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帕】禁书风波

#凹凸世界 #雷帕 #雷狮 #帕洛斯

大约是数年前的一件旧事。

这一日,雷王城的宴会厅内,直到深夜都十分热闹。

城中几乎大半的贵族都到了场,为的是迎接印加一族的王夫前来访问。

白天印加王夫抵达后,与雷皇陛下及王妃进行了友好会晤,双方就深化两族经济文化交流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会谈中,王妃与印加王夫相谈甚欢,热情邀请对方多留些时日。印加王夫当即一口答应,于是便有了这场盛大的接风宴。

“这是你们雷王星的特产吗?味道真不错,真想带回去让祖玛也尝尝~”

自宴会开始后,雷德的手和嘴几乎就没停过。他一边穿梭在这间自助式餐厅内寻找着心仪的美食,一边还不忘向宴会的主人表达自己的赞美之情。

雷狮闻言,毫不在意地一挥手,颇为自得道:“这有什么,等通商专线开通后,雷王星的特产你们随时可以买到。”

帕洛斯也紧随其后,笑眯眯地将这道菜大肆吹捧了一番:“这是用地龙树的幼崽,烹调后加上裂空兽的血,辅以佐料腌制而成。我们陛下最好这口,在整个雷王城中也十分流行。仓库内还储存了不少腌好的,您若是喜欢不妨带走一些。”

雷王星子民皆骁勇善战,从地龙树的巢穴中捕捉幼崽,被他们视为一种力量的证明。

雷狮也随手指了几样雷王星名产,由帕洛斯在旁一一介绍,皆是用料粗犷生猛的美食。

雷德听着听着,觉得嘴里的食物突然就不香了。他嘴角扯起一丝勉强的笑容,十分忧心这样的黑暗料理会不会导致自己程序故障。

眼看身后的随行官员纷纷陷入了食欲不振,雷德急中生智,想起这次带来的礼物还未交到主家手中,便命手下搬上一个帕洛斯看着十分眼熟的礼盒来:

“这是我们印加近来最流行的畅销书,书店里几乎一上架就卖空了!这套精装版可是我让人排了好久的队才抢到的,就忍痛割爱送给雷皇陛下啦~”

一滴冷汗沿着帕洛斯的额角缓缓落下,脸上得体的笑容险些挂不住。听到这里,他已经十分确定眼前这份“礼物”,就是即将导致他大祸临头的罪魁祸首。

一旁的雷德却是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神色不对,仍在滔滔不绝地夸赞着手中的“礼物”:

“这是我有生以来看过最悲壮的爱情小说……一位戴着星星头巾叼着草的皇族少年,最大的爱好是就着啤酒吃烤串。在一次偶遇恶龙公主后,他便对其情根深种非卿不娶,啤酒不香了烤串也不辣了。于是他带上象征荣耀的锤子,去到恶龙国王面前。在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之后,他终于——”

讲到这里,雷德迅速换上了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变脸比翻书还快,令周围听他说话的人都不由得暗暗惊叹。

“终于成功给恶龙公主当了驸马,一人一龙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还生下了一窝人龙宝宝!抽泣,抽泣。”

周围捧场的人群陷入一阵诡异的寂静。几位作陪的贵族擦了擦汗,绞尽脑汁试图挤出几句对这个掉san结局的夸赞之词,却均以失败告终,直到一个声音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

“真是个感人的故事啊,”雷狮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道。他瞥了一眼缩起肩膀站在一边的王妃,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你说是吗,帕 洛 斯——”

“您、您说得是……”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拍在后腰处,帕洛斯一个激灵,条件反射地附和道。

他眼神游移着向背后瞧去,看到雷狮戴了手套的手正搭在他腰窝处,见他看过去,便移到腰间的软肉上狠狠一捏。

“陛、下……”帕洛斯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见周围人的视线全都落在了他们这里,连忙赔笑应付过去,有苦难言。

酒足饭饱后,雷德带着他的跟班们回了下榻处。而在处理完善后工作后,雷皇陛下与王妃今日的任务才算告一段落。

帕洛斯与往常一样将手搭在雷狮手肘处,两人装出一副琴瑟和谐的做派来,一路相携回了寝殿。

虽然还算是夏日,帕洛斯却觉得后背发凉,有种将手塞进了老虎口中的错觉。

直到沉重的大门在两人身后合上,房间内再无其他人。帕洛斯动作迅疾地抽回手,雷狮的反应却比他更快,回过身长腿一扫,面前的人便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帕洛斯哀叫一声,揉着尾巴骨抬头看去,雷狮也随着他矮下身来,欺身上前,直盯着他的双眼中满是威胁之色:

“帕洛斯,我似乎不久前才警告过你,不要在外面败坏我的名声?”

“陛、陛下,我可以解释……”帕洛斯眼珠急转,搜肠刮肚为自己寻找脱罪的借口。

见雷狮停下了动作,不急不慢地等他说出个一二三来,帕洛斯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理由:

“文化传播,没错,我这是在为雷王星的文化传播做出贡献,没有功劳也有苦劳,陛下,您可不能赏罚不分啊!”

“赏罚不分?”雷狮从牙缝里挤出一声冷哼,“不错,王妃殚精竭虑,忧国忧民,确实当赏。”

帕洛斯正要松一口气,却听得雷狮阴恻恻地接道:“就赏你三日内将这本书默写百遍——”见帕洛斯僵硬的表情有一丝松动,他又施施然补了一句,“不许坐着。”

于是,寝殿内的灯光彻夜未灭。帕洛斯站在书桌前,半弯着腰笔下生风,一边捶着僵硬的后腰,一边在心里将雷皇陛下深情问候了无数遍。

而雷狮独自躺在柔软的被窝里,早已传来了悠长的呼吸声。

三天后,终于玩够了的雷德带着满满一飞船雷王星特产,心满意足地打道回府了。

帕洛斯顶着一副黑眼圈站在欢送队伍前方,从表情到眼神都透着一股生无可恋的感觉。站在他身侧的雷狮则精神奕奕,目送雷德一行人登上飞船时,连鼓掌都鼓得尤为响亮。

雷德看到二人的状态也有些奇怪。但是联想到这几日听到的,关于雷皇陛下和王妃感情甚笃,大半夜不睡觉还要点灯夜话的传言,他便露出一个了然的神情,心情舒畅地离开了。

“真是如同小说一般凄美的爱情啊~”回程的路上,雷德如此赞叹道。

印加王夫在宴会上推崇备至、并且作为外交礼物郑重对待的小说,自然引起了雷王星民众的极大好奇。

而在访问结束后,雷皇陛下一纸文书下来,竟然直接将其列为了禁书,更是为这套书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因此其后的一段时间内,雷王星屡禁不绝的边境走私现象再次有所抬头,其中书籍走私便占据了大半。

只是这套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书籍,还未有一个人能得见真容,便被雷皇陛下统一收缴,集中销毁了。

而这套畅销书的神秘作者,也在不久后悄然封笔,自此退出了文坛。

♥ 点赞 ⏎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