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千]场地圭介是什么人

大约半グレ转型时期,吧唧察觉自己心意的故事。

吧唧哥生日快乐w

#场千 #东京复仇者

因过劳昏迷,松野千冬当场被扭送医院,目前强制休假中。本以为做完全身检查就可以离开,然而不管他怎么恳求场地,让他直接出院,场地圭介都置若罔闻,无动于衷。东万转型初期,事情条目繁多不假,可下属连轴转个几天,以致于累出毛病来,场地只觉得本末倒置了。

“千冬,你给我待着,一步都不准离开医院。”

“场地哥我……”

“再反抗就从东万除名。”他板着一张脸,摆出队长的样子,不容千冬再分辨一句。

“……”

场地哥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

千冬垂下头,闷声道:我明白了。

场地圭介是什么人?松野千冬的答案有很多个,第一次使用敬语的对象,想要追随一生的目标,以及……

得不到回应的初恋。

不提恋爱感情,只说平时在东万,场地哥对自己的表现也一直没什么特别。自己再怎么积极,也好像只是他队里的普通队员一般。

今天的反应更让千冬沉默。

他大概是真不满意我这个副手,早想着要换掉我了吧。也是,是我做得不够好,不够面面俱到,不能让场地哥肯定我的存在价值。

但我不能就这样退出东万。

就算场地哥已经有了开除我的念头……我也绝不会收回我的手。

——哪怕你永远不会握紧它。

躺在病床上,松野千冬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留在场地哥身边。

也许自己终其一生都不会告白,无法和对方成为恋人,至少……至少让我保留一点私心吧。


走出病房,场地圭介抓了抓头发,自己好像又搞砸了。

他明明不想凶千冬的。

看到千冬一副受伤的神情,场地隐隐觉得他多半又误会了什么。现在这个情况再说下去也无济于事,他干脆离开,留千冬独自静养。

场地圭介是什么人?当事人自认是个知错就改的新时代青年,最多是反应迟钝了些。

姑且对自己的表达能力有个大概的认识,场地打算借助外物。他记得上次千冬说想买新的耳环……就送这个吧。

店员很是贴心地向他介绍了新推出的刻字服务,宣传语讲来十分诱人——场地圭介鬼使神差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隔了几天去提货,将写好的便签一起放进袋子里,场地不免惴惴,最好千冬现在在睡觉,否则他又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路边的餐厅在搞活动,鲜艳的传单递到他手边。场地不好意思拒绝,接过来看了一眼。

最感激的人

最想要道歉的人

最让你庆幸相遇的人

“满足上述条件,与特别的对象一起来店,都可以享受打折优惠!!”

怎么感觉,都是……同一个人啊……

“欸场地?”正自烦恼之际,场地忽然听到有人叫他。来人是同为创设的三谷,他见场地手里的包装,logo显眼,便顺势问道:“又买什么新饰品了?”

“……耳环,我送人的。”

“咦?场地妈妈的生日好像刚过去吧?艾玛的也还早啊。”

“……不是给女性的。”

“啊。”三谷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是给千冬的?我听说了,千冬工作太拼命的事。他身体好点了么,现在还在医院?”

“嗯……我勒令那个笨蛋必须静养一个礼拜,否则不准出院。”

“对待病人的态度真强硬啊……”三谷似乎对场地的处理方式有些不解,指了指他提着的袋子,“所以这个算补偿吗?慰问品。”

“……不是。”场地试图含糊过去。

“那是?”

场地晃了晃头:“哎呀你好烦!你是我妈妈吗!”

“……我姑且算是东万的妈妈吧?你们私下不是经常这么说吗。”三谷笑起来。

“……”后悔了,后悔和其他人开三谷玩笑了,场地绝望。

“不开你玩笑了,快去看千冬吧。”三谷倒没有就“妈妈”的问题紧抓不放。场地暗自庆幸,转过身去正准备挥手告别,对方又唐突出声,吓了他一跳。

“别让千冬等太久了。”

我什么时候让那个笨蛋等过。

场地圭介很不服气,却不知怎么反驳。


站在门口,场地最后在脑子里演练了一遍,接着他推开房门。

千冬如他期待的那样,合着眼,应该是在睡午觉。于是场地放松了不少,把东西摆在床头的置物板上。

他睡着也好,这样我比较没负担。场地想着,低声试探了一句:千冬?

没有回答。

病房里很安静,千冬仰面躺在病床上,可能刚睡着不久,被面没有一点凌乱。手也好好地裹在被子里,只剩一个脑袋留在外面。单独看脸,绝对料想不到这个人打起架来又凶又狠,转型以来还不断奔波于各个场子与皮包公司之间。

原来这个人,睡着了是这副模样。

记忆里的千冬向来粘人,永远用憧憬的眼神热切地看着自己。场地时常嫌他没有副队长的威严,跟前跟后像什么样子。

然而眼前的人听了这话一笑了之。“那种东西,场地哥有不就好了?”

