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ドフロ | 公路旅行

“小金鱼,知道公路旅行吗?你们蔷薇之国青少年叛逆期都干的事。”

“没叛逆过不知道……我说Floyd,从我家窗台下来。”

Floyd嬉笑着跳下来。像看噩梦里手脚细长的怪物,Riddle皱眉瞪他。

“解释一下,现在是暑假,你怎么会在我家?”

“当然想因为想和小金鱼公路旅行~。”

“发疯去找别人,我有正事要……放、放手!”

Floyd卡着Riddle腋下将他提到双脚离地,探头出去望了一圈。

“还没追到?大约一刻钟怎么也发现我在这了。”

“有人追你?”

“Leech家的人。他们要我杀了Jade,烦死了。”Floyd又看了圈窗外,“你家车停在哪?”

“等一下!别若无其事略过去。杀了Jade是什么意思?”

“让Jade死的意思。海里陆上,各种手段不拘,只不许使用魔法。”

“……我不是问这个。为什么非要杀了兄弟?”

“Leech家继承人只能有一个。这事迟早要发生,我们懂事起就明白了。可我喜欢Jade,不想杀他,当然也不想被他杀。就逃出来了。小金鱼会帮我吧?不然你也得死。”

Riddle头痛地叹气,拉起Floyd的手。

“我知道了。”他说,“跟我来。”

Riddle从门前拿了车钥匙。

这是一辆对Floyd的身高来说低矮的棕红小车。Floyd钻进副驾驶就把椅背放低,双手交叠脑后舒服地扭动着。

“小金鱼全家都这么小~?”

“平时我妈妈周末采购开这辆车。”

“哗。”

“扣上安全带,Floyd。”

Riddle妈妈的买菜车车驶上公路。四扇窗都开,只没打开天窗,怕Floyd突发异想,站起来把脑袋伸出去。

道路两岸是深绿的夏天的树,画片似的变换颜色和形状。Floyd懒洋洋地问:

“我们去哪?”

“上路半小时你第一次问?”Riddle叹气。“那地方应该没人知道。是我朋友爷爷的森林小屋。”

“咦,除了那个眼镜,小金鱼还有朋友?”

“我选择不回答这个问题。”

人鱼咕哝着笑。蜷起长腿,差点碰到手刹。车里的空间已经让他不舒服,加上地上炎热,被阳光直晒太久,Floyd抬手,看到手腕苍白的内侧已经泛红。

“停车,小金鱼。”

“又要干嘛?”

“水。我要喝水。”

“忍着,到前面的休息区。”

Floyd不满地用力跺了一下。整辆小车差点跳起,Riddle变道急停在路边,一把揪住Floyd的领子。

“到底想怎样?!”

“生气干嘛?”Floyd更大声音反驳,“这样下去我会脱水。不等Jade杀我就先死了!小金鱼,你不会偷偷收了Jade的钱吧?”

“是吗,Floyd?用你的尸体能向Jade换钱?”

“至少给你1000万。但在那之前他先会杀了你……唉。”

Floyd蔫了。Riddle愣住,慢慢放开手,看到人鱼抬起小臂遮住眼睛,汗水犹如眼泪,从额角沿面颊滑下。

“……我留在海里就好了。是不是不该逃出来?我也好奇如果和Jade认真地战斗,会谁输谁赢。当然我一点不觉得自己会输,不过也许Azul会帮Jade。小金鱼,我想他们了。”

Riddle顿了顿开口:

“不好意思,但根据陆上的伦理,无法眼看着兄弟相残。既然你找上我,我非阻止不可。”

他启动了汽车。

“还有一刻钟到加油站。在那里的便利店你可以买水。带钱了吗?”

Riddle开车很慢,在不设监控的路段也不超限速。到加油站,Floyd建议换自己来开,被拒绝了。

“Floyd有驾照吗?”

“小金鱼有潜水证吗?”

