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頼耶識

(ufoubw? / 2017)

英灵座(?)的谜空间里的红茶和阿赖耶(?)的谜对话。

差不多认命吧。阿赖耶说。

你指什么?

这儿可没太阳。

但我有影子,你也有,卫宫往边上挪了一步,地上那块暗色像是粘在脚底。

说不定外面是……LED板。它用下巴指了指上空飘过的齿轮,——而它们在发电。

你觉得热的时候,那是因为LED被换成了日光灯管。

那东西说道。

卫宫觉得可笑,一时却又想不出怎么反驳。把记录纸堆成通天塔?一准滑下来摔碎脑袋。往上射一箭?可万一外头真如它讲的是LED怎么办?这个世界与生俱来(或者与死俱来?),他像不熟悉自己的盲肠一样不熟悉它,更不用说修理了。往上射一箭,玻璃碎了,然后从此什么都看不到……那还不如相信脚下藏着个核电站,再过一分钟就要炉心融解。

一分钟过去了,什么都没发生。他和那东西面面相觑。

你在等什么?

时间流逝。

阿赖耶识哼笑了一声:没那种东西。

我的意识是连续的,他说着、并且尽量确定自己在对什么东西说话。

就因为你在跟我说话。

没错。

互相确认?

我是这么想的。

然而我就是你。哈哈哈,还是没有别人!阿赖耶笑得前仰后合,似乎想找个桌子拍,但没有桌子,也没有墙,只有记录堆出的废纸堆。

想听真相吗?

卫宫想了想,说不。

哈。为什么?

我只想知道日期变更的地方。时间点。什么都好。

为什么?

不为什么,卫宫坚持道。

人类的习惯?

随你怎么讲。

打发时间大可去插你那些破铜烂铁——虽然没有时间也没有尽头,消磨精神已经足够了。上个召唤间隔是五十八把,上上次是七十,上上上次……

阿赖耶把被风卷到脸上的纸塞到卫宫手里。大拇指压着的地方规整地写着个五十八,上面是七十。而下面也有一长串数字。他把记录放开,纸片就像迁徙的虫子一样飞走了。

没有太阳,也没有日期。阿赖耶识踢着自己的影子说,云层上面什么都没有。我开玩笑的。什么都没有。这里就是终点。凡人的挣扎?人类的痛苦?正义和人命的不可调和?都结束了,世界给你答案,而答案就是这儿。

“跟你一辈子每天凌晨那可笑的魔术练习说再见吧,卫宫士郎。”卫宫听见它说。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