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erome为了Alston杀人的事 Relationships: Alston Falsus/Jerome Ferox Falsus Rating: teen-up?

杰洛姆利落地把剑插进草地里,擦去上面的血迹,再将它收回鞘中。奥斯顿站在他身后一步之遥,沉默地看着他做完这一系列动作,然后浅浅地笑了一下,开口道:“谢谢你,杰洛姆。” 被道谢的人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不过还不待奥斯顿能看清楚,他就把笑容飞快地收了回去,轻哼一声:“要是真要谢我就弄弄清楚你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多仇家吧。或许我就该让他们要了你的命。” 奥斯顿依然记得杰洛姆第一次为了保护他而拔剑的样子。那天他们在杰洛姆使用魔法的情况下与刺客僵持了19分钟,最后什么信息也没能得到,杰洛姆便坚定地要将刺客“斩草除根”。但他把剑从对方的胸口抽出来时手抖得不行,连握都握不住,只能任由它落到地上。奥斯顿捡起剑,擦干净上面的痕迹,替杰洛姆把它插进剑鞘里。杰洛姆身上划出了很深一道口子——那不是敌手留下的,而是他使用魔法时必须付出的代价——染红了他的袖口。奥斯顿就从包中翻找出早就准备好的纱布,撩起杰洛姆的袖子为他包扎。后者反常地没有挣扎,只是皱起眉,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然后鬼使神差地,奥斯顿把首次杀人的剑客搂进自己怀中,像安抚小孩一样轻轻拍着杰洛姆的背直到他冷静下来。 现在的杰洛姆却不是当年那个初出茅庐的、一向只用木剑刺人和真剑刺靶子的小孩了。他自然地撩起袖子,示意奥斯顿帮他包扎。 “你不会让他们杀了我的,你还需要我呢。”奥斯顿无奈地拿出纱布,小心翼翼地帮他裹好,“虽然没有证据确定,但能对我的命如此坚持不懈的或许只有欧迪纳瑞亚斯家了。” 杰洛姆安静了一会儿没说话,随即笑起来。“那让他们来吧。”他无所谓地耸耸肩,“我等了他们十几年了。要是打不过我,那你的命只能由我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