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听99遍杨花大桥之后,穿孔在干冷的空气里开始痊愈

我爸爸是taxi driver。不要生病。我不是YG家族粉。

把攻略性的东西放到前面了,具体游记可以翻到后面观看~~

正统南方人,第一次到中纬度过冬,不抗冻。在首尔几天气温都在0度左右,下雪有到-7度。如果不是在室外长时间活动,上身一件高领毛衣一件套头衫一件羽绒服,下身一条打底裤或长袜加上外裤也足够。围巾可以不带,手套和帽子建议带,其中手套比帽子重要,因为你不知道在室外拿手机拎袋子手有多冷。暖宝宝和护手霜也请准备,我在首尔一直长倒刺。

这次住的是东横inn,非常推荐。职员很友善,且早餐很好吃,三天每天都不一样,周边也比较安静,价格优惠。缺点应该是日式酒店隔音不太好,但我们没被吵到是我们吵到别人了,,晚上喝酒说话声音太大被职员提醒了。

首尔地铁很方便,机场线入口就可以买tmoney卡。逛街的地方也很密集,弘大圣水几个地方之内完全可以步行。注意的是要带够现金或可以在国外使用的信用卡,支付宝微信的普及率没有想象中高(特别是吃饭和交通),这次吃大亏了好几次差点被扣下来洗碗。此外在首尔旅游只会说阿尼哈塞哟和康桑密达两句韩语完全够用了,基本上遇到的所有服务人员都会说英语或简单的中文,中国人也很多。

做攻略大成功,本次吃的东西没有一个踩雷,以下人均都在80-150元之间。

新村烤牛肠:欧巴和嫂子来过的店,好吃到旁边有人偷拍都不知道。 Sinchon Buchu Gopchang 신촌부추곱창 신촌본점

蓝瓶子咖啡:连锁店,nola是我的人生咖啡。还想喝维也纳咖啡但这次没喝上,据说milestone好喝。 Blue Bottle Yeouido Cafe 블루보틀 여의도 카페

米肠汤饭:RR说最好吃的一顿。 Boseung Hall Sinsa 보승회관 신사점

水芹菜生牛肉拌饭和牛骨汤:在圣水,牛肉煎饼也推荐,店里生意很好。 Neungdong Minari Seongsu 능동 미나리 성수점

bhc炸鸡:点了两人套餐,分量很大完全吃不完,原味和酱油味很好吃,香辣有点辣,芝士球也好吃。 bhc CHICKEN(明洞店) BHC치킨 명동본점

便利店一餐:泡面,紫菜包饭和烧啤。

生鱼片:在弘大,伟大无需多言。 로이로이

酒吧pine&co:好像是亚洲前五十?非常好喝,26000won一杯,最好提前在ins上预约,酒保英语说的非常好感觉每个长得都像史蒂文元。 파인앤코 Pine&Co

以及附上我在小韩洗胶片的店铺地址,冲洗的质量非常好,只要6000won,店内也有胶片机卖。在弘大。 Yeonnam Film 연남필름

10号晚上从广州飞济南,行李箱塞无可塞,生怕被冷到,把手套帽子和围巾都穿在身上,空乘派小吃的时候问,您热吗?邻座的大哥都笑了。登机的时候耳机里在放金韩彬的Ferris Wheel,走上舰桥的时候的确就像在走上我的摩天轮,感到迟迟未到的久违的轻快。见到r宝时收到了回形针耳饰作为礼物,我非常喜欢。此处不再赘述为什么是回形针耳钉了,详情请看新西游记第三季,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但是说到为什么我会开始看韩综,其实是因为一开始拿换乘恋爱代餐灌篮高手来着,手贱点开了罗英锡。老罗你要对我负全责。

第二天早晨凭着意志力保持清醒,认养完干儿子之后喝到nola float感觉人生都安静了。一杯蓝瓶子里下多少个shot我不知道,只是喝完就亢奋了。周围很多约会的情侣,我们站在出餐台对面的栏杆上喝,找店员要勺子,然后原来这根玩意底下就是吸管。超高级的雪顶咖啡推荐大家一喝。

YG大楼在合并站八号口下车,按照小红书提示的路线走,一路上仍然风吹得猛烈。来到麻浦区心情略微复杂,其实没想到yg大楼周围是安静的居民区,像城中村中间平地拔起一栋高楼。一路上看见cu就想起两个故事。1.win时期金韩彬练习到不想再练,偷偷背着所有人跑去汉江边发呆,又不敢让其他人知道,回来的时候提了一袋雪糕说是去给大家买吃的。2.mm时期打骂一起结伴去cu买东西吃,金韩彬说几千块的炸鸡能给我买吗,老骂说可以买,实际上老骂钱包里剩的两百块钱要用到月底。但即使这样也还是可以买。

