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5)-(8)
不定期缓慢更新中
枢纽和弦(5)
“呐,志崎同学,你想在乐队里担任哪个角色呢?” 招新演出后和新成员的第一次社团活动日,中岛提早一些去到了排练室。因为不知道新人的水平如何,最好提前做一下准备,只是没想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走出教室时志崎也一言不发地跟着她过来了。 三位前辈还没到,中岛先给排练室的公共琴调着音。志崎又安静地坐到了角落,似乎没有要解释自己申请书上那个空白的意思。 “还没考虑好。”志崎看着她调试设备,“中岛同学之前不是说过只是旁观也可以吗?” “说是那么说了,还是希望更多参与进来嘛。这次另外几位新生也没有人报名键盘位的,也不能次次演出都放录音吧……希望等会能说服至少一个人去尝试一下,对了,你对键盘有兴趣吗?” “……嗯?再说吧。”她的视线飘向了窗外,好像在走神,慢半拍才回答了中岛的询问。 轻飘飘的一句话,好像和没有回答差别也不大。 “下午好!你们来得真早啊!”相羽和樱川推门进来,看见刚调试好设备的中岛和志崎,像往常一样活力满满地打着招呼。 中岛冲她们点了点头,把调好的琴放回了琴架上,“我和新生通知的是让她们二十分钟后到,你们也先去准备一下吧。” “好~哦对了,kdhr今天因为感冒头疼在家休息,没法来排练。” “怪不得消息一直是未读……现在这个时候气温总是变来变去的,确实容易生病呢。” 角落里传来起身的声音,中岛往那边看去,发现志崎正在学着樱川做拉伸,一副很认真的样子。 “在那里不方便做,到前面来吧。” 有谁敲了几下门,推门进来了。是一个背着琴包的高挑女生。 “打扰了——请问是轻音部吗?” “是的,欢迎!椅子都可以坐,还有几位同学没到,先等一下她们。” 又过了几分钟,另外三位新人也陆续来了。 “既然人到齐了,大家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我是三年级的相羽爱奈,在乐队里担任主唱。吉他手是工藤晴香同学,她今天因为身体不适请假了。” “我是鼓手樱川惠,也是三年级。” “我叫中岛由贵,贝斯手,二年级。” 那位背着琴包的女生先站了起来,朝大家鞠了一躬:“初次见面,我是一年级B班的前岛葵,初中的时候在轻音部担任过吉他手,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能和各位前辈共同学习进步!” 看上去很靠谱稳重的后辈,不知道她以后和工藤相处起来会怎么样。 “大家好!我是一年级A班的高桥美咲,虽然没有乐队经验,但我对自己的声音很自信!还请多多指教~” 活泼得有点过头……倒是觉得和相羽有点像呢。 “我是七海莉子,也是一年级A班的,姑且有点架子鼓经验……美咲说我应该来尝试一下,所以报名了。请多指教。” “哎呀,莉子那么厉害肯定没问题的!自信一点!” 七海同学似乎和高桥同学关系很好。 “我是佐藤阳菜,是一年级C班的,曾经参加过吹奏乐部。虽然入社申请上填的担当意向是主唱,但其实都想尝试一下,辛苦各位前辈了!” 众人的目光转向唯一还没说话的志崎。 “我叫志崎樺音,二年级A班,暂时没想好要担任什么所以想先旁观一下。” 简短地说完,志崎朝大家点了点头,又坐下了。 樱川拍拍手:“好~大家应该也知道我们现在缺一位键盘手,佐藤同学有接触过键盘吗?或者有没有学过钢琴?” “很小的时候学过钢琴……但已经忘了吧,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去练。” “志崎同学呢?” 她只是摇了摇头。 这次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社团活动目的只是让大家先互相熟悉起来,想要维持好乐队这种小团体的活动,对彼此的了解是必不可少的。她们让前岛和七海展示一下自己的演奏技巧,结果引发了樱川和七海对“演奏时如何进行恰当的体力分配”这一问题热烈的讨论,从底鼓节奏的稳定性一直说到全身律动的协调,最后以相羽“还是应该多多锻炼身体!”的结论收尾。 但是要说最在意的果然还是志崎,一直在听大家的对话,一直没有加入。回家的路上虽然是一起走的,她也只是静静地看着电车窗外的夕阳,没有对刚刚的活动发表任何感想。要是真的不愿意参与到活动中,大可以选择别的社团吧,既然愿意申请社团,为什么又对参与其中展现出了抗拒呢? 身体随着电车晃动着,晃得中岛有点心神不宁。过去大概发生过一些事情,也许不那么好的事情,要去问吗?能去问吗?既然没有主动说出口,可能也不想让别人知道吧,还是不要这样唐突地刺探别人的私事比较好。 志崎的目光从窗外移回车厢内,撞上中岛正在乱飘的眼神,又迅速移开了。
