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乃旅行常事
游客请重新来过。
内含:和旅行团吵架、对导游竖中指等不文明行为,并且可以看出我没有半点悔过之心。
总之这次的旅游包含了长沙、张家界,在长沙逗留三天,张家界逗留四天。虽然不是所有景点都玩到了,但我几乎一餐都没有落下,在吃饭上取得了 95%的胜率。 作为一个冷酷无情重油重盐的北方人,我对广州的美食只有不好吃这个评价,但我很喜欢喝汤,所以汤类在我这里评价都非常高,但是广州这个神奇的地方就在于即使是粥也能在很好吃和我要立刻把你扔掉之间徘徊,但总体来说,酒楼的都还不错。 现在很多包子糕点之类的都是预制的了,所以谈不上能被品尝,虽然我有怀疑是不是小时候吃的太少没有什么比较才会觉得小时候比较好吃,但对于包子内那种团成一团的內馅儿觉得我还是保留小时候的更好吃这个意见吧。 但我几乎没有吃早餐所以没有对早餐的批判!虽然张家界被人说是没有什么美食但我吃到了很香的辣椒和饼、以及好吃的粉,所以我对张家界食物的评价挺好,但是长沙确实好吃的更多,因为它有更多的广场,毕竟长沙是省会嘛!而张家界只是像我老家的县城…… 在长沙进行了对臭豆腐的评审和品鉴,总共应该吃了三家,但有一家我忘记了是什么,其他两家分别是罗记和黑色经典,我对臭豆腐的好坏只有一个参考对象那就是我家曾经开过的一个长沙臭豆腐小店,非常非常的好吃,可惜已经倒闭,并且我一直觉得太贵没有趁它还活着的时候大吃特吃。 总之这两个相较而言黑色经典比较好吃,看着也更正宗,因为它是把中间挖开填料的,另外一家只是往炸过的豆腐上浇汤汁,而且后者很咸,我,一个重油重盐的北方人都觉得咸的那种咸。 很难想象我在臭豆腐最出名的地方吃到的臭豆腐居然不如我家不知道是不是盗版的长沙臭豆腐,但是那家店已经关门,我实在无处怀念,于是只好寻找起和它相似的替身来。 虽然对臭豆腐略有失望,但我在长沙吃到了很好吃的常德米粉,是一种我没见过的宽扁的粉,比普通粉更有嚼劲一点,我特别喜欢!本来是因为导航的餐厅搬走了而在路上随便吃的,结果却是出人意料的好吃,并且很便宜,一碗肉丝粉才 10 块,实在是让人身心愉快心情爽朗。相比之下在广州我真的不知道我过得什么日子,在广州我去吃米粉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想减肥米粉对我而言根本不顶饱所以很合适,没有任何享受只是纯粹出于要挨饿的渴望。要不是因为旅游要吃点不一样的,我会一直在长沙吃米粉配臭豆腐。 长沙的景点没什么好说的因为在我看来它根本没有景点。虽然我的确去了橘子洲,但我感觉我只是在进行拉练,托这个公园的福我那天走了两万多步,但是公园是免费的,走路也是可以减肥的,所以我过的很开心,第二天晚晚起床去吃了宾馆附近的广西瓦罐,很好味! 真开心啊在长沙,只有吃的让我为它付出金钱,它也不负我期待的很好吃。美好的时光,和张家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没错,就是在张家界我和旅行社吵架、对导游竖中指,两天的时光里像头活火山一样随时爆发,对被强迫带去的购物地点里的所有人甩脸色,不耐烦的大声骂导游浪费我时间,没错……一切从我踏进张家界看到门票居然都200+地图上居然根本没有直达景点的车搜了攻略我都看不懂在说什么开始,都注定好了…… 一场悲剧总是开始于一个朴素的愿望那就是我想省点门票钱。如果我能穿越回去我会立刻冲我自己大叫那是骗子这个城市都在骗你你不能抛弃你的脑子! 但过去的事情无法改变了,悲剧正在上演。 