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战歌(荣耀大陆AU/哨兵向导paro)

#全职高手 #林方

你是否经历过战场?

不只是血影刀光、浴血搏杀,更多的是,潜藏在暗处的那些利刃锋芒。

你是否见识过地狱?

不只是血流漂橹、断壁残垣,为守护家园而战斗,便是将士们向往的天堂。

你是否体味过花香?

不只是存在于华丽的诗句中,从战场上回来的人们,不会吝惜美好的词藻去赞美它。因为经历过生死一线的他们,更能体会到生命的可贵。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只有一句话,我相信他。”

“我记得老韩说过的唯一一句人话,是‘我相信叶秋’。不过他一定不知道,我也同样信任着他。”

“用眼去看,用耳去听,用意识去捕捉,那是胜利的声音。”

“作为一个哨兵,保护自己的向导是我的使命。连这点都做不到,我还有什么资格自称哨兵。”

“我愿为我的家园洒尽最后一滴热血。”

“敌人用力量织成一张网,我们的任务就是将它打破。”

“没有人能够跨过我的火力线,哪怕拼上一切,我也会保护这个属于我们的国家。”

“没有了左手还有右手,只要还能拿得稳枪,军人的灵魂就不会倒。”

“兴欣,是一个充满自由与光明的,家。”

“最后一战,”叶修微笑着看向众人,“成败,在此一举。”

一曲战歌,正被奏响!

第一章

雨后的校园,经过无根之水的淋洗,散发着清洌干净的气息。

由于正在假期,校园里人烟稀少,传达室里的看门人也在百无聊赖地打着瞌睡。

忽然,一阵脚步声惊动了他。

“叶先生,您怎么来了?”

“我家老大走了,走前叮嘱我来学校帮他取个东西。”身着一丝不苟的中山装的中年人停住脚步,解释道。

“走了?”看门人忍不住反问道。

“当兵去了。”中年人的语气中透着几分无奈,“这孩子,我一心想让他考B大,他却执意要去当兵。这不,留了封信偷偷跑了,信里还千叮万嘱别忘了帮他拿个什么东西。咱们做家长的还能怎么着?只能照办呗。”

“看这时间也不早了,您快进去吧。”看门人忙道。

“成。正好我家老二估摸着正在琴房,我顺便接他回去。”中年人笑了笑,朝看门人道了别,便迈着稳健的步子向校园里走去。

琴房里,身材修长的少年正专注地坐在钢琴前,灵巧的十指在琴键上飞舞,流泻出动人的音符。

“爸?”乐曲戛然而止,少年回头,略带吃惊地看向门口。

中年人微笑着望着他的儿子,眼中俱是慈爱:“爸来接你了,咱回家吧?”

“好。”少年也笑起来,窗外的夕阳穿破乌云,在他弯如新月的眉眼上洒下一层暖光。

中年人手中拎着一个袋子,两人结伴行去。

由于刚下过雨,操场上还汪着大大小小的水洼,断断续续地倒映着天边残破的云。

一个少年的倒影出现在水面,还未清晰,就被他自己一脚踏碎。

少年疾步径直跑向操场一角的花坛,在灌木中翻找了半天,却一无所获。

他与某个人共同藏在这里的篮球,已经不见了。

少年的眉头深深皱了起来,显得他本就严肃的脸更加骇人。

在原地呆了片刻,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沿着来时的路走远了。

天,还在笼罩着一切,也映照着一切。

地,还在承载着一切,也记录着一切。

万物,还在生发。

人,还在沿着他们的道路,渐行渐远。

林方篇

你道分别,是处处避不及的苦;

我说相守,是世世求不得的福。

风声。

四周都是隆隆的风声,从耳畔呼啸而过。

直升机螺旋桨划破气浪,机械摩擦的轰鸣声重重碾过耳膜。

军靴踏在飞机跑道上,带起一片小小的尘埃。

四年前呼啸军团凯旋而归,国都人民争相迎接;而现在林敬言将要离开这里,来送行的却只有方锐一人。

这片国土,不再需要他来守护;这幅战旗,也不再为他而飘扬。

林敬言停下脚步,方锐也跟着停下。

他看到方锐的目光不住地偷瞄他,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就送到这里吧,”林敬言微笑着摸摸方锐的头,“我在这里等老韩出来,明天迎接新指挥官的欢迎会不是还有很多事要忙吗?快回去吧。”

方锐沉默着摇头,带着点小孩儿似的倔强。他从头到尾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盯着林敬言瞧,像是要把对方的影像深深刻进脑海里。

他们站在指挥塔下,天上有战机不时掠过,塔内不断向四面八方发射着信号指令。离了他们倚仗七年的指挥官,一切依然照常运转着,井井有条。

感受到方锐身上散发出的情绪,林敬言伸出手,想摸摸对方的头安慰他,却被一股大力狠狠撞在了墙上。

脑后有个柔软的东西垫着,倒没让他受伤。方锐的手顺势滑下来圈住林敬言的脖子,另一只手也紧紧攀上来。他将头深深埋进林敬言的颈窝,拼命缩起肩膀。

林敬言感觉到怀中的人在拼命忍耐着颤抖,他环抱住方锐,轻轻抚摸他的脊背,试图用自己向导的能力安抚他的哨兵的情绪。然而没等他来得及反应,双唇就被一个柔软的事物紧紧覆住了。

