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因】饲狼笔记·1

晴天未雨

对于养一只狼狼做男友这件事,你专门准备了一个本子记录那些笔记。

而以下就是总结整理的普通笔记。

一、对不同称呼的反应

  1. 亲爱的 耳朵会抖得很快,尾巴会僵硬住。看你一眼后匆匆低下头,轻咳声后询问:“怎么了?”
  2. [宝贝] 眉眼会立刻舒展开,尾巴晃动频率增加,明显非常开心。
  3. 狼先生(短促) 眨巴着眼睛看向你,或有可能轻轻歪头,表达出自己的困惑:“为什么突然叫得这么正式?”
  4. 狼先生(拉长腔) 耳朵会立刻立得笔直再僵住,尾巴则是先僵硬而后甩地毫无规律可寻,身上的毛发微微蓬炸开,警惕看向你:“……你又在打什么坏主意?”
  5. 大狗狗 耳朵呈现出戒备警惕的状态,眼睛眯起,尾巴停止晃动,嗓子里会发出带点威胁的吼声:“不许这么叫!”
    • ——额外笔记1 偶然发现,等气呼呼走开以后,就会躲起来脸红,随后幻化出狼型来到镜子前打量自己,转着圈自言自语:“是因为不够魁梧才会被她这么叫吗?……不对,该不会是暗示我平时太凶了吧……所以希望我能稍微温柔可爱一点?”
    • ——额外笔记2 一般叫过[大狗狗]后,会有一周左右表现得更为温柔可爱,就算被你摸耳朵下意识戒备,也会控制自己不要由于本能露出獠牙。
  6. 老公 最初叫的两三次,他会脸颊升温变红,意识到自己暴露了害羞一面时会飞快拉过那张狼骨面具遮住脸颊背过身去,声音被面具格挡后听起来闷闷的:“不要突然叫这种奇怪的称呼!” 后期则意料之外地开始不会出现任何害羞窘迫的姿态,听到你这么叫他就会放下手上所有的事情跑过来,从后面环住你的腰,把下巴抵在你脖颈处,在他留下标记的地方亲一下,半调笑问你:“又想让我看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7. 老婆 不要轻易尝试。狼毕竟是凶兽,惹急了的话,也是会暴露出“凶狠”一面的。

二、对不同触碰方式的反应

  1. 挠下巴(狼形态) 不像猫猫那样会格外青睐这种方式,但如果你这么做并不会反感。微微低头主动去找你的手指,偶尔会发出舒服的呼噜声,不过一旦发出就会把自己惊醒,然后立刻挪开脑袋缩到另一边去害羞。
  2. 摸耳朵 不管是人形还是狼形,耳朵整体耐受度都更高,可以随便你玩弄。只不过,每次刚刚被触碰到的时候会本能地扑闪扑闪甩动两下,等意识到是你后就会变得乖巧。如果你把它们摆出一些过于可爱幼稚的形态,会无奈又宠溺道:“你到底几岁了啊?”
  3. 摸牙牙(狼形态) 闭着眼,来回甩头不让你碰他的嘴。但只要你撒撒娇还是会允许你触碰。其他地方的牙齿整体都可以随便摸,但是最尖锐的四颗犬牙如果你尝试触碰,就会变回人抓住你的手腕,低声提醒:“小心一点,这四颗太锋利了,容易误伤你。”
    • ——额外笔记 有一次确实发生了误伤,看到你手指流血,他满脸愧疚抱着你的手指温柔舔舐伤口。不过,要注意不能让他舔太久,不然就容易发生点别的事情(写这一笔记时你揉了揉腰)。
  4. 用手碰舌头(狼形态) 狼身会微微颤抖,但不讨厌,被你摸了一会儿后,会挪开头闭上嘴,随后凑到你身边开始舔你的脸颊和耳垂,并用鼻尖蹭动你的皮肤。
  5. 用手碰舌头(人形态) 如果挑逗得当,会主动用舌头舔你的手指。唾液分泌很多,当你想离开时会恋恋不舍,张开嘴含住更多手指吮吸舔舐。
    • ——额外笔记 同样不可以放任他舔舐太久。根据艾因表述,人类的手足处散发的个人信息味道最浓郁,所以舔那里会上瘾。
  6. 摸肚子(狼形态) 只会在你面前展露柔软脆弱的腹部,很喜欢你躺在他肚子上面趴着躺着并且贪婪埋在他毛发里吸他气息的放松姿态,也很喜欢被你用手揉弄腹部的软肉和毛发,根据他解释是只因为自己挠不到才放纵你随便摸。如果你想,可以放心趴在狼肚子上睡觉,他不会介意。
  7. 摸肚子(人形态) 有很漂亮的腹肌,形状不突兀夸张,放松时腹部甚至仍然能保持柔软触感。人鱼线很漂亮,腰部线条精瘦结实,标标准准的“公狗腰”。不过,比起狼形态反而难以摸到,对此艾因的解释为“因为你每次摸我人形的肚子绝对是想做一些别的坏事。”
  8. 摸尾巴(狼形态) 一般会默许你这么做,自己趴躺在地上随便你怎么摸尾巴都可以,哪怕扯疼了也只会闷闷哼一声后提醒你手法温柔点。
    • ——额外笔记 后来你发现,他开始喜欢在你摸尾巴时故意晃动尾巴来回动,而后欣赏你想尽办法去找尾巴的手忙脚乱。被你发现这一点后,满目狡黠甚至还略带得意笑了笑,道:“允许你逗你的狼,就不许我逗我的猫么?”
  9. 摸尾巴(人形态) 似乎比起狼形态,人形态的尾巴会更敏感,一旦被你摸就会局促,很想跑却又不忍扫你兴致。不过,只要顺着毛撸几下就会慢慢放松下来,微微红着脸,欲言又止半天后放弃般叹口气:“算了,你开心就好。”
    • ——额外笔记1 人形时轻易不要逆毛撸,因为只有在某些“特别情境”下才会允许你这么做。解释理由为被逆毛撸时触感会很刺激,容易让他做些“冲动”的事。
    • ——额外笔记2 尾巴根部同理。

