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吃!!ldd给我做的偶像pa圣诞还债饭!!!!】

噢西偶像趴肉 地理位置和大概政体完全沿用瑞呀的设定。整体设定是比现代时间线更往未来5-10年左右(其实差距也不是很明显,只是想跟现实区别开

绿党 :重视文化输出和软实力。认为在娱乐上面可以自由发展,在审查制度上有明确的分级,对题材的限制不多。虽然给出的口号是敬艺术敬自由的理想主义味道,但实际有不少官员支持这种制度是因为娱乐产业可以拉动经济和消费,也有小部分官员认为这样有助于未来体面地给群众洗脑,不过目前主流的思想还是认为,在目前较为和平的局面下群众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和自我实现是正常的事,所以顺势而为——发展娱乐产业。

金党:封建的,认为软实力不重要,主要发展的是军事政治。在文化上非常保守,认为娱乐必须为了政治服务,在审查制度上非常严格,给民众展现的娱乐内容是经过政府批准的部分。主要发展重工业。

伊尼斯国的文娱产业主要是由电视台和娱乐经纪公司构成的。在费恩洲,有经典的两个电视台(名字暂时取不好,只能电视台A电视台B)两家处于看似平静的合作关系,背地里有在各种方面的竞争,A偏向于绿党B偏向于金党。娱乐经纪公司则是大大小小遍布,但与电视台的体量相比还是小的,市场份额大致是电视台70%(电视剧、综艺节目、纸媒、时尚产业和广告)娱乐公司30%(专辑销量,周边和部分新媒体广告)。由于单独的娱乐公司体量很小,所以大部分都没有资本来明确地暗示政治立场,和AB电视台的关系都还过得去,但也存在稍微大一点的公司和AB中的某个闹翻的情况。电视台和娱乐公司都会推出旗下组合,但电视台由于其自身的体质,重点还是放在节目制作上,出品的偶像团体大多是和其他娱乐公司合作的限定团。

AB电视台制作风格也不一样。A会倾向于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改进更新,B则是保留传统的节目,但区别于A电视台,B垄断了面向军队的慰问演出,所以也算独占一些特殊受众。B审查节目会更严格,比如不可以出现品牌符号(e.g.歌词里不能炫富了因为不可以说奢侈品牌子)和某类舞蹈动作(e.g.编舞不可以出现开枪动作)。定期还会产出制作军歌活动和以军人文化为代表的综艺(比如让爱豆去当半年兵的综艺)B作为偏向于金党的电视台更多是一种符号意义的团体,用现有的技术来稳固洗脑民心,强化(美化)军方的存在感。

考虑到人才数量和培养成本,以六年为一代,把每代前三年称之为x前代,把后三年称之为x后代。在故事里的时间线是十前代。虽然官方没有明确定义某个项目,但粉丝会根据三年中销售额最高的团称为登顶团。在六年最后,AB电视台会联合举办一个大型晚会,以前代和后代的登顶团作为活动阵营的代表,以群众的投票(50%)+收视率(50%)决出总登顶团,每个团连续总登顶两次后自动停止活动(然后转行甚至从政)以保障娱乐产业不会被某个团体垄断,算是不成文的规定。还有一个自动停止活动的规则是,某团在前代和后代都是登顶团,AB电视台联合的大型晚会会将该团单独列为一个阵营,另一个阵营则是剩下的所有团。如果该团赢了则证明绝对的统治力,则在该代活动结束后再活动三年,自动解散。如果在大型晚会中输了,则该代总登顶团为空白,该团继续活动。但由于偶像活动的特殊性(指因为群众的新鲜感容易消散所以迭代很快),很少会出现自动解散和空白总登顶团的情况。

电视台会出品选秀节目,大部分情况只是确立自身话语权的活动,因为是固定的流程,选出来的人大部分情况只是给予适当的曝光活动和综艺,很少会有真正选出来某个团体并坚持活动,最多也就活动一年半。但这样的固定流程不是没有意义的,它提供了一个相对来说公平的给个大公司交流和人才流动的机会,并且也是一个稳定的曝光来源,所以经纪公司和普通艺人们也倾向于加入,也不排除有些公司是给电视台献媚的情况。

