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Unpacking

一个……收拾房间的游戏(?)

乍一听可能会觉得很无聊。但我觉得它很疗愈人心……不单单是指明快的BGM、暗藏的某个女性的人生轨迹、各个年代的怀旧物品,最重要的是一种成就感。收拾房间本身就能带来成就感和掌控感,做家务是一种快速地让自己的状态变得好一点点,从泥潭里走出来的好办法。如果身体反应已经严重到无法动自己的身体来收拾物理空间,那可以试试看用游戏的方式“云”收拾一下虚拟的空间。看着空荡荡的、部分区域有点乱的房间逐渐被各种物件摆满,成就感立竿见影。最妙的是这个成就感只需要点点鼠标就能获得,懒鬼福音(?)

一边收拾还可以一边窥视到从未露过面的女主人公的生活,上小学、上大学、参加工作、交男友、分手失恋回老家、重新振作、结婚……啊,忍不住有点泪目。仔细玩的话还会发现一些她再怎么搬家都还是会带着的物件儿,而这些物件儿也会随着年岁而变旧……啊,真的会泪目。

寻找彩蛋也很好玩。里面还有各种各个年代的代表性物品,比如游戏机的更迭w时尚潮流的变化之类的。80年代生人可能会很有共鸣(女主人公感觉是80年代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