方锐拼命吸吮着林敬言的唇,舌尖探入对方口中索求着。下一秒一阵天旋地转,二人位置立时颠倒。

林敬言加深了这个亲吻。方锐紧贴着他的唇出声,通过口腔仿佛穿透了他的耳膜:“来做吧。”

“在这里?”林敬言惊愕。

方锐没有再说话,而是用行动回答了他。他将腿挤进林敬言双tui间,有些急切地磨蹭着。

哨兵过人的听力让方锐能够听清附近的任何风吹草动。他知道指挥塔里有两对正在执勤的哨兵向导,而不远处的直升机内,也有两个未结合的哨兵与向导。他们在这里搞出任何动静,那两边肯定都会觉察。

然而,不想去顾忌。他只想留住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刻,在那个命运未卜的未来。

在方锐的挑逗下,林敬言很快硬了起来。他极尽温柔地帮方锐做前戏,然而方锐却不要他的温柔,他利索地解了林敬言的皮带,又去解自己的。

“快点……进来。”方锐俯在林敬言耳边说。两人都只解开了裤子,方锐就迫不及待地欺身上前,穴口抵住林敬言的硬挺,缓缓地坐下去。

“……呜!”大约是太久没做的缘故——呼啸战事吃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方锐忍不住发出了呻吟。而此时他所承受的痛苦远不及此,一个只有哨兵们才会遭遇的巨大灾难突然侵袭了他。

过载。

方锐痛苦地皱紧了眉头。五感失控带来的过载是任何一个哨兵都难以忍受的,轻微的声响在他耳中都如闷雷一般,痛感被无限放大,刺激着他的每一寸神经。

“疼吗,锐锐?”林敬言在方锐耳边轻声问,得到的回答只有对方拼命的摇头,像是在逃避什么一般的否认。

林敬言叹口气,将右手轻轻遮在方锐眼前:“别去看,别去听,一切都交给我。”

方锐乖乖闭上眼。一丝清凉的气息从额前蔓延到四肢百骸,之前一直折磨着他的信息过载果然减轻了很多。林敬言将他的五感调至最低,他现在看不见也听不见。

但是安心。

没有了被放大百倍的轰鸣,但却仿佛能听到林敬言拂过耳畔的鼻息。痛感被降至最低,快感却被无限放大。

林敬言一直维持着最初的姿势,直到方锐逐渐适应了才敢有所动作。他尽可能轻柔地撞击着对方,生怕伤了他家小孩一丝一毫。

方锐的五感逐渐被调回正常的水平。仿佛现实在不断提醒着他,分离是现实,耳边即将接林敬言离开的直升机的轰鸣声也是现实。

他用一条腿环上林敬言的腰,“快一点。”

林敬言依言加快了速度。

然而他们却依然无法打破这现实。

方锐放开了呻吟着,如同感情的宣泄。

他伸出手,细细描摹林敬言脸部的轮廓。

“我连自己的向导都保护不了,还有什么资格自称呼啸第一哨兵。”

“老林,让我来保护你。”

虽然,他们都已遍体鳞伤。

最后他们同时达到了高潮。情绪共享的连结让他们感受到了双倍的欢愉。

林敬言从方锐体内退出来,看着方锐裤子上点点暗红,心疼得不行。方锐倒是浑不在意,反正哨兵的恢复能力强悍,这点小伤不在话下。

靠在墙角短暂休息后,林敬言说要送方锐回去。

方锐眼尖,一眼瞅见从总指挥部方向远远走来的韩文清,一口回绝了就要推林敬言赶紧上路。

林敬言也看到了那个模糊的身影。他无奈地笑着站起,伸手要去扶方锐,却被对方推开,自己站了起来。

“再见,长官。”方锐扯起一个有些难看的笑容,军礼敬得歪歪斜斜,手指还在微微颤抖。

林敬言不禁想起来方锐来呼啸报到的那天,少年的微笑明媚得仿佛驱散了所有的阴霾,清亮的嗓音带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

那是他想要一生收藏的、最珍贵的宝物。

而他不得不和这一切告别。前方不远处,韩文清,以及从直升机上下来的张新杰和张佳乐,正在等着他。

“呼啸,必胜!”林敬言没有停步,亦没有回头。他举起右手,稳稳握拳,将最诚挚的祝福也是毕生的祈愿送给了脚下这片土地。

“犯罪组合,必胜!”方锐在他身后回应,嗓音微微嘶哑,却不妨碍他热情的挥洒。

这是他们的荣耀,亦是这片大陆的荣耀。

即使那已成为过去。

他们收拾起过去的辉煌,各自踏上了不同的征程。

最后再道一声,珍重。

-TBC-

♥ 点赞 ⏎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