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快】地狱出发

字数:2,023

天城快斗在地狱门口见到和自己长得一样的男人。

短打,加标点刚好2023字。


全名一样
有一点点流血
我认为不能算#Major Character Death


#RatedG #Wカイ #天城カイト #ARCVカイト



天城快斗下车,在地狱门口见到和自己长得一样的男人,那人正被保安拦下,好像觉得这一切都很荒唐。他大声说:“怎么能这样!”

“我们有规定,客人。”接待员穿和巴士售票员一样的制服,短发齐整,很利落的模样,“哪怕您早来一天,这个位置也确定给您了,可惜……刚好下一班车到了,您二位商量一下吧。”

保安把他从队伍里请出去,接待员转向下一个死人,确认罪状。他失落地垂下肩膀,向天城快斗走过来。这场景看上去像两个好朋友一起买冰淇淋,一人独自在前面排队,之后垂头丧气地回来说卖光了。可这是他们初次对面,天城快斗不确定是否该问一句你是谁。

“它们说一个名字只能有一个人在里面。”他直奔主题。

“怎么能这样?”天城快斗诧异,“即便在相同的世界,也有同名同姓的人吧。”

“据说系统如此,”他耸耸肩,“那个保安告诉我,管理程序上次更新已经是十六万四千一百开辟前的事了。”

“如果他们缺技术人员,我可以胜任。”

天城快斗真的去问,他也跟在后面,东张西望。

六十分钟后,他们双双被更健壮的保安从窗户扔出来。

“你觉得那是什么意思?”

“他们发不起我的工资。”他坐在地面上,干脆懒得站起来,“那东西是不是有两个头?”

“只有一个。你看到重影了?”

“也许。”

他到路边找了块拳头大的冰,帮天城快斗敷到眼睛上。天城快斗觉得自己的眼球被冰得萎缩。

“我已经很多年不用全名了,难得写一次却这样……”

“你是傻的?不用全名岂不是重名更多。”

“你说得对。”他心不在焉,“我们只能进去一个。可进去和不进去,哪个好?”

他指尖手心不知不觉间冻得开裂,血肉如花般绽开,天城快斗皱起眉,把冰块从对方手中拍落。

“在外面徘徊的东西没有名字。”他复述听来的话。

进去受应受的罚,受尽了就转生。但也有人在外面晃,追求力量、追求过去或者追求未知的,充满希望或者充满绝望的……天城快斗回忆着,他在巴士里一路听司机讲了许多。听说留在外面的兜兜转转,有些记忆磨损得一点不剩,最终也误打误撞地去了下一世。但更多的结局是灵魂整个消散,经历比地狱的惩罚还折磨。极少数或许实现了追求,但他们的故事没有传进地狱职员的茶水间。

敢留在外面的都多少有点本事,或者生前留了路标。这话说的恐怕就是他这种人。天城快斗抬头,他猜想天空角落的蓝色光点是他所熟知的、与死者相近的世界,但从这里要怎么过去?司机讲灵魂如何被黑洞撕裂,绘声绘色,坐在他身旁的鬼魂听着竟抽泣起来。

他把自觉相对可靠的信息讲完,语气淡然。另一人沉默着陷入思考。

半晌过后他开口,“刚才在走廊里,你看窗户外面了吗?”

“没看。”

“我觉得里面没有小说写得那么可怕。”

“什么意思?”

“也许外面更像‘地狱’。”他说,“而且你我这样的普通人,在外面只会是独自徘徊至湮灭。你进去里面吧。”

天城快斗不是不理解他的意思,但他摇头。

“刚才你看办公桌上的追罚记录了吗?”他也问,“我只瞥一眼,就看到‘搬运石板时右脚在前,加十年’、‘不向上级行礼,加五年’、‘不对工友道谢,加一百天’。”

“没看。”他回答,并很呆地摇摇头,“听上去十分热闹。”

天城快斗回想自己刚刚是否做了这种肢体动作。

没做。

“我觉得在里面会被这样加到死。”他说。

“我们已经死了。”对方迟疑着纠正用词,“那我进去,你在外面?可你一个人……你打算去你说的地方吗?外面也不好过,我不觉得你看起来很厉害。”

“我确实没什么特殊的力量。”天城快斗承认,但内心希望银河眼能回应他。

“我不知道你的经历,但孤独没那么好忍受。死后的孤寂是永久的,它会以难以想象的速度磨耗你。”

“我知道。”

“但你还是不愿在地狱?”

“不。我在生前就做好准备了,我愿意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接受惩罚。”他说,“但我期待的不是在罪名里添一堆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且还只是因为地狱想要免费劳力。”

“原来如此,你对地狱幻灭了。”

“可以那样说。”他不讨厌这个说法。

逃离地狱恐怕没那么容易,他们这样不必一下车就被推进牢笼,算是多了犹豫选择的机会。

“你呢?”天城快斗问,“你似乎也想留在外面。”

“我没有倾向,所以才问你。”另一人说,“我已经没有你那样的执着了……总之最终决定就由你做吧,不用考虑我。”

“真的?”

“真的。”

“你后悔可不关我事。”

“我没什么可后悔的。”

“……说实话,我不太想看自己这么没精神的样子。”

“我都死了。”他笑起来。

“而且还下了地狱。我也一样。”

“嗯,但随你了。我进去你留在外面,或者我留在外面你进去。反正只有这两个选择。”

“是地狱的破烂系统只能给出两个选项。我没必要遵守它的规矩。”

天城快斗站起来,习惯性掸掸灰,什么都没有。另一人还坐在地上,看起来没理解后半句话。

“我能做自己的选择。你也是。”他俯视另一个自己,勾起嘴角,略带狡黠,“可惜你把你的选择权交给我了。”

“……什么意思?”他面露困惑。

“跟我走。”

天城快斗把他拽起来,裂开的伤口已经愈合,未干的血印到他手上。

“我猜你也有龙,”他说,“因为我有。可惜现在它不一定听得见我。我打算往天空里走,先去靠近它的地方。如你所说,永恒的孤独会消耗精神,好在现在我能排除这项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