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of You

Uploading memories.

我讨厌朋友们把我的生活想象得一帆风顺,而我好像总是达不到他们的期待。 我讨厌家人总爱单方面地看问题,对我的选择评头论足,不断否定而又无法给出最优选,因为自身除了批判提供不了什么帮助。 我时常会觉得大家跟我相处得太随意了,没怎么在乎过我当下的感受和需求,只对我一顿输出,仿佛我是一块海绵。 我讨厌这样,但我没法彻底讨厌。人们或许只是关心我,或许只是乐观。如果舍弃的话,我将一无所有了。 人际交往的难处不完全是对外,即使是对亲密的人,也不在我的舒适区里。

我终于决定要开始写博客。 我越来越不想解释我自己的行为。碎片化的微博客仅仅记载我片刻间的所感所想,而关心我的人们又迫切想通过我的只言片语来获得我的近况,总是在我的动态下提出各种各样的疑问和无关的请求,我感到厌烦和恐慌,不愿回答,只想逃避,但又无法停止倾倒情绪。 所以我终于决定了,要开始写长篇的博客文章。我想把一段时间里的心情整理好,把注意力集中在简单的白纸黑字上,而不是想象台下有观众,有人看我做一个小丑。如果没有可以分享这份心情的对象,又何必让什么都不懂的人看我发疯呢? 情感值得珍视,我的情绪不是毫无意义。这些回忆不是很美好,但是它们造就了现在的我。写下来,是给自己的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