“中岛由贵同学在吗?铃木老师叫你去一趟办公室。”课间时,隔壁班的一位同学忽然在教室门口喊话,中岛答应了一声,在走到办公室的路上把近期做过的所有事都想了一遍,也没想出来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被班主任叫去谈话。 从来没有违纪行为、收发作业的工作一直在认真完成、有同学过来问问题也都好好解答了,难道是昨天午休时间玩switch被老师看见了?可是校规上并没有禁止学生在休息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要是真的不行也该由风纪委员先警告吧……有点忐忑地去到了班主任的工位旁。 也许是紧张的样子太明显了,老师先对着她笑了一下,安抚道:“没事,今天叫你过来不是因为你做错了什么,是老师有事想拜托你帮忙。” “噢……是什么事呢?” 稍稍松了一口气,但是不安感还是没有完全消除。 “你和志崎同学的关系还不错吧?我记得你们也住得很近。” “是的。我们是邻居。” “她最近偶尔会逃课,你知道为什么吗?” “原来没有请假吗?”中岛惊讶地挑了挑眉,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最近确实有几天没见到志崎,有时候早上还在,下午却没回来,有时候干脆一整天都见不到人,为此还暗自担心她是不是最近春夏交接身体不舒服所以在家里休息、想过要不要去问候一下,但是放学后的社团活动时间又能准时在排练室见到她。志崎居然会逃课?这实在是意料之外的答案。 “我昨天有叫她过来,想和她聊一聊,但是这孩子什么都不肯说,既不愿意告诉我发生过什么事让她不想来上学,也不愿意答应以后不逃课或者至少先请假……我看她在班上和同学相处起来也没什么问题的样子,大概不是出现了霸凌事件,可能因为我是大人所以不想和我说吧。中岛同学能试着和她沟通一下吗?” “诶、我吗?” “作为同一个社团的朋友,我觉得她是愿意和你讲的。” 就这样被老师交代了一个看起来不太好完成的任务。中岛回到教室,有点发愁地瞟了一眼身旁的座位,志崎这会恰好不在,桌面上还摊着上节课的笔记本。出于好奇,她更仔细了看本子上的内容。整齐的字迹写着写着突然停了下来,后面跟了一个……这是什么?小乌龟? 略显抽象的涂鸦旁边写了一行字,又被划掉了,看不清具体写了什么。她忽然意识到这好像也算是在窥视别人的隐私,顿时有点心虚地坐正回位置上,幸好没有任何人留意到这个角落的小动静。志崎直到上课铃响才回到教室里,似乎是出去找别的朋友聊天了,坐回座位上的时候眼角还带着一丝笑意。 原本还在苦恼该如何跟志崎开口,中岛有点心不在焉地掏出了这节课的笔记本,没想到老师一进教室就宣布这节课有突击小测,一下子被拉到做题的状态中,顿时没了思考别的事情的余裕。等写完题目并检查了一遍确保没有犯什么低级错误后,心思又一次飞到了班主任交代的任务上。 本来想去问志崎要不要一起吃午饭,却忘记先和平时一起吃饭的朋友说明,等和朋友解释完,再看向身旁的座位,却发现那人已经离开,只好独自来到庭院,希望能在她常在的地方找到她。樱花树长出了翠绿的新叶,树下却不见平时会出现在这里的身影。该去哪里找她呢?中岛环顾四周,看到了庭院角落通向学校后门的小路。 后门外面是一条狭窄的巷子,需要费一番功夫才能绕回主路上,一般没有人会从那里走,也就成了逃课的不良最爱的地方——最后这句是某次和朋友闲聊时偶然说到的。不管怎样,她决定先去那边看一看。 中岛沿着僻静的小路走着,路上安静得有点吓人,连风吹动树叶的动静都没有,偶尔能听到远处同学的说笑,而离自己最近的声音只有头顶传来的一两声鸟鸣。穿过最后一个拐角,视野中终于出现了那扇有点斑驳锈迹的铁门。 “……你直接过去吧,我要先回去一趟,把东西拿上。” 近处忽然传来说话声,中岛一惊,迅速躲到了粗壮的树干后面,又小心翼翼地从树后探出头来,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她眯起眼,视线被茂盛的枝叶遮挡住了大半,只能隐约看见围墙边上有两个人。 “好的,那一会在老地方见。” 是志崎的声音,她果然在这里。另外那人是谁?中岛总觉得听起来有点耳熟,但又记不起来究竟是哪位同学。她低头看了一眼时间,离午休结束还有一个半小时,还算充裕。 “咚”地一声,围墙边传来重物落地的响动,中岛慌忙抬头,发现志崎身边人影已经不见了。她犹豫着要不要赶快过去,却看见志崎挽起袖子,熟练而迅速地顺着围墙边的树爬了上去,沿着伸向墙外的树枝移到了视野之外。 “等一下!危险!” 她从树后冲出来,下意识喊出了声,却只听到墙外落地的声响和逐渐远去的脚步。这下怎么办好?中岛抬头望向志崎刚刚爬过的树枝,咬咬牙,学着她的样子攀了上去。已经顾不上衣服会不会被弄脏,她紧抱枝干,挪到了围墙外侧。 手握紧树枝,降低身体的重心,顺势松开勾在枝上的腿,稳住晃动的身子,再鼓起勇气松开手——有点狼狈地落回了地面。