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消弭

#全职高手 #韩叶 #韩文清 #叶修

01

叶修从便利店出来,熟练地打火点烟,深深吸了一口。

北方的风比H市刺骨得多,叶修一边缩手缩脚地把队服外套又紧了紧,一边想着赶快回到暖和的室内。

兴欣下榻的酒店离霸图的场馆最近,因此在全明星期间聚集了好几个战队的选手。叶修刚走进酒店大堂,就跟几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家伙打了个照面。

“……叶叶叶、叶修?!”黄少天张口结舌地瞪着叶修,半天才蹦出几个字,“你你你你怎么会在这里?!不对你到底是人是鬼?!”

“说梦话呢吧你?”叶修一头雾水。明明他出来买烟之前还跟这帮人凑在一屋打JJC,怎么几分钟的功夫,这货就跟不认得他了一样?

“你不是……已经死了么?”黄少天死死咬着嘴唇,半天才蹦出这么一句。

“啥?”这回换叶修张口结舌了。他一个大活人活得好好的,出来买包烟的功夫,人生存档都要被人删完了,这特么闹哪样?

再看看对面,黄少天的嘴都要被他自己咬出血来了,怎么看也不像开玩笑的样子。叶修犹豫了下,把目光转向了喻文州。

“三天前兴欣发布消息,选手叶修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喻文州也看着他,神情严肃,“你不是叶修,你是谁?”

叶修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是谁?他当然是叶修。可是如果叶修已经死了,那他又是谁呢?

叶修忽然觉得如芒在背。黄少天和喻文州依然望着他,神情除了痛惜,还带着几分猜疑。

“我是……叶修的弟弟,是来找兴欣的老板的。”叶修尽量使自己的声音保持平稳,回答道。

蓝雨的人向他告别之后,叶修目光扫过大堂正中播放着新闻的电视,赫然发现屏幕下方的滚动条正好滚过方才喻文州叙述的消息。

叶修顾不上回房,转身就冲了出去。他现在迫切地想要找到一个能够证明他的存在的人,然而门外却只有呼啸的北风。

街道上的一草一木,明明还是原本的样子,却又好像一切都不同了。

他一口气跑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却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

在他人生的二十多年中,叶修第一次感到了茫然。

“叶修!”叶修顺着喊声望去,一辆看起来颇高级的车停在路边,车窗里探出韩文清全副武装的脸。

“噗——”叶修差点笑出声来,原本紧张的情绪也顿时缓和下来。他走过去拉开车门,一屁股坐上副驾驶,“老韩呐,你还认得我不?”

韩文清用表情表达了“你不叶修么?你丫当我失忆呢?!”这个回答。

“那啥……”叶修讪笑,“我刚就出门买了包烟的功夫,回来一看新闻我居然三天前就死了,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我都要怀疑我是不是真挂了,哈哈。”

“你没死,”韩文清转头看他,叶修仿佛能看到那副大墨镜下紧蹙的眉,“你活得好好的,我知道。”

02

“所以现在这算啥?”叶修试图给自己扣上安全带,却发现自己的手竟有几分不稳,怎么也对不准插槽,“我莫名其妙地死了,而只有你记得我没死?平行宇宙吗?还是时间重置?穿越?”

“我想大概就是你说的这几种情况。”韩文清伸过手帮他扣好安全带,然后发动了车,“不过这也是我的猜测,如果你想要将这一切恢复原状的话,我帮不了你。”

“居然对对手见死不救,这可不像老韩你的作风。”叶修无比认真地说,那语气让韩文清有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那么,至少给我说说我‘死’的经过吧?”

“你‘死’的时候是三天前,死因是生活不规律引发的心力衰竭。”韩文清回忆了片刻,开始慢慢陈述当时的情况。

想起自己一贯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叶修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那天兴欣和微草有一场商业比赛,‘你’是在比赛结束当晚被送到医院的。”韩文清踩了刹车,视线紧盯着红灯的倒计时。

天已经完全黑透了,路上除了神色匆匆的行人就是驶得飞快的车辆。明明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夜晚,却带着几分诡谲的气氛。

“那微草的人当时在场吗?”叶修问道。

“具体不清楚,不过微草当天仍在H市,应该派人过去了解过情况。还有《电竞之家》这些媒体的随队记者当时也在场。”

“如果我去见见这些在场的人,会不会得到什么线索……”叶修喃喃道。

“那你为何不直接去见兴欣的人?”犹豫了片刻,韩文清问道。

“……说实话,我不太敢看得知我死讯之后他们的样子,尤其是沐橙。”叶修长出了口气,转头望向窗外,看到韩文清把车开进了一片居民区,停在一幢公寓前,“这是你家?”

“嗯。”韩文清点了点头,“你现在也没其他地方可去,暂且在我这住几晚。”

韩文清的家在二十多层。面积不小,只住了他一个人。

韩文清领着叶修进了屋,给他指了客房和浴室的位置,又从衣柜里找了身睡衣拿给他,就回主卧的浴室洗澡去了。

叶修躺在老韩家宽敞的浴缸里伸了个懒腰,寻思着一会儿得上QQ联系一下微草的王杰希,看看能不能得到其他有用的消息。

而且还不能用他常用的、代表了“叶修”这一身份的那个账号。

叶修瞪着浴霸陷入了沉思,感觉自己似乎要将融入这氤氲的雾气中去。

“如果我回不到原来的那个世界,那‘叶修’这个人是不是就不复存在了……?”

他对着空气说道,不知是在问自己还是其他的什么人。

直到韩文清过来敲门,叶修才回过神来。

他从早已凉了的水里爬出来,抓起韩文清准备的睡衣往身上套。

大了些,不过还算合身。

“你早些休息吧,还需要什么跟我说。”叶修推开门,韩文清站在门前,拿了一套新的洗漱用品交给他,说道,“对了,明天的全明星你去看吗?我让负责人搞张票给你。”

-TBC-

♥ 点赞 ⏎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