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启发。老了之后尽量少做惹晚辈厌烦的事,免得他们在高风险的地方反而不理你了。

因为上海的疫情,我所在的浙北小城在四月初发布了二级应急响应,为了避免管控、封锁而照顾奶奶,我们全家就住在了乡下。

说是乡下,其实是拆迁后的随迁小区,造了十年了,本来只装修了一楼、二楼,去年把三、四楼装修了,三楼出租,四楼自住。

从四月初,我就一直住这。

和奶奶住一块,我负责在中午给她做饭。真的是用电饭煲烧饭,然后再把隔夜的菜热一下,再大不了的话就再炒个素菜。荤菜我爸会准备好,我只需热一下就行了。

我奶奶一直以为我早上不吃早饭,所以总会在楼下叫我去做饭,我不回应,就会上楼叫,但是隔着防盗门根本听不见。

这么件小事,对我来说却非常折磨,毕竟我十点半就会下楼做饭了,这么急着叫多此一举。和她说了几次,没用,她就是固执地相信着她相信的事实。

还有,洗碗的事。她洗碗不用洗洁精

耐心就这么磨没了。不是说孝顺不孝顺的问题,而是客观上我渐渐的没有耐心了。

对老人来说最危险的,其实是摔倒。

然后,我就想到,如果我老了,我把孩子惹得没耐心了,他们会不会继续关注着我?会不会对我视而不见?然后我就只能承担极大的因摔倒而死亡的风险?


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订阅我的newsletter:https://tinyletter.com/banq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