心脏还在因刚刚冒险的举动狂跳,也顾不上平复一下呼吸,便向着已经走到小巷尽头的背影奔去。 “志崎同学……请,请等一下……!” 听见中岛的声音,正在往前走的背影顿了顿,讶异地转过身来。中岛终于追赶上她,一个急刹停在志崎面前,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喘着气。 “抱歉擅自跟过来了……有些事,我们可以聊一下吗?” 志崎有点困惑地打量着中岛,突然没头没尾地问道:“你是不是没吃午饭?” “呃、没有……但是——” 肚子不合时宜地咕噜咕噜叫起来,中岛有点尴尬地挠了挠头。 “那边吃饭边说吧,我也还没吃。有什么推荐的店吗?” “这边走到头右转再左转,有一家拉面很好吃,店里环境也不错。” 报完地址,中岛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把话题引回刚刚说的正事,短暂地沉默了一下,她索性向前一步带路去。
点完单后饥肠辘辘地等待着,冒着热气的拉面很快被端上桌,小声说完“我开动了”便迫不及待地夹起面条送入口中,却因为太急被烫得小口哈着气。志崎见到她这幅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被戳中了笑点,笑得伏在桌上,肩膀一耸一耸的。 终于将嘴里那口面吞下去,中岛将脸上烫烫的感觉怪罪到了拉面头上。 “为什么要笑啊……” “哈哈哈……因为这样很像小狗,太可爱了所以……没忍住……” 想要严肃谈话的氛围彻底消失了,说到底在同意先吃饭再说的时候就已经注定没法很严肃地聊了吧!她开始后悔答应这件事了,至少刚刚应该在巷子里就把事情说清楚的。 “那么,中岛同学是有什么话想说呢?” 桌上的空碗被店员撤走,又贴心地给她们端上来两杯柠檬水。志崎托着脸,深色的眼瞳直直注视着中岛,带着一丝好奇和疑惑。不知为何,中岛忽然有一种被捕食者盯上的感觉,有点不安地坐直了。 “就是最近这段时间,有时候没见到你来学校,我有点担心……所以刚刚擅自跟过来了。如果可以的话,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志崎歪了歪头。 “因为学校很无聊嘛。” “……只是这样?” “嗯?难道还需要什么别的理由吗?” 中岛茫然地眨了眨眼,这对一个从来没有想过逃学的优等生来说还是太难以理解了。 “可是这样会落下课程进度的,想补回来要额外花时间,而且自己悄悄跑到校外的话,朋友和老师也会担心你。要是想出来透气散心,至少请个假吧?” “多麻烦啊,”志崎又被中岛的话逗笑了,“做什么都要提前告知别人,那还要先想好自己的日程安排才行。本来就是一时兴起的事,要是告诉别人了反而没心情去做了。” 好像很难这样说服志崎,她决定换一种方式。 “那……出来是想做什么呢?” “唱歌。” “在学校里也可以……” “嘛……感觉不太一样吧。”志崎的目光飘向墙上的挂钟,“午休时间要结束了,你要回去吗?优等生中岛同学?” 心中一直在膨胀的没来由的焦躁感被那三个字刺中了,呼吸变得急促起来,未经思考的话语脱口而出,音量也比刚才高了几分。 “请不要那样称呼我!” 她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跳。志崎的表情依旧读不出来明确的情绪,但瞳孔深处,有什么正灼热而安静地燃烧着。 “为什么从一开始就在不断逃避问题呢?或者说,刚开学的时候,请你帮忙的时候,加入轻音社的时候,甚至是刚才……一直没有拒绝,又一直在拒绝。我知道这样问可能有点越界了,但是以前发生过什么事情吗?可以告诉我吗?我希望我们可以是朋友,我……想知道为什么。” 她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志崎仍在沉默,安静的空气让中岛不自觉地将手指绞在一起,那一瞬间的冲动退去后,她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自己那段连珠炮般的问题,是过于直白?勇敢?还是莽撞? “那么,yukki想听我唱歌吗?” 志崎终于开口了,虽然还是没有直接回答中岛的问题。她心头一颤,直觉告诉她如果拒绝了这个邀请,可能就真的再也没有机会解决这件事情,那么对于这个邀请的答复便显而易见了。 “想。” 想听,想看,想要了解更多。
一点碎碎念
在春分更新了!写连载好难。这篇卡了挺久的,也不知道观感如何,总之故事要来到新的一部分了吧。章节标题枢纽和弦Pivot Chords是一种在转调时会使用的同时属于原调和新调的和弦,想了半天最后又去找音乐术语了哈哈,实在是偷懒又讨巧的方法呢!
在此放下一个提问箱 https://www.pome.vip/3c28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