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ドフロ

进入NRC,三人如愿以偿分到同一个寮。只是,为何和Jade不是一个班?对此Floyd相当不快,虽说没到要大闹一番的地步。只是课间经常溜到Jade的教室闲聊。

他是在那里第一次注意到Riddle的。

娇小的红发少年横穿教室,将书放在Jade桌上。

“非常感谢,Jade。查了图书室系统才知道这本书在你这里,能借我作为魔药论文的参考太好了。”

“不必客气。我不是怀着学术目的借的,不过是对里面提到的山珍感兴趣。Riddle同学愿意听听吗?”

“寮里有事,下次有机会就听。”

Riddle瞟了在旁人眼中一模一样的双子,朝两人方向点头道别。

Floyd问:

“Jade。小小的红红的是什么?”

“那是Riddle同学。一年级便成为红心寮的寮长。”

“和Azul一样厉害?”

“某些方面比Azul还强也说不定。呵呵,比如飞行术。”

Floyd也笑眯眯:

“他不喜欢Jade吗?”

“Floyd的感觉还是那么敏锐呢。说不喜欢太重了,不过Riddle同学好像在跟我保持距离。”Jade故意叹息,“真令人伤心。稍微有点寂寞。”

Riddle从前两排回头,青着脸看双子:

“你们知道我听得到吧?”

“小金鱼你还在~?”

“……小金鱼是什么。我吗?警告你,以后别那么叫我。”

Riddle逃命似的离开教室。Floyd托腮望着他离去的方向,慢吞吞又开口:

“不喜欢Jade的人很少。”

“对我来说其他人的评价无关紧要。我只在乎Floyd和Azul怎么看我就够了。”

“我当然喜欢Jade!最喜欢了。但小金鱼也嗅得出Jade不对劲吗?他们总把你当好人,乖孩子,至少和我相比。”

Floyd大笑起来。阳光充满无人的教室,像透明的海水充满沉船。Jade注视他。

“我说过,‘他们’的死活我并不需要考虑。看来Floyd对Riddle同学产生了兴趣呢。”

“算是。”Floyd贴上去亲Jade的脸,喃喃。“……都是因为和Jade不在一个班,感到无聊了。”

“和Azul一起还会无聊?”

“打扰Azul学习他会很吓人地瞪我,不总那么有趣。我可不像你那么恶趣味!”

的确。兄弟中恶趣味的是Jade。Floyd比任何人都了解、因而也爱着他的兄弟深海般的迷人个性,以至于不确定Jade对他是否也是同样的爱;每个海湾的海水味道不同,每条人鱼的爱千差万别。

……谁会知道这些呢?

忽然,Floyd Leech想了解他的小金鱼对他的看法。因为太小了,或许能看得到他身上粘附着自己也忽略的螺贝。

能够戒备Jade的小金鱼,会爱他还是恨他?会不会认为他Floyd比Jade更危险?

……甚至,也许会在自己和Jade之间选择自己。比起乖巧又能干的Jade,会选择自己。Floyd成长至今,谁都没说过会更爱他。他的一切都是与Jade共享的,双亲没说更爱谁,连Azul也没说过。

想抓住Riddle,彻底问个明白——Floyd的情绪瞬间高涨起来。

FIN.

哼哼 这是我新想出的riflo理论……后面可以接flo制服剧情 解释得知riddle也把他和jade比较的floyd失望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