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求与誓言 Relationships: Alston Falsus/Jerome Ferox Rating: teen-up 大概是奥斯顿知道杰洛姆是魔法师之前

“你想要什么?”杰洛姆眯起眼,一字一顿地问道,“你、想、要、什、么?” 他的手停留在奥斯顿纤细的脖颈上,拇指虚虚地触着喉结,暗示对方假如不好好回答他立刻就会按下去。 奥斯顿笑着,泰然自若地回答:“放轻松,杰洛姆。这只是一个对你的邀请,我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 “是吗。”杰洛姆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手上的力气却加大了。 轻微的窒息感在那一瞬间侵袭奥斯顿,他瞪大双眼,拼命地张开双唇以吸入空气。但他并没有推开杰洛姆,也没有抓住那只掌握着他身上最脆弱的部位的手,试图把自己从魔爪中救出来。他只是勉强地笑着,举起双手作出投降状。 “我没有不好的意图。”他挣扎着回答,“也许我们可以心平气和地谈谈。” 杰洛姆细细地看着奥斯顿的双眼,似乎在从中寻找最细微的说谎的影子。不知多久后,他才松开手,擦拭般地在自己的裤子上抹了抹:“省省吧。人总是想要些什么。赠送者渴望回礼、爱人者渴望被爱、再甘于献身的圣人也是为了得到片刻或永恒的安宁才有所行动。而我告诉过你很多次了,就算讨好我你也不会得到任何东西。” 奥斯顿松了一口气——字面意义上。他心有余悸地轻轻触碰自己的脖颈,不合时宜地想到这是杰洛姆一口气对他说最多话的一次。他继而回应道:“那我向誓言之神朱拉门图发誓,我所渴望的只有让你与我和克里斯同行。”也许加上让你对我不那么排斥,奥斯顿在心里补充道。 杰洛姆嘲讽地勾起唇角:“誓言之神朱拉门图一天得收到多少个像这样虚伪的誓言!难怪连神都抛弃这个世界了。誓言如何、承诺又如何。只要一天说谎话不会受罚,那谎言就永传于世。” 说罢他转过身打算离去,然而被奥斯顿抓住手腕。杰洛姆甩了甩,硬是没能挣脱开。他皱起眉头,刚想骂对方一顿,只听奥斯顿道:“我不知道今后会怎么样。但假如当下我说的是谎话,那我的性命便由你处置。像刚才一样。” 杰洛姆一时没说出话来。他沉默着,喉结上下滚动,看上去在沉思些什么。最终他道:“我不需要,把它留给下一个你准备欺骗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