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晋】大运所飘䬙 #NSFW

#同人文 #玄韫 #安万 #桓郗谢 要素: CP: 谢玄x谢道韫 ‖ 谢安x谢万 ‖ 桓温x郗超 ‖ 谢安x郗超 etc. BG ‖ BL ‖ M/M/M-3P有 古代玄幻,伪蒸朋,都是为了开车编的设定,不讲科学道理和逻辑。

1. 幻痛(谢玄x谢道韫)

入夜,蜉蝣海上升起了浓雾。

守着沿岸灯塔的巡防兵透过琉璃罩向外望去,云烟迷离,所见皆失。

巡防兵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灯塔中的离火晃动了一下焰身,试图挺拔自己的身姿好向外多辐射一点光亮。但火焰只向上窜了一星些,很快又矮了头。

离火照不出寸尺之地,便无法利用灯火明灭的间隔向外传信。

巡防兵掏出怀中的朱鸟羽毛,口中念念有词:“凤兮凤兮,光延万载。悯佑人寰,福泽十海。”念罢,他将朱羽投入了离火的焰心,离火瞬时高涨三尺,光芒大盛。

百鸟之主接受了巡防兵的祝祷,愿意分出一丝神力投入火中。得到加持的离火可以照破世间迷障。

离火恢复到原本半尺高的高度。巡防兵抽出插销,抬起离火台下方的圆罩,上下反复三次,每次间隔三息。

十里外驻营地的守卫看到远方的信号,敲响了手边的战鼓通报守夜人:起雾了,海中的异兽即将登陆。

-

谢玄扣上最后一道甲锁,将战甲穿戴整齐,今夜轮到他们守夜。异兽总是趁夜来,但摸不准规律。有时几日连着犯境,有时几年都不冒一次头。

旁边的谢道韫拿上了两枚渡灵器,等着谢玄。

一双白鹤并驾齐驱,将两人送入三丈高的铁兽之中。

铁兽由全境的能工巧匠共同铸造。取四方精铁,五湖净水,凤凰之尾,麒麟之角,历经十载,才锻得八尊巨物。铁兽外部涂就天梯玉屑磨成的细粉,远观时,莹莹如玉,庄严却不可怖。天梯曾由三十三天的神灵加持,故而其玉水火不侵,异兽不蚀。

两人嵌在铁兽内腔的舆座里,谢道韫侧身替谢玄戴上渡灵器。这东西造得细巧,单看外表还以为是一条玉带,装点在额间和普通的饰物没有分别。

谢玄顺手拿过谢道韫手中的另一条渡灵器,仔细替她戴上。当他将玉带末尾的两只锁环互相套住时,文武之气共鸣,渡灵器泛起浅浅的赤色。

两人又各自系好胸前和腰腿间的软挡。灵气逐渐充盈至铁兽的四肢百节。他们的身体在内腔中浮起。如果没有软挡限制,一旦铁兽动起来,很容易撞到四壁,无法稳定操纵行动。

一切准备就绪。

-

鼓声响起,铁兽冲出了边营。

谢玄用意念操控着铁兽向东岸奔袭,谢道韫则闭上双眼拓开心目,将外部的图景传递给谢玄。

经由渡灵器的符阵连接,文武二士能暂时共享灵觉和灵力。

铁兽没有造水晶窗。异兽来时,周身有雾气笼罩,肉眼看不清形迹。唯有灵修的心目不受阻滞,能够洞窥全局。

蜉蝣海上的雾气已经漫过沙岸,灯塔中离火的光亮衰减了许多。朱羽的祝福只能坚持一刻钟。

那巨大的、蠕动着的灰影压住了沿岸的泥沙,发出令人耳鸣的咯吱声。异兽似乎长了无数张口器,同时咀嚼着身下的沙土。

层层叠叠的咀嚼声,仿佛咬碎了埋葬于大地中的遗民骨殖,听得人身上的骨头也跟着疼痛起来。

谢道韫运转心目,略过重重雾障,盯住了异兽千百只眼睛中的一只。那些赤瞳白仁的眼睛,浸泡在粘稠的液体中,发出幽异的光芒,如同一种诅咒,摄住了这片大地。

谢玄控制着铁兽抽出背上的神器承天弓,将弓拉满。

二人凝神静气,合出一支灵箭,稳稳地射入异兽的一只眼中。

异兽被打扰了进食,十丈高的躯体狂潮般猛烈地起伏。它想一股脑砸进东岸大陆,压死眼前的挑衅者,却被一支又一支虚无形影的箭钉住了眼睛。

一坨坨灰褐色的肉包裹着受伤的眼睛,跌落在海水与陆地的交界处。墨色的血混入水中,在夜里无从分辨。

异兽也许认出了这具铁兽。十年前,百年前,或者更久远以前,它们交过手。它压不垮也吃不下这怪东西。于是灰色的、蠕动的山峰慢慢沉入了蜉蝣海。

-

直到异兽彻底消失在海里,浓雾开始变薄,谢玄才收起承天弓挂回铁兽背上。

谢道韫依旧支撑着心目,指引谢玄找到刚才落下的异兽碎块。白色的眼仁中间洞开了血口,流着漆黑的血,蜿蜒在灰色的身体上,像死不瞑目的泪。

灵台需要更多的异兽尸体来进行研究。

谢玄操控着铁兽一步步走近那些尸块,他拎起几坨滑不留手的灰肉,放进灯塔之下的箱子里关上,天亮后,会有专人来运走。这些箱子里外都涂过天梯玉屑的粉末,否则不出五息,箱子就会被腐蚀殆尽。

最后一坨异兽的死肉,谢玄驱使着铁兽的铁掌拾起它,正准备往灯塔走。那只被刺穿的眼睛下,悄悄探出另一只新生的小眼睛。灰色的触手紧紧扒住铁掌,试图钻进焊接的缝隙里。

谢玄察觉到不对,集中灵气凝聚在铁掌周围,用力地将异兽的这块分身甩了出去,甚至同时扯下了自己的渡灵器。

-

十六岁,谢玄瞒着谢道韫跟去守夜人的边营。他怕谢道韫发现,只敢远远地在后面缀着。

谢家已经死伤了许多人。

八岁,二叔父谢据死了。那是谢玄第一次穿上白麻制成的孝服,但他没有哭。

十五岁,谢玄和谢道韫一起迎回了父亲谢奕的尸体。在家中停灵七日之后,封棺下葬。谢玄印象中的最后一面里,父亲的脸幽悒得发灰,就像被异兽同化了一样。

父亲死后,四叔父谢万接了父亲的任,做了守夜人。不到一年,四叔父就灵识受创,三叔父谢安接走昏迷不醒的四叔父,再没了听歌伎奏乐的兴致,人也变得心思难测。

之后,刚刚满二十岁的姐姐谢道韫被征召入伍。

谢玄从小和谢道韫相依为命。他不想等来她的尸体,他宁可和她一起死在战场上,死在蜉蝣海里。

二叔父的脸模糊不清,父亲的脸在溶解,三叔父哼起一首奇怪的歌:“葬我北邙,失我东桑。来诣寝丘,惟尔成降。”

谢道韫的脸上挂着奇异的笑,安详地闭上了眼。她的身体从灯塔上坠下。

谢玄看得肝胆俱裂,他拔足狂奔,想接住谢道韫。可他怎么追都追不上。他大声地喊着:“阿元!阿元!”

疼痛蔓延上四肢百骸。谢玄叫得声嘶力竭,可谢道韫毫无反应,她安详地下坠着,要坠进一场世外的梦里。

【原创文目录】 · 【同人文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