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来前提下(本家两人在大正)的设定记录。

仅仅是设定和思路的repo而已,完全没有任何正片内容。 这就是纯灵魂伴侣类型的cp,并没有任何奇怪的内容。

延续车卡时候想到的内容,羽田家依旧是以商务为主的大家庭,在未来pa里增加了着手研究人工智能并在这个领域取得了成功而成为这区域前列,并且在暗地里已经完成作为代替青辉本人的素体,素体并未导入任何心智系统,仅仅是看外形和本人无差异。心智收集目前在通过青辉的电子设备读取本人的喜好和说话方式进行收集整理后自动生成接近本人的心智系统,似乎是天生的高敏感,青辉经常避开携带任何电子设备出门,在这样背景下出入很麻烦,也正是因为需要人帮忙他找到了经常来作为凌村代表往来羽田家的捺彦和自己出行。熟悉周围环境的青辉总会选择最阴暗的地区甚至不惜潜入贫民区来尽可能躲避铺设量巨大的摄像头和巡逻机器人。青辉的服饰布料看上去就很名贵,穿行在贫民区的时候总会引来很多人注视,不过因为对这里人态度很好,大部分人并不会传他的行踪到外面去也时不时就去贫民区酒吧问线索(有兼职帮人办事,主要是翻译。为了自身安全其实意外很擅长使用枪械,并且家保留着至少需要学一项技艺的要求,所以假借学剑舞的名义私底下学会了使用日本刀),主要是询问近期纸质书相关去向和最近市场的情况如何。 关于素体的部分:研发素体是上面的人决定研究人工智能的学习能力究竟可以到什么地步,是否可以通过收集一个人的声音和网络日常使用痕迹来拟真一个人的行为逻辑而让青辉一直作为继承人延续整个家族(加上是自己人,收集任务更容易进行也为了之后方便做一切有利的情况,目前对青辉是隐瞒了这件事。青辉隐隐感觉到有什么异常却没有去调查这件事,潜意识里对电子设备敬而远之),不老不死一直是人类追寻的事情之一,而虚假的永生继承人形象可以让人误以为羽田家和凌村家在合作的前提下私底下完成了人类研究不老不死的技术,高仿真的外貌和完整的心智系统可以让人像活着一样一直存在在世界上。 虽然理论上到那个时候应该不需要考虑这方面的问题,但是这部分有嫌疑我想看水仙剧情(之后会完善这方面的理由)。

凌村家是医学世家(之后会出现凌村伸司,考虑到未来pa非时间线跨度很大背景,这边会作为非本家的子嗣并且和捺彦同辈身份出场),并且有自营医院。目前大部分的小病小痛可以通过由羽田家提供的医疗用AI进行诊断,每台机器都会配备辅助的医生保障减少被误诊概率,目前还是有无法具体诊断的特殊情况(临床数据很少,无法进行系统化整理成为人工智能算法中)。捺彦沿用原心理医生设定,主要是做疏导工作而非开药方面的。大部分人在现在依然无法正视这一块,以至于捺彦不得不借助人工智能辅助自己的诊断,人们比起人果然还是更加相信机器的判断,只有少部分患者会选择和捺彦当面一对一对话。以至于大部分时候为了完善自己的机器不得不往返在凌村家和羽田家调试机器顺便上报最近医院收集到的数据给那边的工程人员去更新数据库。在往返期间认识到了羽田家唯一的本家继承人——羽田青辉(和原时间线对比,两人不是从师生开始认识,反而是工作后)。

青辉偶尔会在家中庭院看书写作、逗猫或者做着翻译之类的文书工作,因为调试机器人无意间看到过青辉本人的素体,对于面前的人是不是活的感到了好奇所以有了第一次搭话,但出于保密之类的原则问题,并没有和本人提到关于青辉素体的事情,但是注意到了青辉平时并不携带任何电子设备,而纸质书在现在是及其稀罕的东西,很多流通方式都是暗地里的,不少已经被销毁了。青辉和捺彦两人眼熟之后,青辉经常会麻烦捺彦陪自己去跑腿,此后会偶尔赖在凌村家内没有回去。(前期剧情准备环绕个人平时的生活和相遇之后空闲时间去游荡赛博世界为主要内容,中期和后期的剧情应该会有正本剧情,暂时不清楚会写什么,没想好大纲。)素体计划因为无法长时间高强度读取本人的行踪日常而不断推迟,主线中后期应该会有青辉发现素体存在后和遇到的人(我的卡都会被拉出来当oc)如何去破坏整个计划(破坏计划内容也就仅限青辉相关的,这个技术会在之后沿用的其他人的身上甚至成为一种不乏避免的事情,但是那也是更远的事情了,估计他们都没了)。

