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达摩正宗-三年熟成古酒

种类:日本酒(古酒) 制造商:达摩正宗/達磨正宗 容量:500ml 酒精度:15% 参考价格:1320円(不含税)

日本酒里有一个和绍兴酒很相似的种类,叫做古酒。清酒一般都不能长久贮存,还得放冷藏,防止它的味道改变,可娇气了。但是古酒就不一样。古酒反而需要放一放,让它熟成,才会更香更甜更好喝。

日本做古酒最有名气的就是达摩正宗了。三年熟成是比较适合新手入门的一个品类。它兼具古酒的香甜浓郁但又没有五年和十年的那么……老(。)十年熟成的太浓了… 很适合作为中餐的佐餐酒。说得很高级的样子但我的操作是…把它倒进啤酒杯里,叉开双腿坐在小板凳上,就着红烧肉吃(。)不是我说,它和红烧肉的相性真的很好,尤其是还炒了糖色的那种红烧肉。红烧肉的甜和肉香,叠和它的甜味,制造出层次。一点点酒精感稀释了红绕肉的腻味,这时的酒精感,不让人讨厌而会感到清爽。 我觉得古酒很大叔(非贬义)是,是成熟男人(?) 酒精度有一点点高,但又不至于辣口(本身古酒就不是辛口)对于习惯了喝酒的人来说,这点酒精度没什么,但如果不常喝酒/不喜欢酒精味儿的话可能会难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