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因】“我没事”

晴天未雨

男朋友说他没事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01)

  “我没事。”   “我真没生气。”   “你专心忙你的。”

  屏幕上亮着艾因发送给你的这三行字。

  你抱着手机,坐在书桌前,盯着这三个字陷入了绝望。

  你在心里如此哀嚎道:“我信你个鬼啊!”

  只要是有点恋爱经验的人都知道,“我没事”,“我真没生气”和“你忙你的”这三句话就是绝对不可以相信的谎言!

  什么?这些是用在女朋友身上的?

  不不不,你用自己血的教训深刻认识到,有时候,段子里所谓的“女朋友”脾气也有可能出现在恋爱关系里的男朋友身上。

  艾因就是个实实在在的例子。

  虽说大多时候,你和艾因的恋爱相处都会本着坦荡直白,有话直说的原则,但是一个人本质的性格往往是不容易改变的,所以艾因时不时出现的傲娇情况总能打得你措手不及。

  你其实也不怪他,因为眼下会发生这种情况,的的确确是你的责任。

        (02)

  进入毕业季以后,你明显变得很忙碌。

  和艾因的恋情稳定又甜蜜,你们互相都本着长相厮守为目标看待你们的关系,所以自然而然很早就开始筹备毕业后的计划。

  幸运的是,他和你都有继续深造的打算,你们二人在一起商讨过后,决定一起前往意大利。

  艾因整个申请过程相对顺利,最后成功拿到了你们目标学校的offer,有了他先试水开路,你跟着他的建议,思路倒是明确,也少走了些弯路,可并不代表你就能比他轻松。

  你想要通过筛选,申请材料里最好能够有举办过作品展的经历,不限是个人还是集体。

  虽然陈子涵有帮助过你在学校举办过画展,可仅仅是这个还不太够,根据风砚对你的建议,最好能够蹭一些会有知名画家参入的公共展,数量不用多,1到2次足以。

  这个先前总爱多给你布置作业的魔鬼助教虽说是讨厌了点,可帮助起你来倒也毫不含糊。他自告奋勇帮你联系筹划,于是你便为画展的事情开始奔波。

  拉锯战一打就持续了两个多月。

  而这可苦了艾因。他如今交完了毕设,offer也拿到手,临近真正前往意大利开学也还有将近半年的时间,算是过上了格外清闲的日子。

  如此一来,你们没法再像之前那样时不时腻歪在一起,就连约会次数都变得少了很多。

  于是,为了防止你们闲忙程度太不相同而起摩擦,艾因甚至主动接了些演出的邀请,有些甚至会离开琴宁岛。

  可你知道,艾因向来讨厌麻烦,破天荒那么做,定然是害怕你心理有压力。

  只要他让自己也忙一些,你的心理负担就相对也少,甚至于,他是为了让自己转移部分注意力,好避免因为缺少你的陪伴而生气不开心,进而降低你们吵架摩擦的风险。

  对于他的好意,你心知肚明,可心里自然是更加难过。

  所以前些日子好不容易遇上了得空的一周,你就刚忙和正在外地参与一周连续演出的艾因发消息,说你会过去看他。

     (03)

  然而,谁曾料到,你临动身前一天,大白却生病了。

  你只得选择留下来照顾他,给艾因发消息的时候连连道歉,艾因让你不要有心理压力,说自己没事,大白的健康更要紧。

  等大白的问题解决了,你急忙重新订了票,说要在周末过去见他。

  然后,仿佛是要和你对着干似的,临行前风砚忽然约你出来说,先前订好的一个展子时间确定下来了,就在这周末。

     (04)

  什么叫喝凉水都塞牙啊?你算是感受到了。

  所以,在你再次满怀歉意告诉艾因你无法赴约后,艾因就回了这三句话。

  很要命的三句话。

  你的脑袋扑通一声敲在桌子上,哀嚎被阻隔在你的脸和桌子间,于是它只能钻入厚实桌面,把木头震得轻晃。

  要死了。

  你不放心,又拨通了艾因的电话和他道歉。

  那一向自带几分少年气的清脆嗓音听起来平和冷静:“真的没关系,这画展对你来说很重要,你肯定要去的。”

  “可是,你那边……”

  艾因没让你说完,难得在你说话时打断了你:“我真的没关系的。你明天还要早起去现场筹备的吧?现在时候不早,你赶紧休息。”

  你张了张嘴,本来想好的很多措辞却都被堵得严丝合缝,愣是吐不出来。

  可你沉默的空当给了艾因结束对话的机会,他道:“去睡吧,晚安,爱你。”

  “……晚安,我也爱你。”无奈,你回应过后,同样挂断了电话。

  然后你就把自己甩到床上,觉得自己躺进了坟墓。

  要死了啊!!这下完蛋了!!艾因真的生气了,要怎么哄才好啊!!