演员、搞笑艺人、模特和普通艺人之间没有那么大的阶级差和壁垒,大部分情况都是自由经济,可以转行,由群众和市场决定谁行谁上。但由于担心为了热度哗众取宠带来的负面影响,也会有娱乐产业监管委员会这种结构出现,但其实大多只是用来吓一吓这帮人(……)在绿党当道的地方是如此,监管委员作为空职,基本都是某个官员随便兼任一下。但是在金党当道的地方这个东西就不是空职,而是货真价实会出警、搜查或者打击任何可以被法律认为“有煽动性”“不够健康积极”的内容。

公司有练习生制度,娱乐经纪公司会按照选拔出来的人才自行决定训练时常,这个不是必须的,根据公司的特定而定。有些公司采取以量取胜的制度,不怎么安排较长的练习时长,基本只要被公司录取就出道,给旗下员工较大的自由自行探索,成本低回报率低,开盲盒看运气。也有公司是精挑细选从小培养人才,经过严格的竞争战选出人才再推出组合,成本高回报率高。可以有个人名义的练习生,但为了方便管理市场,规定必须记名在某公司名下或者厂牌下。所以也有一些衍生业务就是专门给个人练习生挂名的公司,但相对来说数量还是少。

娱乐经纪公司可以自己出品独立的企划,可以是自创的综艺和选秀节目,但大部分情况下优秀的制作人才都在电视台AB里(因为已经相对成熟稳定的体质),还有很多新闻类节目、打歌活动和节日庆典活动都是电视台AB举办的,所以电视台还是相对地有话语权。但公司企划的好处是有绝对的自由度,可以为特定的人才打造定制的企划和节目,电视台AB的各种活动和企划都还是那种有传统流程的流水线。

个人故事 杰洛姆和克里斯是青梅竹马。但杰洛姆并不打算向娱乐产业发展,但克里斯是艺二代而且本身也有兴趣,所以从小就进了经纪公司X(名字来不及想)。杰洛姆突然决定入行是为了找到自己生母的相关信息,他知道母亲的本名和曾经作为模特出道过,从电视台B跳槽到了电视台A,但最后失踪了。为了获取更具体的信息搭了克里斯家族经纪公司下的厂牌位置,参加电视台A在十前代办的定期选秀,遇到了本是作为模特培养但过来为新剧造势所以参加的奥斯顿。奥斯顿本来是和公司说好一轮游(第一轮就被淘汰),只是来刷个脸,但因为长得太美人气爆增所以不得不留到最后。杰洛姆凭借着强大的身体素质(……)触类旁通舞蹈,突击了几周竟然就很成功地凭借非常有个人风格的冷脸直拍人气弯道超车,留到最后。克里斯是因为主唱的高水平稳定发挥所以人气也很高。某次舞台奥斯顿、杰洛姆和克里斯抽到了同一个舞台,奥斯顿因为人气最高所以分到了很多part,但奥斯顿本人也知道自己其实唱不了就在镜头前说把part都给克里斯好了。杰洛姆觉得奥斯顿这么说有可能会引导舆论评价克里斯抢别人分量的争议,加上奥斯顿之不想拖累队友推过part躲镜头很多次,杰洛姆觉得这个人在镜头前假惺惺故意引导舆论,在节目组关了镜头打板收工后拎起奥斯顿的领子顶在练习室的镜子上。奥斯顿感觉自己快被领子勒到喘不过气了,但他还是冷静地对杰洛姆坦白说其实他这么做并不是为了要引起争议,他觉得从完成舞台的道德角度上来说必须要这么做,而且其实在节目里留或者不留下来对他而言都一样,反正他也只是隐约地在追随已逝母亲的脚步罢了(没说的部分是他只是用偶像/演员/模特身份当跳板借以打通更多的门路,他知道母亲的艺名也知道自己的出生可能是有隐情)。然后杰洛姆就松手了,练习室的镜子上有两人身体热气映上的雾。然后后面的事就是要看瑞呀具体怎么写(草)

维克多是主职是大学教授和文化产业的官员,但是由于一些人际关系的问题也有挂名在某个娱乐公司当顾问,具体是策划部的文学/历史和文化顾问。维克多是菲欧娜的现任的大学导师,小的时候曾经当家庭教师挣外快的时候被请去辅导菲欧娜(因为当练习生的兼顾学业很难),此时的菲欧娜也在维克多后期挂名的公司里当练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