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進酒 by 唐酒卿

★★★☆

2022-11-14 23:00:47


之所以给低分,是因为这是一个屠龙者终将成为恶龙的故事。沈泽川推翻前朝,即使开明专制也是暂时的……看他前期第一次合作坑的那个配角()忘记名字了……可知沈兰舟性格里的阴狠所在,信奉“胜者为王 败者为寇”这套社达主义……因为他是主角,读者会带入他的视角,他是正义,天命所在….呃…宣传包装啊……历史上哪个草根皇帝不得搞一些君权神授合法化自己的政权啊…天命难违,众望所归……因为一个仅靠人品德性治理的国家,没有权力制约,没有契约精神,一旦站在权力顶峰,不独揽大权了…..不中央集权….概率太低了。

而且攻受恋爱后就夫妻店了……互相支持霸业…..这就很耽美啦……完全避开了何生瑜既生亮的矛盾,你家有军队,我家有钱…你家就是我家….可太顺利了…… 刘邦和项羽如果谈恋爱可不可以??也不是不可以….最后一定会来一出鸟尽弓藏,兔死狗烹。如果能天下共主,共享江山,那不就是外戚干政,门阀士族,又回到前朝了??

所以一定会回到原点……等下一轮洗牌。

主角最后坐上宝座的文都不喜欢看。总之,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请带入弱者—-老百姓吧。

中国历史2千多年走不出帝制怪圈就是因为这些主角们都喜欢在玩椅子游戏,又不尊重游戏规则。

….

作者还是蛮厉害的,年纪轻轻,佩服能写出一部权谋大长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