其实我是文集来着,不多说了拿康请和好。

知道那天是李勋生日,但是不知道应援原来就在公司对面。大勋虾生日快乐,2025年真的太辛苦了,请保佑昇勋2026年身体健康,亲人朋友常在。

在公司门口碰到了两个中国人,对方是保湿盒粉丝,夸了一下老拿歌好听。满面涂鸦都是大棒和bp,糊团们又扎堆了。

看到我们在找周边店,保安哥哥非常热情的跑过来用英语告诉我们周边店在这栋楼后面。在小韩遇到的人都非常善良和热情,不仅仅是这一位。一进去就是保湿盒大海报,老拿22年的ep贴在旁边,进店抽了两张小卡都是我不认识的小孩。真是不知道咋办了。周边店也是冷冷清清卧槽不说了太惨了。

公交罢工的最后一天从合井坐公交到了弘大,首尔的时尚天河我只能说。然后有点懂为什么rapper好像都是从弘大出来的,一路上看到了一些地下公演的宣传和非常多的穿孔纹身店,也有非常密集的古着店。有时候听khh那群人聊天会聊到年轻刚出道的时候在弘大淘衣服穿然后再去录音或者公演,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古着逛了一路比较推荐的只有这家。淘到了西装外套如下。 4Fvintage (사층빈티지)

晚上去吃了著名的新村烤肥肠,确实是好吃到旁边的人在偷拍都不知道的味道,这家店highball特别好喝。唉不赘述了看图吧。

注意小红书上这个很火爆的干噎酸奶没有勺子。好吃是好吃的但是用梳子吃也太狼狈了。

睡前聊天的时候说到小姜的事情忍不住哭了,是我每次说出口都会哭的事情,在他说出这些话之前我其实不太明白原来人之间的共感可以到这种程度。有点类似当时第一次听到怯的现场,我想如果我不是如今也21岁,正好是他当时参赛的年纪,我的共感是可以少一点的。对于昇润也也是这样。想起来之前有同担说他在军队里的时候也坚持祝每一位成员和组合生日快乐,其实不一定多在乎队友,在乎的是俺们innercircle罢了。联想到组合去年的种种,想来多荒谬多不想接受是到如今也该接受了,我知道小姜是这种无论如何都会坚持下去的人。

第二天早上在闪光基金会的时候哭的很惨烈,一 方面是因为想到了昨天晚上说的事,一方面是因为钟铉的存在在这里太强烈了,偶像命运的悲剧也好喜剧也好,这些因果关联由某个人承担过,于是你知道一切都不是假的。然后底妆花了,我就这样顶着右脸的泪痕逛了剩下一天,韩国人会以为我在身上纹身了吧。

下午在阿迪旗舰店遇到了一位很热情的店员,根据小r说长得很帅,但我光顾着看朴宰范的广告了没看清楚。总之非常热情周到,让我享受了一把当小富婆的感觉。如果有网友要去小韩买鞋请认准新沙洞adidas Originals Flagship Garosugil 아디다스 오리지널스 플래그십 가로수길 B1层黑框眼镜小哥。最后买了一双特殊系带的蓝色gazelle。

之后去江南附近的邮局给小队长寄信,老拿年初出了公告,现在只收普邮信。姨母问我寄到哪里,我说mapo,我说出这个单词的时候心里仍然有奇怪的感觉。在信封上抄韩语地址抄了很久,写韩语像在画画。把写好的信封拿给工作人员看,感觉对方看到收件人一定会觉得我是个脑残追星女,其实我自己也这么觉得。拜托R宝在信纸上画了个小画,总之是投递出去了。在路边看到堆在地上的收到的信件的时候,想着我的信也会这样被堆放在yg前台吧,在地铁上时问宝,他真的会读吗。问出口的瞬间就不再有疑问,只要他拿到了就会读的,我抱有这样的确信。

下午走到圣水的路上开始下雪了。天气灰蒙蒙的,雪不断不断地下下来,让地面也滑滑的。在首尔的四天里好像只有这一天下雪了。mega咖啡对我来说太甜了,换燕麦奶的香草拿铁好喝,要是可以sugarfree就好了。圣水很好逛但是为什么没有一条人行道,要是有电动车就是广州了。

晚上在pine&co,酒好喝很正常,比较温暖的是酒保在知道我们支付出问题的时候一直让我们慢慢来,take our time,也很耐心地帮我们进行尝试。每一个酒保长得都像史蒂文元,我的天呐,让人头晕目眩的,我对韩裔美国人类型太感冒了。

回家路上碰到了大勋虾,我一直在笑。昇勋的外号是拿龙虾,这个外号的来源是因为他未经同意就拿了别人送给宋旻浩的龙虾吃,然后还在签售的时候被唯粉问你觉得这样拿别人的龙虾吃合适吗,从此被赐名拿龙虾。我的天哪WINNER和文集姐姐真的太抽象敏感了。那天r在生咖问我李勋的动物塑是什么,我脱口而出龙虾。其实不是的,其实是狮子。

