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了,发一发之前摸的小鱼(这篇甚至还发过,😭我的错),七夕节快乐! *其实是在想之前布达佩斯的故事,但好像看不太出来…… *结果今年的布达佩斯有了小惊喜

(单纯在谈恋爱

丹羽孝希不常旅游。 丹羽孝希却又经常旅游。

从很小的时候起,为了参加比赛,丹羽日日在各个大洲穿梭。现在若要问他去过多少国家,他自己也说不清。 这种差事,往往都是一开始做觉得有趣,时间久了,便索然无味起来。像是小小离家上学一样,诚然有兴奋过几天,一段时间过后,就总是想家。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丹羽孝希发现他是一个非常恋家的人。

时至今日,这种“为了参加比赛”而排上的旅程,在丹羽心中并不算旅游。如果要用另一个词语表达的话,或许是出差吧。坐在飞机座位上,就连静静等待起飞的这段时间也是,已经经历过无数次,像机械性地重复灌输进同一段句子一样。丹羽拿出背包里的一大堆碎东西,眼罩、小毯子……还有耳机。丹羽孝希迟疑了一下,事情好像也有一些变化,上回坐飞机,他和张本坐在了一块儿,断断续续从乒乓球聊到耳机型号。最后渐渐有些困了,丹羽还是腿上盖着小毯子,扯上眼罩准备眯一会儿,然后张本的手摸过来,丹羽耳边也响起张本的声音:“丹羽前辈稍微靠过来一点也可以哦。” 两个人带的毯子铺在一起,竟连交握着的手的那点界线都掩盖掉了。丹羽一下子觉得很难入睡,又睁开眼来,张本仿佛已经沉沉地睡过去了,眉眼间宛若还残留着笑意;丹羽叹了口气,不知怎的,再一次眯起眼睛之后,马上就睡着了。 这次并不是这样。丹羽和水谷坐在一块儿,上飞机之前简单聊了几句,在座位上坐定之后,一切回归沉静。后排的孩子们大概闹起来了,转而响起一阵笑声。 他和张本坐得远,丹羽戴上降噪耳机,此外各种喧嚣全被阻隔在外,上升的压力将他固定在座位上,往后什么也不去想。

落地后,丹羽打开手机,发现了上飞机前张本给他发的信息:“好期待^ ^”。 丹羽想了想,张本大概还处于“一开始做觉得有趣”这一阶段,手指却飞快地打了一行字,发送。 张本的手机响了。 “你已经和勇人说好要一起住了?” 他转头找丹羽,小小的身子淹没在人群中,费了会儿时间也没找到。每回的公开赛的房间安排都是随机的,也有关系好的几个商量好一起住的情况。前几天张本就问过丹羽想不想和他睡一间房,丹羽回复道:“这次去的人这么多,你还要和勇人打双打,和搭档住一起方便一点吧。……” 张本眨巴眨巴眼睛看丹羽,见丹羽还是没什么反应,才说:“好吧,但是,明明上次都可以……”

丹羽说,就是因为上次做过了。

丹羽孝希会给他机会,但不是很多。张本承认他已经习惯丹羽的节奏,只是他也不想全作随波逐流。直到队里集合,一起坐摆渡车去练习场地时,张本才看到丹羽那头蓬松的棕发从车门窜进,又被高高的椅背挡住。张本掏出手机,盯着那句仿佛毫无感情波动的问句,终于将肯定的答案发送过去。 叮咚。前排有提示音响起。 也许是另一种石沉大海的声音吧。张本想。

没想到,丹羽回消息回得很快。 “这样啊,晚上有空的话,要不要出去散步?” “要!” 张本放下手机,就听到木造在旁边说:你怎么突然笑成这样……

夜晚的风很凉快,白天虽然日照很足,来到晚上,云层留不住温度,才有春天的感觉。 丹羽从酒店出来,四处张望,找到等在一旁的张本。他一个人站着,披着队服外套,湛蓝色几乎和夜色同质,眼睛却闪闪发光。 时间有点晚了,黑黢黢的路旁隔个十几米会有一盏微弱的路灯,像飘在近地面上的星星一样。丹羽穿回了他的纯色卫衣,头发刚洗完,擦得不够干,在夜里也能看出有些湿润的发丝柔顺地贴在耳边。 风还在刮着,裹挟着丹羽身上淡淡的香味。

张本又眨巴眨巴眼睛,但是是丹羽先开的口:“紧张吗?” 一瞬间,张本没弄懂丹羽在问什么,耳朵却先红了,好在光线暗,肉眼看上去几乎没有差别。 丹羽继续说:“再过几天要抽签了,抽完签马上就要比赛了。……” 原来说的是这个。张本小声说,然后牵上丹羽的手,指尖泛凉,两个人下意识往更远的地方走了几步,随后张本才回答:“硬要说的话,还是有一点点、就一点点。” 丹羽攥紧了张本的手,指腹摩挲几下坚韧的关节。再走远了一点,身旁的马路上偶有车辆驶过,经过便是空气被撕裂的声响,比起夜晚的风更加凛冽。 张本说:“丹羽前辈也不吹下头发就出门了。” 丹羽仍攥着张本的手:“公共的吹风筒用不习惯……而且吹不吹干都差不多。” 张本缓了缓脚步,转过身,另一只手抬起来,却停在距丹羽脸侧还有些距离的位置。丹羽微微抬起头,只有这样才能直视张本的眼睛,丹羽刚认识张本的时候,他还只是个那么一点点大的小孩,转眼间就变成这么个高大的小伙儿了。甚至就在前几个月,也没感觉差距变得那么大。

