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一宮酒造-薔薇姫

种类:日本酒 制造商:一宮酒造 容量:375ml 酒精度:8度以上9度未満 参考价格:1980円(不含税)

用了玫瑰花的清酒。非典型性清酒。 ……小小一瓶,但是好贵! 先说结论:玫瑰味特别香,酸,瓶身非常好看,颜色也好看,是鲜艳清透的带点儿桃色的玫色。看起来倍儿有面子……但是味道差强人意。适合关系并不是很熟的姐妹聚会的时候拿出来镇场子(尤其是一个个娇弱地说“哎呀人家喝不了酒啦”的小女生聚会)(很适合樱花妹)(不是阴阳怪气的意思也不是贬低的意思……)

据说为了酿这个酒,把酒造隔壁的玫瑰园差点薅秃。用了大量玫瑰花瓣,所以不用色素颜色也会很美(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会氧化,颜色会变得暗沉,颜色也就不那么好看了,虽然味道不会变)和酒的颜色同样可圈可点的还有瓶身的设计,曲线、大小、配色都很漂亮。 …它有多漂亮,味道就有多平庸。酒精度不算特别低,但是酸味实在是太重了所以直接把酒精感盖掉了,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酸味不是酒的那种酸味,而是很直接的洛神花那样的酸味。又酸,又直接,还有点点涩口…。简直是洛神花本花。我这种甜食狗一喝就……咽下去也不是吐出来也不是。香味是很单纯也很强烈的玫瑰。可以确定用料真的很足,努力过了,但我觉得很可惜:它不够复杂。我很喜欢玫瑰,我买香水基本都买玫瑰香,但是这一瓶……我觉得不行,它还不够。 我猜这个外观和这个味儿应该都特别迎合樱花妹。价格有一点点小贵+小巧纤细的形状+优雅的曲线+低调但华丽的金色瓶口纸+漂亮的粉色+酒精度不高+直白单纯好理解的玫瑰味儿…… ……樱花妹们买得开心就好。可惜我跟樱花妹完全不一致,并没办法被它讨好到,而且还写出了…这么尖酸刻薄的评价(。)(我不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