打开手机看日期,是live之后的第二天早上。 这是……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吗? 她又躺回了床上。
一点碎碎念
并不是经典展开的不○○就出不去的房间。关于门怎么打开的大家可以自己猜测,本来想设定一个条件的但是写着写着觉得那样好像就不够有意思了所以请随意解读^^
在此放下一个提问箱 https://www.pome.vip/3c28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