“担心前辈着凉,生病了的话……” 许久,丹羽才听到张本说了一句,句尾信心不足,音量也掉了下去。丹羽孝希如今二十代过半,还轮不到张本这种连成年都差好几岁的小孩说事,但是心里竟有点酸酸的发软。他点点头,说:“我有分寸。” 张本急了,宽大的手掌握紧了丹羽,炽热的温度由掌心传来。但他拿丹羽没办法,只是徒劳地、单单传递着情感。反而丹羽悄悄贴近了张本一些,走着走着,已经在路口拐了个弯,进了一块公园用地的小路,路旁是用栅栏围着的灌木丛,头顶盖着绿茵茵的大树枝蔓,挡住了泛白的月光。这种黑暗很沉静,又意外地令人安心。 就连丹羽脸上,也映着斑驳的树影。张本轻轻瞟了一眼,光线昏暗,却衬得丹羽眉眼间的阴影浓厚起来,眉间舒展,全然放松的样子。

下一秒,丹羽像是察觉到什么,头微微偏过来,又和张本对上了视线。啊,被发现了。张本眼神开始游离,耳朵再一次红起来,如果现在摸上去的话,大概能感受到烫手的温度。 “怎么了?” “没什么……在想比赛。” “还是在意的吧,抽签什么的,如果能抽个好签的话会轻松很多哦。” “嗯,这么说也对。丹羽前辈也是在紧张吗?” “我吗?其实好签和坏签——都差不多吧,有的时候觉得坏签反而会打得更好一点。 “而且我觉得我运气一直不错。” 说完之后,丹羽轻轻笑了,张本一瞬间觉得丹羽说的并不是假话,他真的那么认为。 “嗯……好羡慕。” “因为张本还没习惯吧,毕竟才刚刚开始。” “也没有啦,我也是打了很久乒乓球,丹羽前辈用这种‘你还是年轻人’的口吻……” “那张本是怎么想的呢?”

眼前晃动的风景停了下来。脚下不自觉地旋转了方向,直到两个人由并肩变为面对面。张本刚想说,当然是抽个好签比较好,但是又下意识觉得,丹羽并不是在问抽签的事情。交握的手松开了,转而,丹羽双手一齐握上张本两只手的手腕。 见张本没有回应,丹羽说:“想接吻。” 可是丹羽没有踮起脚,只是静静地等着张本的反应;张本脑子嗡嗡,忍不住俯下身去,温热的唇瓣相接,丹羽的指尖还很凉,嘴唇却暖暖的。

大概是有更加火热的事情堵在想象中,只过了小半分钟,张本放开了丹羽。 “我以为只是散步……” “张本还这样说,很硬了……。” 张本脸红了,这次在黑暗里也能看得很清楚:“那是、那是和丹羽前辈牵手。牵上就起反应了,没办法。” 丹羽嘴角动了,似乎一瞬间在憋笑。 “所以是丹羽前辈的错……”

张本说着听起来很委屈的话,丹羽不做声色地拍拍张本的后腰:“那……” 张本抓紧丹羽的手腕,往旁边高大的树干脚下靠了靠,四周都很安静。 张本说:“再亲一下。” 这次丹羽踮起脚尖,又渐渐被张本压下来,靠内一旁的手覆上张本鼓起来的运动裤。安安静静亲了一会儿,丹羽越摸越发觉处理不了,停下来喘着气。 张本抱住丹羽,往他的耳侧咬了几下,小声嘀咕着:“好舒服。”手又下意识往丹羽外套里、内搭里摸,丹羽被张本的手心烫得一哆嗦,又说,不要了。

“丹羽前辈也是,硬成这样了。”张本把手抽出来,提起膝盖抵住丹羽的下身,轻轻揉了揉。不知是丹羽新换的洗发水还是沐浴露的味道,略微带着花香,丹羽眼睛湿了,表情却佁然不动。 “只能kiss。”闷闷的,丹羽小声在张本耳边说,“其他的不可以。” 张本的头搭在丹羽肩上,仔细嗅他耳后的香味,说:“那前辈让我抱一会儿。” 丹羽没有动。

许久,张本的呼吸平复下来,只是下面还硬得很离谱,贴在丹羽小腹上,丹羽腿有点软,好在张本抱着他,靠着的感觉也很实在,坚实的土地透过鞋底仿佛都变得有些软。 “还紧张吗?”丹羽问。 张本诚实地摇摇头,说:“丹羽前辈怎么突然说这个。” 丹羽也摇摇头。

“其实是前辈……”张本说到一半,停了下来,突然觉得紧张安在丹羽身上,实在有些滑稽,只是真的体会到丹羽加速的心跳,还有平淡的表情,一刹那间,他不知道哪边才是真的,哪边又是假的。 丹羽像是猜到张本脑子里在转什么弯,接下了话:“没有。” 张本说:“所以是前辈因为别的事情害羞了。” “你不是知道吗。”

张本笑了,又亲了一下丹羽。薄薄的云层覆上月弯,连稀薄的月光都快消失殆尽了。

fin./tbc.

想写的发现不会写……全部删掉>o<(爽完跑了

*后续大概是几天后大干了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