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你和蒙牛伊利一起滚吧

# 简而言之是一个关于光明产品平替的安利。原因就是我很烦光明买营销而且确实德不配位谈不上性价比高与好喝。若有光明自来水看到本文觉得光明yyds麻烦直接叉掉。

以下的价位全都是我印象中的本地区罗森便利店价格。你要是买得到更便宜的你买就是的了不用跟我说。

1、一只椰子(250ml/8元) → 菲诺椰汁(180ml/4.5元 喝了后者你完全不会想喝前者的地步。跟后者比起来前者就是水(震怒)。而且前者盖子很难开,比它难开的只有元气乳茶了。 后者的味道我形容一下就是春光椰子糖的液体版,用来自制生椰拿铁味道非常好瑞幸拜拜。 如果觉得最普通版的菲诺椰汁甜的话可以在网上买他们的0蔗糖版。

2、巧克努力(250ml/8元)→ 味全德芙巧克力奶(370g/12.9元) 解释一下,虽然后者看起来挺贵但是便利店经常打折到9.9一盒。 好吧虽然很苍白但是喝后者比起来前者就是水(水:你礼貌吗)。 后者是某同好推荐的,本来我挺不屑的,德芙,那能喝? 然后我就喝上瘾了。

3、光明龙井茶冰淇凌(90g/13.5元)→ 八喜绿茶冰淇凌(90g/12元) 之前风很大的这个龙井茶冰淇凌,打开微博首页就有人在转发抽奖。然而吃了之后我可以拍胸脯说和八喜相比它完全没有任何可取之处。并没有什么惊为天人吃一口可以升天的感觉。不信邪可以试一试,但是我劝你别浪费钱。 而且后者经常打折到9块。 我是没搞懂为什么还能贵一块。 一块也是钱。

4、光明牛奶系列→ 你可以买到的任何短保牛奶 是的光明的牛奶真的非常不能打。作为一年365天中300天在喝牛奶的人我可以肯定地说光明的牛奶确实比蒙牛伊利一类强但是性价比着实不高。 主要是因为它贵。我也只能赶在超市打折的时候买一下喝。 一般情况下本地的牛奶(那种袋装的)都会比光明的好喝。 水牛奶什么网红牛奶我没试过,那个什么农业大学的我喝了一瓶也就那样主要是我觉得贵,喝牛奶还喝出仪式感了是想怎样。 目前在喝的是新希望的袋装牛奶。性价比高,我觉得一袋一块多确实挺划算而且拿来煮奶茶比其他牛奶都表现更加出众。

最后说一句,不是说光明的产品很难喝很难吃,那不至于,但是确实不值得那个价格。不要觉得它不是蒙牛伊利就是好东西了,想想看那么多奶制品品牌为什么要推它呢,到它这就完全不看资本了嘛,这里应该多思考思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