一些暂时的思路和剧情(之后或许会订正或者删掉的内容): 因为保密相关原作问题,青辉要发现素体需要通过那些试图找出自己家污点并大肆宣扬的人有交流,青辉对他们的态度宛若事不关己,甚至贫民区遇见还会去和他们交流。以至于他们没有找到羽田家的丑闻之类的,反而觉得青辉这个继承人是不是和家里断绝关系,多次都无法获得联系方式(因为本人根本没有那些东西)。 伸司对凌村本家和羽田的合作持有怀疑态度,并且私底下在和自己的同伴(莱利)调查羽田家究竟在做什么。和捺彦并不算相熟,因为自己工作原因身体受伤次数很多,多次出入自己家医院都是捺彦带着进去的,两人相性不算很好,但是捺彦本质上是老好人会询问伸司伤势的具体由来,出于方便治疗伸司是会老实交代具体的内容。莱利和伸司对自己调查的事情会封口,后来听说了青辉素体这个存在不得不找到了青辉来验证真假,对方态度和神态看起来似乎是不便开口而没有明确回复是真的或者假的,但捺彦的处境有点难以做出什么行动去阻止,不得不希望他们去帮自己调查相关的事情(本人会暗示是真实存在的)。

青辉知道捺彦是经常过来交接资料的心理医生,在之后故意在捺彦会路过的地方站着或者坐在那里做一些事情来达到吸引到他注意力(有对自己容貌很自信的一点,并且交接资料的人或许比自己更清楚上面的人在做什么意味上靠近对方)。捺彦最终在一两个月的看几眼到最后和自己搭话,意外这人比起其他人都有意思于是就带着他去自己经常去的地方跑腿和见自己非本职的工作伙伴(这部分角色还在构思)。 这期间捺彦已经和伸司说到了关于破坏青辉数据收集和损毁素体的想法,破坏数据收集才是主要的,但是能成功更多应该需要上面的人选择放弃以青辉作为蓝本的实验计划,取而代之是希望上面的人放弃延续一个对这方面没需求的人作为继承人和折磨如果未来会诞生出自身意识的AI系统。青辉也真是对这方面没有需求,或许在知道自己会被这么对待会难得拥有了最像人的时刻——生气。

角色的想法(同上,可能会更换或者删除):

捺彦对于这方面态度是人长寿并不能带来什么好处,况且在和青辉交流中有了宁可换其他人也不期望青辉这个独立个体被复制,而人工智能本身的心智在长时间演算下说不定也能拥有自己的意识(对这块更有好奇心),并非一定需要青辉作为蓝本,不如说复制了作为人类唯一多元的情绪就变得廉价而且毫无意义,当知道计划的时候就试图阻止这个实验完成。作为见过无数从阴影里走出来的人和不断陷入绝望而无法走出来的人,他深知人的情感正因为是人自身去驱动的,所以对于羽田家尝试读取人类行为不会特别厌恶或者赞同这件事,总觉得这是一种必然趋势,但是并不希望青辉(有一见钟情了的意味,加上本人不怎么喜欢分享自己的喜爱之物)被复制,仅此而已。 青辉是一个面对动物和死物更有兴趣的人,因为家里研究AI,所以时不时他会在院子里和家政机器人聊天(接近拟人外貌并且搭载简单的心智)。青辉觉得AI自己或许可以拥有自己的想法,并且通过业余时间因家方便了解绝大部分研究具体内容,不过心智演算进化还是研究之中,青辉只能用自己的方式(交流之类的)去做甚至在这些行为里对他们的反应有了兴趣。

羽田家之所以会有足够的成本砸在这样或许失败了就无法返回的实验,除了自身的实力最终也会选择做出拥有高完成度的AI,这是一种梦想或者说是极限挑战。正是因为极限而不得不依托外力来支撑巨大的费用消耗,如果一旦成功上面管理社会的将不需要拥有人性的人类,而是冰冷的且带着计算机计算出来的类似于人性的东西。在众多对于现状不满意的集团在得知项目之后羽田家在不得已情况下接下了资助开始着手去实现研究方向,青辉作为本家唯一的孩子就成为了最容易且对于后续事情更有价值的研究对象。一个从小就不乐于参与任何家事讨论和饭局的他需要一个AI去代替他的出场(但是不得不去依旧会去,给人的脸色并不好,在大部分人评价里他就是个没有好脸色且不爱说话的人),就算不是为了延续家也期望着这样的“神童”作为家主掌管也比他们更合适。

目前有折中考虑过青辉会接受这样的提议或者说让他们从其他关系里选择继承人(本篇里就是切断关系后靠着作为老师的工作住在了凌村家),但是最后考虑青辉也不是那种性格的人,有能力学习很多东西和自己并不是打理家事这块的料这点不矛盾,破坏计划的目的并不是否定梦想的可能性,而是探索所需要的并非这样的自己,而是让AI得到演算出这样的原理。(可以说我多少趋近于理想的完美结局)

By 冷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