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张安】理性与理性的二次方

#全职高手 #安张安 #安文逸 #张新杰

这里是荣耀大陆。

荣耀历203X年Y月Z日,有多少人为情所困,有多少人生离死别,而对更多人来说,却是普通的一天。

霸图帝国,王都。

清晨,一间看似不起眼的诊所的门缓缓打开,屋内透出的灯光映照着门口支起的招牌。在透着灰白的清晨的天色下,招牌上六个大字清晰可见。

张新杰正骨所。

这间看似简陋的诊所来头一点都不小。它的主人可是号称荣耀大陆首席治疗的牧师张新杰。

一向作息准时的张新杰此时正准备出门晨练。然而刚一打开门,他就发现,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

门边的台阶上,坐着一个人。

这个时间一般人基本不会出门,那个人一定是遇上了什么事,才会来到这个小诊所门口。

这么想着,张新杰走了过去。

刚靠近两步,就听见那人发出了微弱的呻吟。

他受伤了!张新杰连忙疾走到他跟前,蹲下身子。

那人正一脸痛苦的靠在台阶上,左臂的衣服被撕裂了一大块,一道狰狞的伤口正往外渗着血。

张新杰连忙奔回屋内,拎起放在桌上的急救箱,再次跑到那人面前。

伤者暂时不便移动,张新杰只能先在原地为他急救。

虽然张新杰开的是正骨所,可他擅长的领域并不仅限于此。作为首席治疗,不管是怎样严重的伤病,他都能轻易化解。

干脆利落地为伤口做了清理并包扎后,张新杰已经对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

是刀伤。虽没有伤及筋骨,可是很深,要完全恢复恐怕需要一段时间,但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影响。

这都不是关键问题。关键的是张新杰已经辨认出了他的身份。

与自己一样,是个牧师。

牧师身为荣耀大陆最重要的治疗职业,不论在哪一势力范围内都会受到妥善保护的。眼前这个牧师会受这么重的伤,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他不是霸图帝国的人。

他具体归属哪一势力,因为没有找到身份证件,张新杰也无法断言。但是,既然已经确定了是敌非友,救还是不救,便成了当下最棘手的问题。

略微犹豫了一会儿,张新杰果断伸手,将那人右臂搭在自己肩上,小心翼翼架着他回到了屋里。

距离张新杰收留那个人已经过去了半个月。

那人叫安文逸,身份是兴欣共和国的牧师,执行完任务返回兴欣的途中在霸图遭到了伏击。

安文逸醒来后,没有等张新杰发问就先介绍了自己的背景,并且条理清晰地分析了自己的处境。

据他初步推断,偷袭他的很有可能是嘉世王朝的人。——自从兴欣崛起,嘉世便不断试图扼杀他们。而他现在和兴欣失去了联系,毫无自保能力,希望张新杰能够收留他。

听了他的分析,张新杰同意他留了下来。毕竟霸图和兴欣虽不是友邦,但两国有着共同的敌人嘉世,从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点上看,帮助他对本国利益并无影响。

于是安文逸就在张新杰正骨所住了下来。

说实话有了这么个室友张新杰还是觉得很愉快的,因为安文逸是整个霸图帝国唯二能够与他刻板的作息保持一致的人。另一个是他们霸图战队的指挥官韩文清。

同时安文逸也是一个完全不输于他的理智的人,跟他交流完全不需要废话,两人仿佛有着天生的默契。

张新杰未曾发觉,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又是半个月后,张新杰从战队回来,却看见安文逸正站在门口等他。

有什么事?张新杰用眼神表达了他的疑惑。

“我要走了。”安文逸开口,声音不带一丝起伏。

“嗯。”张新杰点头。这是在他意料中的事,他已经发觉了安文逸最近和他的同伴接上了头,而且似乎要有什么大的举动。

“前辈。”安文逸轻声叫道。除了诊所大夫这一身份外,张新杰同时还是霸图战队的首席参谋加治疗。作为同样隶属战队的后辈,两人虽属不同势力,安文逸却对张新杰以前辈相称。

张新杰望向他,鼻梁上的无框眼镜反射出一道光影。

“其实,在加入兴欣战队前,我是霸图军队的一员。”安文逸平静地说道,“从那时起,前辈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所以?”张新杰表情丝毫不变。

“我,喜欢前辈。”

“接下来这一仗,是兴欣面对嘉世最重要的一战,成败全在此一举。我想请前辈等我。”

安文逸抿了抿唇。

“等我们获得了胜利,我想亲耳听到前辈的答复。”

张新杰似乎听到,在安文逸说出“喜欢”这两个字时,自己的心猛烈地跳动了一下。

安文逸离开了。战局不容耽搁,作为兴欣战队的主力治疗,他已经火速赶往自己的岗位。

认识张新杰的人都曾笃定,这个绝对理性的人,一辈子都不会被感情困扰。但是现在,张新杰发现,他们都错了。

“我喜欢你。”

那个小牧师只用了四个字,就让他的心乱了。他开始不能专注于战队的事务和诊所的工作,他时刻关注着兴欣对战嘉世的战报。而全战队唯一了解内情的韩文清,看着这一切却只是叹口气,什么也没说。

这种事情,从来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就算是作为过来人,韩文清也是一点忙都帮不上,只能靠张新杰自己想通了。

“你这一招,走得可不怎么明智啊。”开战前夕,兴欣战队的指挥官叶修说道。

“怎么?”安文逸忙于战前的准备工作,头也未抬。

“人小张那可是霸图战队的首席参谋,霸图会放人么?咱们现在也只有你一个治疗,哥可不会让你投敌的。你俩没戏了,异地恋吧。”叶修手头的工作也未停,同时长篇大论地分析着。

“不过异地恋也不是没前途,你看哥跟老韩,感情稳定着呢。最重要的是,你确信人会答应你吗?”

“没错。”

“成,那我这就帮你打电话找老韩要嫁妆去!”

这两人讨论的重点全在张新杰的态度上,到时一点没为即将开始的大战担心。

“焉知不是我们这边入赘你们兴欣?”在听了叶修不着调的要求后,韩文清却是认真地如此回了一句。

“那你们还不把彩礼交上来?”叶修一秒便改了口,反正总有个伸手的由头。

“急什么?等他们定下来了再说。”

“呵呵,那你就拭目以待吧。”

兴欣对战嘉世,这场注定要载入史册的伟大战役以兴欣的胜利告终。

嘉世王朝兵败如山倒,国家几乎覆灭。

而在收到这一消息时,张新杰脑中浮现的第一个念头,却是与这场战争毫不相关的一个决定。

他准备答复安文逸。

他是一个绝对理性的人,安文逸也是。而安文逸抛下了他的那份理性,将他最感性的那份情感展现出来,他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现在,我要给你一个答复。”三天后,仍是站在张新杰正骨所的门外,面对着一下战场便马不停蹄赶来的安文逸,张新杰说道。

“嗯。”安文逸点头。

“我答应你。”

谁说恋爱不需要理性?理性与理性相乘,就是最浓烈最深沉的爱情。

♥ 点赞 ⏎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