三、和狼狼的互动

  1. 玩游戏 只要没有人看到,可以和艾因的狼形态玩扔球或者飞盘游戏,虽然不喜欢你叫他大狗狗,但还是很喜欢这种犬科都爱的互动游戏,根据他解释是因为:“可以锻炼反应和敏捷度,而且最重要的是……是跟你一起玩。”
    • ——额外笔记 和他玩这个游戏久了需要注意,有旁人在不要轻易做出扔了什么东西的动作。因为艾因会下意识立起耳朵想要冲出去,这一点如果让他意识到暴露给了别人,就会非常不好意思,然后躲起来生闷气,说以后不能再和你玩飞盘游戏了,影响不好。不过,往往过了几天还是会忍不住叼着飞盘又主动过来找你。
  2. 摊开手手 如果你站的远一点,朝他张开手掌,首先会脸红,而后飞机耳着四下观察,确定没人看到后快速跑过来,把下巴枕上去。尾巴摇得很快很开心,脸上却会表现出很不情愿又嫌弃的样子,“幼稚鬼。”
  3. 打哈欠狼形态(狼形态) 狼形态也是会打哈欠的,模样很可爱。一般是刚睡醒意识朦胧的时候,但一般这样以后就会注意到你在看他。睡意立刻消散,分分钟变回人形红着脸对你威胁:“你刚刚什么都没看到!”
  4. 吃醋 如果你和外面的一些可爱狗狗接触太多,艾因会非常吃醋,严重时会变出狼形态把它们全部吓跑,然后叼起你扔到后背上驮着跑回家。
    • ——额外笔记 “他们那儿有我好?” “个头又小,体格也不够健硕,风一吹就能被刮跑。” “他们做不到的事我可都能做到!” “什么?你说狗狗能做到狼做不到的事……不,(看向其他地方)我记得你说过的,狗是狼驯化来的,因此,反而应该是说,他们能做到的事狼本来就全部能做到吧?” “所以,你要是想看狗狗的样子……” “你有我不就够了?不许再找别的家伙!”

四、和狼狼恋爱的弊端

  1. 洗发水消耗量指数型增加 狼表达爱意喜欢整个含住对方的头,所以艾因总会把你的整个脑袋都含在嘴里,导致你头发上沾上许多唾液,不得不经常清洗。
    • ——额外笔记1 尝试和艾因沟通,艾因拒绝了你关于少叼你脑袋的请求,理由是他实在克制不住想和你亲昵。
    • ——额外笔记2 你原想着那就随他开心,不过是多洗洗头的问题,但后来发现他以人形态亲你的次数变多了。对此,他的解释为:“用人形亲就没那个烦恼了,所以我就换了个方式和你亲昵。”
  2. 掉毛 不完全算弊端。虽然清理起来比较麻烦,但可以把狼狼掉的毛收集起来。毕竟,这年头哪怕再有钱也买不到狼毫画笔了呢。
    • ——额外笔记1 还可以把艾因的毛做狼毛毡弄成一只只小狼,艾因对此表示格外嫌弃,说你弄得这个太可爱了,根本不是他
    • ——额外笔记2 但实际上你偶尔还是会看到他狼形态绕着狼毛毡娃娃打转,尾巴晃动的频率暴露了出内心的开心,因为感觉得到你通过娃娃表达出的喜欢他的心情。

………… …………

「等再发现新的东西,再继续记笔记吧」 你如是想着,合上了笔记本。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