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处处
今日当然还是被一贯困扰的那些议题困扰。
未能实现的遗憾,无法释怀的被辜负感。
幸好被晚间的讲座打断,于是注意力再次回到自己的学术进展上。 一面感慨自己同真正的学术门槛还差得太远,如今本科即将毕业,却还不敢说入门;另一面终究觉得,倘若这些人还在、还能坚持研究,那么这个环境的智识产物,就至少不会太差。 这是幸运的,又是不幸的。然而幸运抑或不幸,终归不是我这个局外人能够评判的。
向前看吧。
停下来又能改变什么呢?回头又能看到什么呢?我不需要失而复得的团圆或者失而复失的宣判,我只是需要拿出更多的气力向前走,生活永远向前。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指望中要喜乐,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