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同人: 守护

cp:天狗x狐狸 世界观:平安世界

1. 平日寮里很是平和。 阿爸疏于管理,寮里都是各自安生。 在院里的樱花树下晒太阳是极好的,要是遇到跳高妹妹的翻墙头活波身影那更是不错。不过他哥哥跟个僵尸似的,小生有点怕。

最近草爹在学跳舞。小白老是玩外面跑,不守着院子,早上就不见人影,也不知是被哪家的菇凉惹了魂。雪姐离家出走了,留下一封信。 阿爸的银发又稀疏了一些,真是操心。 姑姑沉迷练美声,进步不明显,小生听来飒飒飒飒也甚是好听。 结界里那些胖不溜湫的黑白红大叔们就跟别提了。整天闭关。

小生不喜欢修炼。阿爸总是恨铁不成钢。说什么咱家光耀明楣靠小生。 真是折煞小生。风一吹,左耳进,右耳出。阿爸的银发又掉了几回。    什么动刀动枪,打打杀杀,斯文人就应该读读圣贤书,写写稀松日常。 小生平生三小志:取个美娇娘,晒晒小太阳。逗逗隔壁家的跳高妹妹儿。

2. 前些日子,寮里办了喜事。隔壁家的酒吞和茨木喜结连理,平安世界连各大妖怪也纷纷前来祝贺,地府组的黑白无常都来了,灯笼妖怪从街头的八百求尼家摆到街尾的青蛙瓷器家,连敲鼓的队伍都是酒吞捉回来的天邪家族妖怪凑数的,酒吞叔有点霸道啊。 张灯结彩,锣鼓升天,好不热闹。小生自出生起没见过婚礼。第一次见识到如此排场的酒席。第一次喝了酒吞自家酝酿的酒。小饮一口,刚入口甘甜温润接着一股热`辣入喉,小生就不醒人事了,有点丢人。听阿白说被一个穿白衣炮的陌生人抱回来的。 小生带着面具,陌生人好啊。

3. 天气开始变凉,院里的花草有些凋落。小生还在被窝里,被阿爸拖起来去打结界找粮食。 小生实在是气极!这大清早的,天还黑着,哪有什么野味打。寻思着睡个回笼觉。 不料还是被早起了,小生对镜梳发,还没来得及带上面具。 就听到窗外一阵急促的哭声,带着熟悉的蹦蹦跳跳声。 “狐叔,我哥哥被天狗叔带走了,”

4.  小生赶紧戴上面具,询问怎么回事。 原来是大天狗回来了。

5. 大天狗就是别人家的好孩子,虽然也是阿爸养的。 对了,小生也不待见天狗。 在寮里,张牙舞爪的,生性好斗。阿爸一说出任务,头一个就是大天狗。喜欢把带回来的狗粮甩在小生的面前。 炫耀个什么劲。 “兴许你天狗叔找你哥哥叙旧或商量事情,今晚就回来了”小生虽不待见天狗,还是公正道: “姑娘家哭花了脸,可不好看。” “真的么,哥哥们今晚可以回来么?” “小生保证。” 跳高妹妹一听抹完脸上的泪珠,又蹦蹦跳跳唱着歌跑了。 还真是个活波的菇凉。

6. 傍晚,是寮里一年一度的狩猎大会颁奖大会。 小生躲在角落里,看阿爸给寮里的功臣们一一颁奖。 呐,最显眼的天狗!一系宽松的白衣袍真是碍眼。 草爹和姑姑才是女中豪杰,小生佩服她们。 听寮里的老人说,当年草爹还是草妹子,爱撒娇爱穿嫩绿衣裳娇嫩的少女,随阿爹出战,硬是以一人之力力战千年大蛇,从此成为草爹的霍霍战功的一笔。直至现在还是阿爸身边的不可或缺的将士。 姑姑就不要多说了,天生自带飒气。 …… “有赏有伐,这是规矩。某一天你如果你身边的朋友在寮里消失了,那应该学会反省自己……”阿爸每次开会都会重复这句话。 自小生懂事起,就知道寮里有寮训:适者生存。 这么说起来天狗也是跟小生同一批的新生。 小生一出生就在结界里,那会儿大家有说有闹,你玩我耍。饿了就吃姐姐们带回来的粮食。 天狗跟小生一样是个半大的孩子,睁着半圆的眼睛,怯怯的问小生: 阿生,你要吃? 小手里递给我一个热乎乎的蛋包。 真是个贴心的孩子。 把唯一的粮食给了小生。

7. 今晚,小生做梦了,梦见和天狗是好朋友的小时候。 还是在院里的樱花树下,满庭芳芳。 …… 依稀听到门内的阿爸劝说姑姑弱肉强食,适合生存,只有强大才能保护爱人。阿爸给你升星。

小小生虽愚笨也是懂了,但还是难受,拖着天狗的绣袍,擦眼泪。 “为什么呢……” “阿狗,我不想长大,不想杀生。更不想是自己的姐姐哥哥。” …… 从此,小生明白:平安世界就是一个弱肉强食,互残手足的世界。要强大要升星,就要吞食他人。

8. 说什么陈年旧事呢, 小生还是去座敷家要一点鬼火,大冬天就要来了。院子里有点冷,保暖工作还是小生要做的。不然阿爸又要说小生好吃懒做了。 其实小生还是怕死的。   小石路上遇见大天狗。 小生忙躲于红叶姐姐家的矮墙中,被天狗揪了起来。 小生很生气。 “阿生,你还在躲我,嗯?”耳边是天狗呼出的气息,小生抬头就能看见的那双眼。 小生不说话。 “都5年了,还这么倔……” “阿生……”无奈变成了叹息。天狗放开了小生,离去的伟岸的背影有些萧条。 小生怔怔地立在原地。

9. 寮里的人都知道,包括小生 大天狗是我们寮里最厉害的。 那只天狗白色羽翼越发丰厚,昔日的宽大白衣替换的是一身穿绿甲战袍。 阿爸可开心了。 小生却怀念大天狗那双白色的小翅膀。 羽毛绒绒,甚是可爱。 羽翼似是一把弹弓,那会没少在大天狗身上玩耍。 ……小生又醉了么 怎么看见大天狗了

10. 喝醉酒真是小生太不自律了。阿爸居然不催小生去打怪。有点罪恶。 小生还是院里吹吹风,醒醒酒去。 阿白今天居然不出去鬼混。 阿白跟小生说,有人给小生写了一封信。 小生连忙跑回狐窝。 这不是大天狗的白衣炮么,怎么在小生房里。 小生打开桌子边的白色信件。 “阿生…… 阿生,又一年了。
每年一封 …… 阿生你又不理我…… 最近,我大概知道你是怪我撇下你,独自承担所有。 你不想强大,不忍杀生,那便换我。 你就安心在院子里玩耍。 给你留了这周的粮食。 不准,喝酒! 酒吞叔婚宴,看你醉成什么样。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