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帕】病疯醒梦-番外

#凹凸世界 #雷帕 #雷狮 #帕洛斯

雷狮五岁那年,雷王星发生了他所经历的第一次政权更迭。

他的父亲接手了这颗残破的星球,在原初天使的监视下无言地踏上高台末端的王座,从此那个称呼便换成了父皇。

不久前还满目疮痍的正殿被修整得分外光鲜,却全然掩盖不住砖石间的死气。在灯光无法触及的地方,浓稠的黑暗正潜滋暗长着,化作仿佛能够将人吞噬的沉沉梦魇。

那是改变了整个星球命运的、无人愿再回忆起的噩梦。

这场噩梦夺走了他的亲人,也令他身周构筑的这片平稳安宁支离破碎。

他的父皇端坐在那方肃穆的王座上,分明是挺直的身躯与威严的姿态,却仿若有无数镣铐令他陷入层层困囿,束缚在桎梏中再难脱逃。

镣铐之外是枷锁,枷锁之外是牢笼。

五岁的雷狮看不懂掩藏在虚假和平之下的身不由己,却也感受到了那些如藤蔓般如影随形的阴霾。

幼小的他在心中暗自发誓:他要将这枷锁彻底打破,牢牢抓住充斥在牢笼之外的自由。

可如今再次踏足故土,却是他亲手将自己困在这一方狭窄的王座。

这并非是屈从于命运,而是深埋于他血统中与生俱来的责任。

直到此刻,他终于理解了父皇的选择。

无数臣民将身家性命交托于他,他便有义务引领着他们活下去。

即使为国捐躯的英雄已然逝去,这一束微末的希望之火也不可断绝。

仪仗官宣读祝辞的声音被空旷的宫殿拉得极远,触到四周石壁又传来细微回响。

雷狮望着高台之下恭敬垂首的官员们,忽然想起了幼时的誓言。

属于强者的自由,依旧是他心之所向,这一点从未改变。

只是要去实现这愿望的主体,并非只有他一人,还有整个雷王星甘愿追随他的子民。

因为他与他们,本就是命运所系的共同体,并无什么你我之别。

雷狮抬起手,一道电光自空中劈落,在祭坛中央烙下独属于他的纹样。火花四溅而下,沿着那纹路燃起明紫色的火焰。

雷王星没有天气变幻与季节更迭,自然也不会有风摇雨落。

可那自祭坛上飘落的点点星屑,看上去竟肖似他在某个星球见到的无边风雪。

而那风雪之中,也曾立着那个令他明白了这一切的人。

雪夜里的帕洛斯一身狼狈,即使在昏暗的光线下,数道深深浅浅的伤痕也清晰可见。身后横七竖八倒着十几具守卫的尸体,而这个惯会故作姿态掩饰自己的骗徒正急促地喘着气,连一丝敷衍自家老大的多余力气也无。

解决掉身后那帮人,显然远远超过了他的战力水平。

“老大,我……”帕洛斯踟蹰着想要开口,却被面前的人不耐烦地打断了。

那时候自己说了什么来着?雷狮想。

“还能走的话就跟上来。”

冰冷的语调中连一丝体恤也难寻,只因为于他而言这样的关怀之情,除了浪费时间并无用处。

帕洛斯眼中有光芒一闪而过,又极快地熄灭了。

“……遵命。”最终他垂下头,低声说道。

雷狮转身离去,帕洛斯在他身后默然跟上。直到回到羚角号上,两人都再未发一言,正如这颗陌生星球上将他们笼罩的漫漫风雪。

也许他们就是在这样的相处中,将那些悄然萌生的互相吸引消磨殆尽。如若那时自己的口吻不是那么冷若寒冰,他们之间是否还会是这样的结局?

雷狮清楚地知道,自己对这个答案心知肚明,却并无揭开它的勇气。

从参加凹凸大赛起,他便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只要他一日还活着,便必会护他的手下周全。

而这些想法,他也并未向那三人提起。

直到那个永生难忘的日子,帕洛斯令他明白了上下级之间并非只有绝对的掌控与服从,一味的威慑换不来心悦诚服的追随,而信任却可以。

所以他朝着认知中成功的统治者迈进了一步,只是这一课的代价过于惨烈,在他心头烙下的伤口竟用一生也难以愈合。

仪式逐渐接近尾声,雷狮手执代表雷王星至高王权的权杖,宣誓将以生命捍卫自己脚下的土地与身后的子民。

高台下传来的唱喏令他恍惚了一瞬,仿佛穿透这许多的时光,他的所作所为终于得到了那个只有短暂两年相处的前手下认可。

坐在那方冰冷的王座上,雷狮暗自下了决心。

他将余生交付给两件事:用一生成就一段伟业,以及用一生去思念一个人。

♥ 点赞 ⏎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