“还没。”

“我也没有。”Floyd微凉的身体蹭上Riddle的。“但看你开车,早就学会了。况且闲着好无聊。”

“我疯了才会把方向盘交给你。无聊你就唱唱歌什么的。”

Riddle很快后悔这提议,因为Floyd果真唱了一路的歌。

童话中,人鱼的歌声有魅惑人心的魔力。公平来讲Floyd唱得不难听,只是支离破碎,随心所欲将洗脑副歌串在一起。

“牛奶~从鼻子里~冒出来~~”

“换碟。唱个别的。”

“Part ofthat world

“再换。”

“牛奶~~”

“停!”

车停在树林边。

Riddle熄火下车,用放在后座的防晒箔遮住挡风玻璃。Floyd也跟下来,映入眼中是晶莹、散碎一片的水光,片刻才看清是被风吹皱的湖面。

湖对岸有一座木屋,踏着窸窣作响的绿草,两人朝小屋走过去。

Riddle解释:

“我朋友Archemy Arcemievich Pinker爷爷的小屋。本来是狩猎用,前几年这片树林划成禁猎区,就没怎么使用过。”

“小金鱼来过?”

“小时候被带来过一次。”

木屋门打开,并没扬起预想中的大片尘埃。室内陈设仅有一层薄灰,垃圾桶内还有饮料包装罐。Riddle捡起一罐,生产日期一年前。意味着年内还有人来过。

回头看Floyd在床上已经滚了半圈,把枕头蒙在脸上。

“好吓人的床。动一动就‘吱呀呀’地响。”

他把枕头从脸上移开。Riddle俯视他,金色的阳光下金色那只眼睛近乎透明,犹如清澈的浅海几乎看到水母的影子。

“来做吧?”

“什、什么?”

“特地把我带到这里,小金鱼不想要吗?”

“都说了……而且,是你先找到我的。”

“好像也是。但是,气氛很好啊。无人的小屋,最适合不穿衣服走来走去。”

Floyd双手撑起床边,朝Riddle露出参差雪白的利齿。浸在温暖艳丽的阳光中,那笑容可爱,惊人地纯洁无邪。

“小金鱼!”他说,“偶尔也像个青少年吧。”

Riddle从未像个青少年。从小乖巧如人偶,稍大转为老成。几乎没放纵过,所以这次也不算放纵——既然Floyd提出这件事,证明他自己想做。话说回来,自由散漫的人鱼向来对自己怀有令人头疼的兴趣,在没有更好的事做的当下,满足他也不妨。

脱下衣服后,发现Floyd的身体比预想中结实。

为了驱动鳍,胸肌的线条十分鲜明。连接着长达两米的鱼尾的腰肢也柔韧有劲。

Riddle用嘴唇去够对方胸前挺立的乳尖时,被张着五指推开了脸。Floyd的喉结颤动,不知为何眼角泛红。

“小金鱼。那里不行。”

“怕痒吗?”

“对于人鱼来说是没用的器官,陆地上的人才会……所以不行。”

如果是别人,一定无法理解Floyd的话。不过攻读过红心国的现代派诗歌的Riddle大致能懂。海鳗并非哺乳动物,说到底Floyd只想作为人鱼被爱。

Riddle青涩的轻吻落在别的地方。手臂外侧,背,应该生着鳍的地方。Floyd痒得颤抖发笑,细长的手指抚摸Riddle吻过的肌肤。被吻过的地方泛红,烫伤似的。

“小金鱼也是人鱼就好了。”

“才不好。”

“哈?”

“如果我也在海里,你这次就无处可逃了。”

他认真地说。Floyd片刻才明白他的意思,爆发出大笑,紧紧缠住Riddle,拥着他滚了半圈,鼻尖磨蹭鼻尖甜腻地接吻。Riddle挣扎着正想抵抗,腰部战栗了下,感到性器被蚌肉般柔软的地方吞下去。Floyd双手撑在他身侧,牙齿将嘴唇咬得猩红。

“人鱼公主为什么想和陆上的男人交尾啊?”