习惯于这张脸笑起来的样子,场地终于承认自己在后怕,从得知千冬病倒的那瞬间开始,就一直在惶然不安。

长久以来,他都在这段关系里占据绝对的控制权,一时无法接受失去千冬的可能。就算已经检查确认过身体没有大碍,场地还是没能彻底宽心。

看不到头的追逐,工作压力的负荷,哪天千冬心灰意冷也是顺理成章的吧?场地不愿意见到那种局面。

应该要和千冬说清楚,尽管他自己都没能理清出自己对千冬究竟是什么感情,偏偏情绪激荡得他做不到按下不表。呼出一口气,千冬睡着那就好办多了,场地安心了一些,缓缓开口。

“千冬,是我。上次说得太过分了,我没有要赶你离开东万的意思……我是说,嗯,没什么意外的话,千冬以后应该也会是我的副队来着……所以我很生气啊?

“为什么千冬身为我的副队,却擅自把自己累进医院啊?根本没经过我同意?你这家伙都没有‘自己的身体不只是松野千冬的,也是场地圭介的’这种自觉的吗!

“啊——气死我了。不是说好了把自己的人生交给我的吗……一个人笨蛋一样地乱来,这样不就变成我的责任了吗……”

这些话原本该在千冬醒着的时候说,但场地觉得,与其在脑子里演练,不如直接对着当事人练习更好。

先把情绪排解一些,下次面对清醒的千冬大概就不会搞砸了。场地清了清嗓子,继续。

“我说啊……那个、千冬。

“……抱歉,是我的错。

“我没有立场对你发脾气。既然我是队长,没有合理分配工作量,没能注意下属的身体状态,都算是我的问题。

“但也许是……千冬平时总是一副积极包揽下一切,毫无怨言并且还很高兴的样子……所以我理所当然地享受着千冬的付出,一直以来都忽视了千冬实际的压力……

“是我不好。没能察觉千冬也有极限。在亲眼确认你入院以前,我曾经以为千冬是不会因为工作而病倒的,因为那可是千冬啊——是我场地圭介的副队哦?

“现在想想,我确实是……之前就算再着急也不应该凶你。那个,我买了千冬想要的耳环,稍微……加工了一下……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就……但我觉得,千冬应该会喜欢。”说到这里,场地不自然地将视线移向地板。

“对不起。以后不会再勉强千冬到这种地步了,你也是啊,有什么情况就要说出来。不然我不会体恤你的……!”

分明只是独角戏,对面的人没有任何回应,然而场地却像打了一场败仗,支离破碎地讲完自己的台词,神情慌张地逃离了病房。

脚步声彻底消失,病房恢复了平日的单调,只剩下医院的消毒水味。

被子轻轻拉高了一些,继而将整个脑袋吞了进去。

场地圭介是什么人?

松野千冬有了新的答案。


如果有人采访东万创设,场地圭介是什么人,他们都会告诉对方,那是罕见的笨蛋,堪称当地文化财产。

“场地……你……”

场地没有更好的树洞选项,于是场外求助的受害者自然而然地成了创设。

“我说我好像喜欢上了千冬!没听到吗!”

众人脸上写满了“就为了这点事情把大家都叫出来啊”的表情。你看,就比如现在这个时候。

“不是这个问题……大家早就都看出来了,除了你。”

“哈?”

“喜欢上对方却毫无自觉,这点也很场地呢。”

“啊你想打架吗?!”

“好笨啊场地。”

“我上次就说了别让千冬等太久啦……”

“……不想听你们念!走了!”

“喔,这就急着去见千冬啦?下次给你煮红豆饭。”

场地拔腿就跑。

场地圭介是什么人?是创设食物链中,与阿帕并列最末的取笑对象。


这一次千冬醒着,坐在床上看书。是漫画,场地扫了一眼。像漫画那样单刀直入地告白,场地圭介暂时还做不出来,他迂回了一下。

“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啊?”

“……想帮上场地哥的忙。”

“哈?”

“我想堂堂正正地站在场地哥的身边,想成为和场地哥相配的男人。”

“你是笨蛋吗?”

“欸?”

“我选中了你,说明我已经认可你了。我认定松野千冬有这个资格,站在我的旁边。千冬哪怕不相信自己,也该相信我。你是在否定我的眼光吗?”

“场地哥……?”

“我的意思是——”场地顿了顿,“千冬不仅是我的副队,也是我喜欢的人。”

他记得千冬喜欢的漫画里,告白和接吻是一起出现的。所以场地把头发拨到耳后,俯下身,凑上去。没纠缠太久,场地停住,他微微侧过头,盯着千冬的脸,重复道:“我喜欢千冬。”

“我是不是在做梦啊……”

“梦里我会对你做这种事情吗。”场地咧嘴,犬齿露了出来:“原来千冬是个色胚。”

“……”

“那梦里的我是怎么做的,说说看?”

“请不要再取笑我了……!”

“没取笑你,我认真的。要怎么做才会让千冬舒服?”

“场地哥……太狡猾了……”

“我是什么样的人,千冬不应该最清楚?”

场地圭介是什么样的人?仿佛回到刚认识场地哥那天,千冬轻声回答:是世界上最笨拙又最帅气的人。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