第三天早上去了国立现代美术馆。地铁站台的玻璃上有类似这样的韩语诗,附上papago翻译。出地铁站附近积了很大一片雪,于是拍之。美术馆非常值得一逛,内容很丰富布展也很精美,可以了解到韩国现代艺术史的脉络。

下午在明洞猛猛逛了一下。明洞有一家最大的thesamee,进店抽小卡bp里抽到了两张jisoo。整个店基本上都是保湿盒和宝怪,老拿叔在最back的地方,看了很久都没有我想要的东西,但在留言墙上看到了这张纸条,差点又哭了。小队长辛苦了。

本来晚上是要去围观lngshot的出道showcase的,但逛完免税店腿已经断掉了所以没能去。在便利店买了烧啤,紫菜包饭,泡面和鱼饼吃了。我第一次看到比我酒量还差的人,r宝一杯烧啤下肚已经开始发酒疯,二人看肩膀舞看的又触景生情了。r宝问我宋旻脖子上的纹身是什么,我说是天气预报的符号,很傻逼吧,他说每天早上起来要像确认天气一样确认自己的心情。其人在小臂上纹了一个类似幼儿园小孩的印章,写了“旻浩,做得好”,在指关节上纹了三个十字架,因为这就像金刚狼的爪子一样,在危险的时刻可以伸出来保护他。这么一通说下来,只想哈哈大笑,大哥你一定受到了很多伤害吧,但需要这么恨粉丝来报复我们吗?!

我其实不喜欢看他这个时期的物料,我跟r宝说,我觉得这个时候他好像终于找到了一种方法,让自己可以相对正常地在镜头里存活下来,代价是看起来不再真诚迫切,变得油滑。或许由此可见我也和众人大致一样,喜欢的是他受苦的样子。第一天的时候r宝看了我的壁纸,我把四个人说的话念了一遍,仿佛老拿说的话都会变成什么可怕的反向预言,美好的愿望从来都没有实现过。

r宝与我说,如果钟铉还活着的话,就会活成宋旻浩这样。二人风评相差太远,这种话我不会公开在任何人面前讲,但我也悄悄觉得类似。或许偶像的悲惨命运就是相似的,生命和美名居然是一件不可兼得的事情吗?世界居然走到这种地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觉得死皮赖脸,遗臭万年地活下去也没什么不好的,我希望宋旻浩能像他自己希望的那样长寿。

返程转机那天凌晨四点钟醒来,在微博看到脱粉渡边温斗的稿件,控诉偶像的不快乐几乎溢出屏幕,仿佛被迫在产业里扮演一个不属于自己的角色。real hiphop要坏的和真的,而不是好的和假的,这于kpop产业形成了永恒的悖论。高柱说haruto去穿孔和纹身像抓住浮木的人,一有机会就要用力展示自己真实存在,听起来太过熟悉了。作为偶像这样很自私,因为明明清楚粉丝不喜欢这样,仍然要去做,R宝说他们像想要用这种方式证明表露出粉丝不喜欢的样子也仍然可以作为自己存在,他们想要证明自己的存在并不依附粉丝,但偶像离开粉丝即使一团虚无,这又形成了另一重悖论。类似的话说了两个月,说到我都厌倦,即将失去怜悯的程度,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在这其中重复打转?

那天晚上喝醉了的R宝说了很多金句来着。虽然是因为宋敏这个活死人开始看老拿,但好像是为队长哭得最多的。R宝说作为个人和组合出现在公众视野里是完全不一样的事,组合作为概念存在一种吸引力,最终会指引人该去的地方。或许当时走另一条路会有更好的发展,但是或许姜昇润也无法想象自己没有成为WINNER的人生吧。

最后一天早上重新回圣水拍了photoism,这东西怪萌的。我最近才发觉我喜欢禹智皓的原因是他给我一种,34岁写了《新地球》的林俊杰的感觉。但是毫无疑问他会是一个更优秀的、更聪明的制作人,对这种能同时玩嘻哈和商业,从爱豆转制作人的人唯有敬佩。但是blockb我想你们下一次回归是十年后吗。

下午在弘大取了前一天在明洞买的小卡,还有其他的但现在就这一张带在身上,挺帅的拍一下吧。

最后的下午竟然沿着杨花一路走了一路。忘记第一次听到杨花大桥是因为什么,每年有几百人从这座连接汝矣岛和麻浦区,越过汉江的大桥上跃下,但ziont一直在唱要幸福啊。2019年面色苍白的宋旻浩从禹智皓那里收到新专辑,上面写了后者无法当面说出口的话,“希望有一天我们的电话能以笑声而不是叹息结束,幸福吧!!”

然后我记了很久,不知道其中的任何一人是以什么心情说出或者听到这句话的。这句话与眼前汉江的画面奇妙地重合,虽然如今距离2019年已经比2019年距离2014年还要久了,但是仍然想要相信并且坚持这样的祝愿会成真,无论是现在还是在无尽、无尽遥远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