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夫】相看两厌

#历史同人 #忘川风华录 #先秦 #勾夫 #勾践 #夫差

话说某日午时,金戈馆中,越王吴王二人卖给使君个面子,勉为其难组了个局,与对面韩将军陷入鏖战。

双方战至天地变色日月不分,一时间飞沙走石,观战者皆如坠极境,好不刺激。

忽闻天边一声霹雳,两人再看去时,哪还有什么擂台,眼前亦不见韩将军诸人身影,唯有四面墙壁,墙上却并无门窗。

勾践在墙上细细摸索了一番,摇头自语道:“一丝缝隙也无,看样子亦难以外力破开。”

话音未落,身后忽地传来一声低喝——“吞越!”

一道震荡气波擦着勾践颊侧险险掠过,猛然击在墙壁上。烟尘散去,墙面果然毫发未损。

勾践伸指划过面颊上擦出的浅淡血痕,回过头瞥了始作俑者一眼。

“啧,”夫差撇了撇嘴,抱臂蹲踞一旁,面上却是看不出半分歉然神色,“打个金戈都能撞见这档子事,真晦气。”

这个姿势着实不怎么文雅。勾践蹙眉,上前几步握住对方手腕,便试图将人拉起来:

“吴王不是最在意周礼,怎可做出这般粗鄙之态?”

这下夫差更如被踩了尾巴的猫一般,脑后毛发几乎要直棱棱地竖起来:“鸠浅,你当你是何人,凭甚来管孤?”

勾践知他是无理取闹,便不再坚持,自顾自抚平了衣衫皱褶,紧挨着对方席地盘坐下来。

夫差有些不自在地朝旁边挪了一挪,将自己的袍角从对方尊臀下抽出。

正待刺上两句,忽听墙外传来熟悉的淡然嗓音:

“两位王上可还安好?我已与麒麟查清此番原委,两位只要……”说至此处,那语气中便多了几分欲言又止,“贴上……那么一贴,便可脱离囹圄,回到忘川中来。”

“贴贴?”夫差捋了捋后颈乱发,对忘川诸多流行词汇感到一头雾水,“这又是何意?”

“就是……肢体接触,或是……亲上一口,想来都是可以的。”短短一句话,说得使君舌头几乎打结。

“让孤与这家伙‘贴贴’?那孤宁愿一辈子关在这个鬼地方!”夫差腾地站起身,一时几乎忘了长痛与短痛比起来,似乎还是后者要来得容易几分。他迈步欲朝声音来源的方向走去,却觉脚下一个趔趄,结结实实地栽倒在身侧之人身上。

勾践坐得稳如泰山,一把将人接了个满怀。他收回刚刚伸出的腿,伸手揽上夫差后腰,将他整个人按在自己身上,静待了几息,才道:

“如使君所言,却似乎未起到什么效果。”

“呃……”使君好似也被难住了,“不如二位,试试更进一步的……?”

“喂,鸠浅,给孤松手!你……”还未待夫差从对方的桎梏中挣脱出来,抬眼一看,便见那张放大的令人厌恶的脸已凑至近前,吐息的热度仿佛都随之打在了面颊上。

夫差一时忘了自己要说些什么,他有些怔愣地望着勾践微抿的唇,眼睑受惊般阖上,遮住了那双清透的碧眼。

勾践亦在望着他的神情。生前最后一次看到这双瞳眸,便是在破败的姑苏城中,它们被素帛所覆,又染了血污,再难看出最初的模样。

直至在忘川重逢,这对碧玺般的瞳仁终于不复蒙尘般无神,重现了记忆中夺目的光彩。

一个轻柔的吻落在眼睑上,夫差再睁眼时,身周一道金芒闪过,二人已置身于一群名士的包围中。

“你们二位可算回来了,方才未来得及分出胜负,再来一场!”韩信抽剑,跃跃欲试道。

而在他身后,站着使君与麒麟,包括方才观战诸人,面上皆是一副意味深长的表情。

-END-

♥ 点赞 ⏎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