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雷奇大陆 The Land of Anchorage

*从伊陆Eyn逃到的地方 魔法顶+信仰顶+科技没有树顶只有断层 没有星星的世界 深渊:很像曾经的世界落于混乱的样子,被认为是这个世界的混乱侧。

种族 秩序侧:星灵,精灵(大部分的半精灵),龙,昼信徒,夜信徒,魔灵,些明(namely有各种生灵投影栖息其中的发光史莱姆,分为液态(海洋生物)和陆态(陆地生物),目前没有发现过栖息了鸟类的) 星灵:参与远征。namely恒星,nb者死后变成星星,再重新变成实际存在的生命(除了龙以外全是人形)。有秩序特性(非常重要)因此远征的时候堆尸体(?)构筑秩序通道,让其他“活着的”有机会逃离。 精灵:参与远征。包括所有两个手两个腿(所谓的人形)生物(有可能有兽耳啥的)。其实算是魔法造物,通过魔法孕育后代,自称最美形态,因为特能打而没人反驳(有)。 魔灵:参与远征。魔法造物,打不过精灵,又很佛系,不知不觉认可了“两个手两个脚两个眼睛鼻子在中间最好看”的claim,逐渐以人形出现 龙:参与远征。被精灵暴打,气得要命,坚决不承认上述宣称但没有公开反对过 些明:远征之后部分星灵的残骸融入新世界的规则之后的产物。由于缺乏灵魂和意识,严格来说并不是真正的秩序侧。 昼夜信徒:由于信仰过于强大而诞生的独立种族,远征后出现,人形,多来自人类,有一部分是半精灵 深渊侧:混乱相的个体:人类,失去了归宿星星的亡灵,几乎所有半龙,小部分半精灵,小部分兽人,其他种族忽略不计 人类:新位面原生种族,被另一个世界的难民驱逐剿灭,最后在靠近深渊的大陆角落建立防线艰难反抗,后来发现外来者没有要继续开战的意思(几族:它们守着深渊边界挺好的),扯皮试探几百年后一小部分开始共同发展,后来非人种族由于被新世界的树顶排斥,不得不淡出大陆文明小心维护(猥琐发育),人类重新变为大陆的主人。因此大部分行走大陆的人类并没有见过非人生物。除了走出去的小部分人类,其余大多继续仇恨,加上靠近深渊,最终加入深渊侧,开始不断内耗,种群始终不大不小。 兽人:同样参与远征,但因为离文明顶和魔法顶比较远,缺乏交流,远征的时候数量不多。寿命不长。即使经过千万年的恢复数量依然非常稀少,小部分与深渊接触并加入,其余出于忌惮或是利益原因大多选择中立。 其中:参与最初远征的五个种族或多或少地保存了故乡世界的记录(记忆传承/灵感/长寿/信仰),因此除了兽人都坚定地待在秩序侧。兽人几乎没有个体了解远征的过去,不知晓曾经的牺牲,没有对于混乱侧的仇恨与恐惧。

只有人类和兽人有性别,还不一样。

政治体制 人类:城邦(因为到处出现深渊,所以分散开反而好管理。也有人想过建国,不过没撑多久就到处出现各种灾厄……)(邦主不同治理方式不同) 有些城邦通过魔法和工造得以在每年某几个月上升浮空,在空中度过沉没频发的季度。浮空之后大部分空岛群之间只允许通过传送阵进入。同一群落内的空岛之间会有临时桥梁或者航线,允许持有飞行证的法师用魔法在空岛之间穿梭。 其他种族由于数量较少多以聚居区的方式。

天文(没有)地理: 1. 季风与山与风口 2. 深渊涨落与年月日时 1. 最开始没有白天夜晚,也没有星体(太阳月亮等) 2. 大陆原始的文明从点亮“离荧”开始的,其实就是自然界中机械触发导致微弱荧光的矿石,经过加工后可以照亮一定范围。第一盏离荧点亮的地方就是后来的芮勒温城坐落的地方。 3. 海洋 4. 落河 1. 经过深渊的瀑布 2. 顺流而下的话说不定会掉进深渊再掉出来 3. 可能会失忆毕竟深渊有些部分时间都是紊乱的 4. 曾经有人掉进落河里之后返老还童了,于是各地落河变成著名打卡点,缇娜商会还开发了激流勇进项目。不过其实经过的深渊出入口被悄悄封掉了,instead他们往里面加了致幻魔药(……

秩序侧人类主城 芮勒温城 在安克雷奇大陆人类语言里是天空凹陷处的意思。 基本信息:非常繁华的城邦,因此虽然是人类主城,也经常会有别的人形种族混进来。据说有龙变成人形混进来过,不过回家就被暴打了。缇娜(nuo2)商会(the Chamber of Tdino)和探索者协会的总部都在这。每年无数人资物资经由芮勒温城流向前线或世界各地,这里也是大量前线雇佣军与冒险小队的补给中枢之一。 政治:城邦,邦主是人类组织梅坎提亚会(Association of Merchantia),城邦内管理与政策上的变动由辅城以及主城直系执政官提交至梅坎提亚会决议。 城市规划:由中间的主城向四周辐射五条主线,线上坐落着由大至小的辅城。此外还有不少副线,连接城市之间的农田一类。每年的深渊活跃季,作物收获完之后主城和辅城会浮空,由大量雇佣魔法师以及城市魔法师以魔法和季风驱动。是非常古老的城邦,远在远征军到来之前便建成了。同时也是最早尝试在夜晚(深渊的“日涨落”的涨的时候)点亮光明的地区。辅城中心有光轨连接汇集到主城上空的魔法投影,以此来实现光循环,让所有城市到了晚上都会被笼罩在光明中。因为外形很像后来普遍使用的提灯,芮勒温城别称又叫梅坎蒂的提灯(Mercanti’s latern)【这里捏他自亚里士多德的提灯,因为从上空俯视没有浮空的芮勒温城像一个海胆】 说了这么多,其实在沉没之灾的时候就没了捏,碎成一片片的,到处都是落河,各种总部早搬走了,现在呆在这里的只有冒险者和一小撮雇佣军,浮空是不可能浮空的,晚上也不亮了。

沉没之灾: 大陆三分之一沉入深渊的重大灾厄,突然发生,违背了涨落季节规律,没有任何人预言到 灾城:重建在曾经繁华的芮勒温城的废墟上的城市,沉没最严重的地方,现在是刷怪区。最初的名字似乎已经没有人使用了。

奈兰德城(N‘land) 奈兰德(N‘land)在精灵语里是十字河口(两条落河交汇处 新的枢纽 地标:莱尼尔大道,由中心的钟塔向外辐射出四通八达的街道

维克惜默(Viximus) 大陆边陲的一个小城,是远征的重点,聚集了大量些明和星骸,姑且算是些明的主城。Viximus是拉丁语里we lived的意思,纪念所有永远留在远征途中的星灵。

勒阿勒斯(L’ aLs) 勒阿勒斯(L’ aLs)在精灵语里是睡觉的意思(延伸含义是新的居住地) 深渊交界线,留有精灵遗迹,看起来只是一片荒地。从拗口的地名依稀可以窥见曾经坐落此处的文明——尽管这是唯一留下来的东西。

温科里姆(Vicerimus) 伊陆侵入后首次遇到深渊的地方。有意思的是,这里也是沉没之灾发生,秩序侧退走,重新组织反攻的地方。

深渊-打磨卡谟拉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