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戴 Relationships: Philanne Chimber/Dave Isnil Rating: general

费岚恩皱起眉,夹着烟将其从口中取出。她没好气地打量戴弗伸出的那只手,问他:“又耍什么滑头?” “请你跳舞。”戴弗眨眨眼,“不可以吗?” 费岚恩叹了口气。她实在是难以理解戴弗对她坚持不懈的追求——这能被称为是追求吗?坚持不懈地找她搭话,陪她解决菲欧娜派下来的任务,现在又邀请她跳舞…… 她也并不是对他全无好感,毕竟相处多了以后她便发现先前对他的厌恶多半来自于她先入为主的偏见。更何况小少爷确实长了张讨她欢心的脸,但凡是个能对男人心动的人都无法否认戴弗的俊美。 但即使这样,又如何呢?就算他和菲欧娜取消婚约,他最终也会娶另一个权贵人家的Omega或者女性。既然早知道不会有个好结果,何必要去开始。假如只是玩一玩或者睡个几次,费岚恩倒也不是不能接受。可正是戴弗这些看似追求的举止…… 她将手搭在对方的手上。反正一支舞也不会有什么区别,她想。 戴弗露出得意洋洋的笑。他轻轻抓着费岚恩的手,问她:“你之前跳过舞吗?” “贫民区随便跳跳的舞当然比不上你们上层阶级的。”她带着些讽刺说。 “那终于有一件事是我可以教你的了。”戴弗意味不明地轻声道。 ———— 戴弗为什么会说“终于有一件事是我可以教你的了”,是因为费岚恩姐姐各种意味上教他做人了。毕竟先前不管怎么再聪明,都是有野心却不谙世事的小少爷罢了(嗯)他和菲欧娜其实都非常理想主义,可能这就是为什么它们两个能一拍即合,成为彼此理解的挚友;而作为魔法师经历过太多歧视和苦难的费岚恩则是能够弥补它们的对立面,或者说,“现实主义者”。更别提戴弗从一个对魔法师境遇熟视无睹、只顾自己利益的少管理者,到因为得知自己暗恋已久的青梅竹马在做伤害魔法师的实验时毅然决然地与他一刀两断,这一巨大的变化有多少是他因为通过费岚恩获得的对魔法师的了解和亲近。 如果说费岚恩对菲欧娜是辅佐的话,她对戴弗起到的更多是“改变”和“影响”的作用,她留在戴弗心上的痕迹是难以磨灭的。所以戴弗才会想——哪怕一点也好,让我也留一些痕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