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 by 人体骨架

#骨科 #现实向


★★★★★

重温。这本是我第一次接触骨科文。 第一次只看到骨科的绝望之爱 看到sex 。

1983年 哥哥12岁 弟弟8岁 单亲爸爸经常出差 。哥哥照顾自己还要被照顾智障弟弟。 被人嘲笑 不能和同龄人一样去玩耍 第一卷爆发点是 哥哥对弟弟说你去死吧。 被找回来傻弟弟怯怯道歉 对不起哥哥 没有死掉。第二卷是18岁高考前夕哥哥被卷入了一场无妄之灾入狱 下 中年对现实的无奈和 父亲去世 本想守着傻弟弟默默过一辈子。 命运又开了一次玩笑 哥哥得了癌症、 所以放纵沉沦吧一切都不重要了了 压抑多年的感情倾巢而出。死前和弟弟doi.性不是性 的哥哥通过性还能感受活着

这本书是2011发表于晋江。 那时候环境多好。正如文中打电话的人 我想追求的是自由。比如爱人在阳光下牵手。 再次看才发现这文时代背景的惊心。 作者客观冷静在细碎的日常中不露声色的呈现真实。 为什么我完全不记得我。人真的好难注意到自己生活里没有的东西啊 。 结尾作者强行 he 算是前期给读者戳到资刀子的补偿 也是一种寄托吧。给读者留点念想吧 明知道不现实 。这文是耽美现实向 仅是历史背景愿意给5颗星。

摘一段别人的

作者文笔沉郁,压抑的时代感和绝望的孤独感贯穿全篇 客观来说弟弟确实毁了哥哥一生,照顾弟弟一生本并不是哥哥的责任,却被父亲从小强加给哥哥,导致了兄弟两人从小绑定互相依赖的共生关系,弟弟在生活上依赖哥哥,哥哥在感情上依赖弟弟。照顾弟弟的责任剥夺了许平的个人发展机会和健全的人际关系,也吸干了许平的生命力和向上的动力,造成了许平内心的封闭和被孤立感,不能被满足的情感需求只能转而投射到弟弟身上,弟弟对他绝对的依赖和亲密也迎合了许平的需要,所以许平对弟弟产生情欲并不突兀。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病态的关系,是建立在两个人的孤独和残缺上的,倘若弟弟能够独立生活,或者哥哥能够主动建立弟弟以外的生活,这种关系就不会维持。弟弟本就是哥哥不幸生活的始作俑者,又成了他孤独生活中唯一的救赎,这段关系真的像毒瘾一样,理性上应该戒,但感性上无法割舍,而且随着时间推移成为血肉的一部分,动一下都要撕心裂肺,更戒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