我看到旅行社的时候真的只是想订票省点钱,然后就变成了被对方推销报团,对方介绍的时候一直和我强调有一个小时购物时间,我还以为是一个很窄的街道车没在这里等我们进去出来就好了,我真是个笨蛋啊!这场该死的购物才没有一个小时那么和蔼可亲,从上午 7:30 到中午 11:00,下午 2:00 到 5:00,我本该在森林公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结果和一群就为了卖我东西的人共处了七个半小时!到最后的时候我的脑子都沸腾了,任何和我对话的人都被我无视,任何推销挡路都被我怒视,我像个被关住的动物一样走来走去仿佛被激出了刻板行为。以至于最后终于结束的时候我觉得我自由了。 我是个来旅游的人啊我居然觉得我不自由! 事后我真的深深的反省了,我要把永远带着你的脑子刻在我的脑门上随时都找找镜子看看这血泪的教训! 我现在很清晰的记得合同的内容是:天门山+森林公园的门票(不含索道),在武陵源住宿 1晚,包 3餐 1早餐,一个人 600 元,听起来挺好,索道钱说的好听不会全都买所以不会很贵,哼!我的脑子在天上失望的看着我扣扣嗖嗖花了更多钱的样子。 去天门山旅行社没有干预。我后来想了很久大概是它一天就能玩完所以没办法给这群人机会把我们拉去购物,这也是我玩的最开心的一天,我们没有坐扶梯而是爬了上去,东线西线全走了一遍,呼吸着清新到深呼吸是种享受的空气快快乐乐地坐索道回了索道口,因为酒店定的也很近,所以吃完饭回到酒店开心地边看电视边玩手机。那时候谁能想到悲剧发生的这么快,我设想的导游卷款潜逃都比去森林公园这两天的遭遇要好一点,因为我起码可以报警把他抓了…… 去森林公园的时候坐了旅行社的大巴车,到达入口处他们开始收三索一梯的费用,呵,和官网相比直接翻了一倍,我问为什么,对方谎话连篇,最后我大怒,在景区门口质问他们,让他们把钱给我退了,我能进去我就能出来。这番争吵在劝阻下以他们降价为结局。事后我发现他们清单上的公章和旅行社的公章根本不是同一个,而我之所以相信旅行社会捐款潜逃是因为付款账户名字也并不是旅行社。事后的智慧并不是没用的,但我仍旧很后悔没有在回去之后拿着个喇叭在旅行社门口大喊这家旅行社骗人。可我确实在最后一天和导游在马路上面对面偶遇了,然后我对他竖了中指,好像他在后面喊你是不是想挨打,呵,我最讨厌被人骗,第二讨厌被人威胁。 这两天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我根本就不自由,这种不自由并不是出于行程被安排的支配,它仅仅是被束缚的不自由。第一天去黄龙寨自由时间一个小时,我们沿着景点走,走了很久,于是不断有电话打进来,刚开始我还有耐心,后面我强忍着怒气去接,走到一半已经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看着路标想,他可能只是想让我们走小环线,直接放弃了大环线,好让我们早点走人。这个猜测很快成为了现实,现实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怒火。 好看的景点变成了走马观花,探索的乐趣变成了死板的路线,我越来越想拧掉他的脑袋。 没有任何幸福可言的旅途。有的只是时间快到了,时间快到了,打进来的电话都让我烦躁,听对方说话让我憎恶。所谓的三索一梯没有任何乐趣,我至今无法理解从那个很高的直梯下来有什么开心可言,打卡拍照是我最讨厌的四个字,没有用眼睛看过只用相机捕捉的景色毫无真实和震撼可言,无聊的景点讲解还不如我工作的时候领导说这块居民区在家里挖出来三口棺材来得刺激。 