“又不是交尾。是爱情吧?跨越种族偏见的寓言,什么的。”

“太奇怪了。像把烧红的卵石塞进来似的……呜、轻点。”

Floyd皱眉低吟。灼热的感觉一直抵到腹腔,让他的肢体变得海草般软弱。

想一直缠着小金鱼,让他填满自己。Riddle是那种人类,好像总知道该干什么。每一刻都知道,就算被抛到荒岛上,抛到非日常的戏剧性事态里,都能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自己只要追着他就好。

但是不行,心里有另一个声音在说。在他身边,迟早会干涸而死的。

结束后Riddle穿着Floyd的衬衫去烧水。Floyd躺在床上,用椒盐卷饼般的奇怪姿势倒吊着垂下头,伸手翻床头柜,掏出烟斗和烟草。

“小金鱼~你朋友的爷爷,死了吗?”

“别乱动人家东西啊。我不知道。”

“唔?”

“上次问他时他说‘你说死了那就是死了,如果没死的话就没死喵。’”Riddle往茶壶里添红茶,“那家伙一直这样说话。从小就是。”

Floyd抓抓头发。

“那不就是死了吗?真可怜,小金鱼该立刻送吊唁礼物才对。”

Riddle震惊地看着他。Floyd说:

“很明显吧?”

“才不明显!”

茶煮完,配茶的只有可疑的受潮饼干。Floyd有点头晕,但吃了一块饼干就吐到窗外。

“好恶心。没别的吃的?”

“我已经打电话叫Trey送点心过来。大概两小时。”

“两小时过去我就把小金鱼吃了。为避免那个发生,我来做饭。”

“你会做饭?”

“比Jade做得好吃,跟Azul家的主厨学过。最擅长海鲜饭!虽然这里好像没食材。”

这也许是在等Riddle吐槽,但Riddle在出神。Floyd打开冰箱,发现空空如也,且根本没通电。气得踢了冰箱一脚,这时听到Riddle说:

“小屋有地窖。里面说不定有吃的。”

他带着Floyd到贮藏室。贮藏室目前也只放着工具,一扇天窗投下方形的光映在墙上。Floyd转头看那面墙,上面挂着一把老式猎枪。

“喂,小金鱼。”Floyd突然说,“用那个打我吧。”

Riddle吓了一跳,“你正常点。”

“没关系。里面填的铁砂吧?伤不到我,即使变作人形,人鱼的皮肤也很结实。”

“这要是什么无聊的试探就趁早停下。”Riddle瞪他一眼。“别碰那枪。如果真是Archemy Arcemievich Pinker爷爷的遗物,就让它保持原样。”

他掀开地上的活板。

地窖里也没什么。看到冷冻柜时两人激动了一下,但最终发现里面只有黄油。此外找到了糖,还有没变质的面粉和胡萝卜。

“可以做油煎胡萝卜。”Floyd想了想。“小金鱼讨厌胡萝卜吗?”

“妈妈不让我挑食,我没有讨厌的食物。非要说讨厌就是胡萝卜了。”

Floyd大笑,“我也是!”

黄油香开始充满小屋时,Riddle听到户外传来发动机声。他看到Trey,拎着蛋糕盒和果汁下车。

打开门才发现Trey并非一个人来。

与Floyd一般容貌身材的修长人鱼从他身后浮现,缓缓移动抵住Trey后背的枪口。

“对不起。”Trey苦笑,“他们已经查到这里,Jade只是搭个便车。”

“家族的人已经包围这片树林。”Jade躬身,带着笑说。“我替Floyd道歉,他本不该把你们卷进来。”

站在Riddle身后,Floyd默然不语。他没穿衬衫,衬衫在Riddle身上。Jade看到他胸前的红痕。

“我昨天说的那件事你考虑得怎样了?”

“不要。”

“哦?”

“果然我没法抛弃人鱼的身份,喝下魔药只作为人生活。和小金鱼在一起也不行。……所以非杀了你不可,Jade。杀了你或被你杀掉,我才能回到海里。”

Floyd走进内室,取下挂在墙上的猎枪。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