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半年度看不完书目总结

今年发现一个好笑的事:别人读书是一本一本读,我读书是左右挑食和心猿意马。(好吧早就发现了)

看外文翻译:不行受不了了我要看母语作品;看中文小说:男作者还是不合胃口我要看其他的;看女性作者的书:四部曲果然有点长我先歇一会儿去看友邻推荐吧;看友邻推荐:同时开始看这本、这本和那本,最后近乎每本都没看完……

可以把几本都看一半,但是看完一本就是难于登天(望天)

暂且记一下今年下半年看过比较喜欢的。主要是记下来提醒自己,不要又跑去看别的了!!上半年看了啥暂时忘了,忘了就忘了吧。

《黑暗时代的人们》《人的境况》:阿伦特真好,相见恨晚,但没看完。

《站在人这边》:从康米流亡的米沃什每句话都插我心窝上。但依然没看完。(因为很厚,很厚啊!)

《刘擎现代西方思想讲义》:大概是下半年唯一看完的一本。(看完觉得很好。但作为挑剔的读者,意见也很多。先挖个坑,以后填)

《伦敦文稿》:啊薇依,我亲爱的智慧天使。没看完。

《可能性的艺术》:本来很好读,但因为每看一节还得留出时间来哭而根本看不快。(然后看到为数不多讲中国的几句我掀桌了。)没看完,但会接着看的。

《那不勒斯四部曲》:看到第三部,但完美主义者觉得实际只能算看了一本的3/4。

《通俗小说》:接近读完的一本,在最后一个故事前终于厌倦了。男的,写的挺好,但我走了。

文化失忆》:很喜欢。(但年末开始这种大部头当然不可能看完)

《法国大革命前夕的谣言研究》:在图书馆津津有味看了一半,然后第二天冠了,开始一天睡十几个小时的日子。现在连书名都记不清了,如果按这个搜找不到书不要怪我?

(还是敬业地查了一下,叫《法国大革命前夕的舆论与谣言谢谢图书馆!!!! 20230318

-

今夜雪糕(Live) – My Little Airport • 在瓦爾登湖畔讀書 – Telegram 频道

展开全文

联邦宇宙账号:@cuckooisok@bgme.me

是的我需要一个催更读书笔记的亲友和一些 peer pressure 和固定的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