如果真的是导游领队讲解我起码看在对方敬业的份上闭嘴,但只是随便讲解几个景点然后让自由活动,或者只是从一个景点不断的坐车、坐车路过其他景点然后随便一看,我只会不断质疑对方的能力,怀疑就是不信任。可这并不是不可以忍受。因为风景过于漂亮了,云雾从下面蒸腾上来,在山川中喷发、涌动,或遮天的雾气被风吹开,山峰若隐若现,奇峰接连露相,每一秒都是不同的景致,下一秒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是雾气被吹散,是山峰再被遮住?一切所能见到的都需要一点点运气降临的神秘,在这之中谁都要放下一切,重新拾回感动。 我喜欢这份感动,所以我讨厌阻挡我感动的东西。 很不幸这个东西我没法让他消失因为一切都是我做的决定,但我不恨我自己,所谓的赌博就是作弊,是一种骗局,它不是从赌博的那一刻开始的欺骗,不是发生在这个赌桌内的欺骗,它早在赌博前就开始了,远到整个场所都是骗局。旅行也是一样的,地图上不显示城景巴士,没有直达的公交车让我怀疑自己能不能到达,昂贵的门票让我举棋不定。我不否认我的贫穷,我在导游说:“出来玩就是要花钱。”时冷笑。一个做梦都可能想着怎么把手伸进别人钱包里面的人还要装合情且高尚,骗得了自己骗得了别人吗? 在购物商店总能看到导游跟在后面,只要一对视那种看管犯人一样的行为就让我反感到紧皱眉头,如果说第一天还是看了很多地方,那么第二天就是纯粹的恶心。我本来以为忍过了购物、过于短暂的景点已经接近自由了(没错我这时甚至没有哀叹景点太短而只是想我可以自由了),谁知道世界上恶心你的事情必然会在你心怀希望的时候让这份恶心成倍放大。 最后一站是个宅子,本以为只是一个古建筑,虽然我不喜欢但也不讨厌,甚至讲解员说出:“现在的教育方法我作为一位曾经的教师并不赞同,我小时候如果爷爷没有动筷子我们小孩子都不可以先吃饭,我认为我们已经失去了这种美好品质。”这种纯粹的封建糟粕时我还只是觉得她脑子可能有问题,但比这还要恶心,因为这里还是一个购物商店。进来的时候讲解员介绍这里的人为革命付出过生命,结尾这里九曲十八弯的出口被淹没在一个个柜台后面,变成了一个只不过是想骗人消费的地方,为了钱做这种事说这种话,还不如直接乞讨呢,好歹同情真的能得到我的钱。 最后一天去了黄龙洞。我并不喜欢溶洞,更是对讲解有了阴影非常讨厌直接买票的时候取消了这一项,但只是没有蓝牙而已,讲解员也完全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讨厌,甚至可以说是规划挺合理,虽然我还是完全不理解为什么坐船是必要的选项,出来的时候也没有船,只有单向的船哪里必然了?但能走的路都走了,该看的地方也留够了时间,需要休息的时候也会立刻停下,这实在是比之前好了太多。只是溶洞内空气不是很好,爬梯到了路程一半的时候我就觉得脑袋涨涨的,和在森林公园和天门上那时那种深呼吸反而更加清醒的状态大相径庭。 如果让我提供什么游玩经验的话,我最强烈的心声就是不要报团,哪怕有一秒你觉得被骗这趟旅途就毁掉了,而且一定会被骗。我讨厌旅游就是被骗这句话,因为人不可能和层层阻碍周旋还每次都做出正确选择,玩游戏都做不到更何况更复杂的现实,我不喜欢这种自我安慰,更讨厌它从骗子的行为里表达出来。 回想起来我愤怒过、做过蠢事、付出了不带脑子的代价,但也挣扎过,真的体验过,绝不能说是完败,但我很清楚,那两天还是毁了。 真是可恶!但我还会再来把这次失败覆盖掉的!我要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