     (05)

  接下来的周末,你如同上了发条的小人偶,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精神劲儿为画展奔波,除了反复确认你的画以外,你还要和这次联系好的那些前辈交流,请求他们撰写推荐信,杂七杂八的事情让你每天回到家都觉得双腿酸软,只恨不得倒头就睡。

  终于,画展圆满落幕,似乎是为了给你庆祝,就连当晚的星空都比以往要明亮,夜风又丝毫不见冷厉,只是徐徐吹拂面庞,温柔恬静。

  风砚一路把你送回家,手上翻看着消息,冲你笑了笑:“不错哦,那两个前辈都对你很肯定,推荐信下周四应该就是可以给你了。”

  “好诶!”你兴奋地扬了扬手,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不管怎么样,你知道自己的求学进度又成功推进了很多。

  回到家,推开房门,前一秒还冲风砚笑道晚安的你却瞬间颓然地靠在了门上,反锁好后默默掏出手机。

  这两天因为太过忙碌,你甚至只能每天给艾因道一句早安和晚安,别的一句话都没说。

  看着冷冷清清的聊天界面,你陷入到格外的恐慌和失落里,回想起上次打电话时艾因闷闷的语气,这份不安也就被进一步放大,直到让你无法忍受地贴着门直接转着扭起来。

  怎么办,好想哭,男朋友生气了啊,这下要怎么哄才好。

  以前艾因倒也不是没生气过,但那些缘由和这一次相比还是轻缓不少,你生无可恋拖着身躯往客厅走去,开始思考明天要不要出去买食材,好给艾因准备一餐桌好吃的纸杯蛋糕赔罪。

  因为满脑子都在忧虑和思索对策,余光不曾能让你注意到家中的情况,因为你几乎是闭着眼垂着头往客厅走,所以你甚至没有发现沙发上多了一个人。

     (06)

  所以,待某个熟悉的气息拉着你骤然躺倒在他怀中时,你的第一反应甚至是吓了一跳。

  等你反应过来抬起头,脑子里剩下的便只有惊讶来。

  “艾因?”

  艾因躺在沙发上,把你紧紧箍在怀里,神情有些担忧:“怎么了?是画展不顺利吗?”

  “没有,画展很顺利。”

  “那怎么愁眉苦脸的?”

  “因为……”你下意识就要回答,可很快就反应过来你甚至没有表达过惊异,于是话锋一转,“艾因,你怎么会现在就回来了,不是要下周二才……”

  “我提前回来了,反正剩下两场也不需要我。”

  “诶?”

  艾因略微挑眉对上你不解的目光,意味深长道:“某人不来看我,还不许我回来看某人吗?”

  你被这带有几分嗔怪的语气说得无地自容,默默低下头:“对不起……”

  “干嘛道歉?”谁知少年的语调听起来很轻松,“你又不是故意的。”

  “可我毕竟放了你鸽子。”你说着忍不住往他怀里蹭了蹭,艾因顺势转身把你放在身侧,一手从你腰后绕过,将你单手揽在怀中,另一只手则枕在了自己的脖颈下。

  你侧身趴在他胸口,继续道:“这几个月,我一直挺忙的,害你受冷漠。你甚至为了能够转移注意力还主动去接了向来不感兴趣的巡回型演出,我就觉得,我这个恋人真差劲……唔,掐我干嘛!”

  你感觉到腰上被他轻轻拧了一下,气呼呼抬头,却看到艾因一副看傻瓜的样子看着你,嫌弃却又宠溺道:“你是傻子么?”

  “……?”

  “如果这么说的话,一年前的我,一样也要被天打雷劈?”

  “咦?”

  艾因对于你一直显露出的困惑感到很无奈,他试着提醒:“你忘了?一年前我也在忙申请,曾经因为这个,连你的生日都没能陪你过?”

  往事经由他提点重新浮现,你歪头想了想:“是诶?可是你也有为我准备生日礼物啊,而且……”

  艾因却继续打断了你:“还有就是情人节也不在你身边。”

  “但那是没办法的事情,更何况一两个节日不重要,我理解艾因是……”

  “既然曾经的你都可以理解我,忍受过一段我顾不上你的时光,现在的我,有什么理由反过来生你的气呢?”

  你被瞬间问住了。

  面对你呆愣的神情,艾因叹了口气,忽然浅笑一下,将你揽得更紧一些,低头吻在你额头。“所以,这么一想,我就不生气了。”

  你被他亲得心暖,抱着他沉吟片刻,却捕捉到一丝细节来。

  “唔,所以其实还是有生气的吧?”

  “……”

  你嘿嘿笑了笑:“就是你说‘我没事’的时候,对不对?”

  艾因微微移开目光,耳根稍微红了些。过了半晌,才别扭道:“好吧,那时候确实有些不高兴,可是转念一想,左右我们的未来还很长很长,何必为了这一点点斤斤计较呢?”

  他转过来冲你笑了笑,好看的面庞配上漂亮的一双红眸,如同玫瑰一样自带浪漫与炽热。

  “所以这一次,我是真的没事了。而且我保证,以后再说‘我没事’,也一定是真的没事。如果有不开心,我就直截了当告诉你。然后,”艾因狡黠地笑起,“光明正大让你哄我。”

  那些话语简单却有力,悄然抚平你所有的担忧,悬在胸口的惴惴不安沉寂下来,只剩平静祥和的水面。

  你放肆笑了起来,一下搂住艾因的脖子:“嗯!”

  艾因已经换了睡衣,应该是刚刚洗过澡,所以脖颈处还带着沐浴液的香气,你这么一抱,那清香就吸引着你凑得更近,鼻尖贴上去缓慢蹭动,贪婪吮吸起他的体香。

  艾因却被你的磨蹭和吐息打得脖颈微痒,喉头为此上下颤抖了两下。

  “别这么吸我,痒。”你感觉到他无奈笑出声,微微分开点你们俩的距离,直视着你:“吃过晚饭没有,饿不饿?我给你做夜宵?”

  “好啊。”你点头。

  “想吃什么?泡面?螺蛳粉?薯片……”

  不假思索地,你抱住他,之前在他唇上亲吻了一下。

  “想吃你,可以么?”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