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薰嗣】贞本笔下的渚薰

讲讲我对贞薰的理解 #薰嗣

贞组里面真嗣不坦率的很大一个原因还是薰掐死猫的出场方式太惊世骇俗,接下来又是过分古怪的接近方式,对于心思細膩敏感的真嗣而言实在……不太能接受。

即便如此,真嗣又从心底表现出对薰的依赖好感,在所有人都伤害他的时候,真嗣最为脆弱的时候,逃到薰的房间,却嘴上总是不饶人,又是“不喜欢”又是“因为只有你不会伤心”,他就不怕被这样对待的薰就赶走他吗?

从这点不难看出,真嗣分明在耍任性,我知道你喜欢我,所以我知道你不会拒绝我的请求,但又拒绝承认内心对薰的好感。

真奇怪,明明漫画里面真嗣对其他人都没表现得这么任性。

贞薰就真的,因为没有经过社会化训练,根本学不会庵薰的察言观色,修饰词句,所以接近真嗣的方式就跟野生动物一样,毫无章法,一碰面就戳雷点啊。

(邓布利多摇头.gif)

当真嗣一边表达隐蔽的好意,一边嘴上不饶人,薰直接说你这人真有意思,不喜欢我又待在我这里,因为他是真搞不懂,尽管如此,薰仍然在行动上默默陪伴真嗣,因为他本能上知道这是现在真嗣最需要的东西,但此时未经社会化的弊端就出来了,他说不出来,表达不出“看到你难过我也难过”跟“我心疼你”,于是白白错失增加好感度的机会。

之后他主动向真嗣索求解释,你真的讨厌我吗,讨厌我到这个地步?真嗣又因为各种原因,包括他不愿意直面自己的感情,而让两人错过坦白的机会。

看到一个蛮有意思的讨论,真嗣因为自己对薰和薰对自己的态度不相等而自我嫌弃,他知道自己不愿直面对薰的好意,所以不能以同样的行为回报薰的感情。要是薰会因为他的任性而讨厌他就好了,但又希望薰一直陪伴自己身边

——什么傲娇女主角啊这人。虽然不全认同,但的确能感受到真嗣想利用自暴自弃的任性让薰讨厌自己,从而顺理成章不用直面自己的感情,但又希望一直待在薰身边,想要他一直对自己这么好。虽然看上去别扭,但he起来很简单,只需要将真嗣放在健康的环境,减少让他脆弱受伤的环境条件。

咦,是不是觉得这些形容有些熟悉……?

漫画版结局……?

综上而述,希望贞薰嗣在明城学园做对甜甜蜜蜜的小情侣。🙏

有一说一,贞组跟庵Q组最大的不同在于宿命感,前者从头到尾都没有“我们都是一样”的台词,而后者哪里都暗示薰与真嗣同出一源的脆弱与互相补全。

贞薰脆弱吗?渴爱吗?很难说,至少不跟庵Q组一样强烈。15年间被seele的屑老人放任生长,搞不懂自己的心情,搞不懂真嗣的口不对心,最后连逼问真嗣的感情也要用最极端的方式。薰对人类的了解一塌糊涂,周围的环境甚至没有给予他正面的反馈,何来让他探索自己的诉求。

漫画中他展现最大的脆弱只与真嗣有关,与庵薰在eva2渴望与人建立关系跟Q薰在bf对命运的无力感不一样,贞薰只是个想知道,为什么真嗣一边依赖自己一边说不喜欢自己,并且希望真嗣同样喜欢自己的普通使徒罢了。

野蛮生长的,未经社会化的贞薰,不像庵Q组那般深入思考。自己应该作为人类还是使徒活下去?没想过。渴望得到别人纯粹的关爱?没想过。害怕与人建立联系?抱歉真没想过。

由于缺乏深度思考带来的脆弱性,离开seele后他就被立刻被真嗣吸引,使他的价值观与归属感都与真嗣挂钩,也就谈不上与真嗣的细腻敏感产生共鸣了。

但这样也有好处,他们的感情线易懂更易嗑,也不用额外阅读官方资料补充贞薰形象。而且贞薰嗣互动模式类似欢喜冤家,冲突感有了,纯情感有了,he环境有了,很容易开搞。

虽然贞本漫画结局是那样,庵野搞的轮回论在漫画中不一定成立,但还是很想看贞薰在轮回中接受社会化,慢慢学会bf里面Q薰说的“只要在意真嗣君的情感,在意他尴尬不尴尬就可以了”,但我想贞薰即便通关了也做不到像Q薰一样把换位思考同理心(真嗣专用)做到极致。

Q薰,恐怖如斯。

明明平时表现得礼貌又体贴,但某些时刻总会忍不住露出孩子气的一面,想看这样的贞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