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因】我讨厌女朋友家的那只猫

晴天未雨

艾因有一个小本本,上面写满了他对大白的控诉。

艾因记仇小本本——「扉页」

  在和艾因相熟的日子里,我能够看得出来,艾因其实对小动物有着一种自然的亲近感。即使他不会像很多动物爱好者,比如我那样对着可爱的小家伙露出欢喜不已的表情,但至少当他看到这些小生命的时候,他常常挂着淡漠、疏离表情的脸上会冰雪消融,展露出藏在他内心深处的暖意。

  我那个时候打趣说他其实就是喜欢小动物。艾因一开始不承认,甚至还会别扭地跟我争辩,后来磨不过我才含蓄地解释:“那是因为我觉得动物不像人有那么多坏心眼和城府,和它们相处感觉轻松自在,不会那么累。”

  可是后来有一天,他咬牙切齿地跟我说,他恨死当年说出这句话的天真的自己了。

  

艾因记仇小本本——「第1项」

害我没能及时交作业,冲我翻白眼。

  风砚学长给我发了一条消息:“你知道是什么东西促使了不同学科的人完成他们庞大、复杂的学科作业吗?”

  我此时正在赶期末作业,略微有点烦躁,就没怎么动脑子直接回了他:“什么?”

  过了两秒,手机颤抖一下,我看到了他简洁明了的回答:“Deadline(截止时间)。”他还附赠了一个明显是在幸灾乐祸的表情包。

  “……”

  【系统-投诉-确认投诉该用户?】

  确认,选择理由,“广告骚扰”。

  【系统-加入黑名单-是否确认将对方加入黑名单?】

  确认加入黑名单。

  然后我就把手机扔在了一边,继续对着画布上刚动笔的画抓耳挠腮。成为废稿的纸团子滚满我脚边的地面,纸团里面包裹着的颜料还没有干透,淡淡的气味自下而上熏着我,令我愈发烦躁。

  可恶,我完全没有灵感啊!

  越想越烦的我开始用笔尖一下下地戳着画布,看着彩色的雨点逐渐打湿整片米白色之后,我长叹一口气,把额头抵在了那片剩余的干净的区域。

  刚刚闭上眼没叹息多久,我就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很轻的咂嘴声,然后便是瓶装可乐被开封时那听起来就很有诱惑力的“滋滋滋”的声音。

  我暂时把头移开,转向那边同样在赶作业的艾因。

  “艾因,你也思路卡壳了?”

  艾因咽完汽水后讪讪地开口,嗓音此时有混杂了些可乐气泡的感觉:“嗯。这一部分的旋律我改了好几版还是不满意。”

  “要不要先休息一会儿?”我抬眼看了下表,这才发现我们已经连续坐在这里三个小时了,“坐久了也不好。”

  艾因转过头来看了看我,思索片刻后点头,“好。”

  我和他来到了楼下的客厅,一起开了包新的薯片解馋。鉴于我刚才发现艾因的桌子附近已经放了三瓶空可乐瓶,我勒令他不许再去冰箱里拿巧克力了。

  正当艾因赌气地看着我时,大白从旁边“喵”地走了过来,挨着我的脚边蹭了蹭。

  我顿时心化了一大半,蹲下来挠了挠大白的下巴:“大白,怎么了?对不起啊,妈妈今天赶作业忽视了你。”

  大白“喵呜”一声,顺着我的抚摸侧躺下来,露出他的大肚皮。

  我岂能放过他这么主动的机会?于是我赶忙用两手双管齐下,在他圆圆嫩嫩的肚皮上来回搓搓搓,而大白也很给面子,立刻在嗓子里按下了发动机的开关,呼噜声源源不断地从他的口中传来。

  撸猫的感觉非常幸福,也成功排解了不少我赶作业赶出来的烦闷浮躁的心情,等大白扭着毛茸茸的身子转回来,眼巴巴地看着我的时候,我剩下的那点小心脏也紧跟着融化掉了。

  我想大白一定是感觉到了我的心情不好,所以才特地来安慰我的。似乎是感觉到了我心情变好,大白的样子看起来也很高兴,他伸手在我的脚腕上扒拉了几下,站起来又蹭了我好几圈。

  “喵——”

  呜呜呜,大白是天使!他都知道安慰我!!

  “大白,姐姐爱你!果然没有白养你,都知道安慰我了。”我把大白抱起来,亲了亲他的脸蛋,“姐姐决定给你点零食做奖励。”

  “喵。”大白在我的怀里直直地看着我,听到零食两个字也全无反应,我这下更是欣慰。他才不是为了零食才讨好我,大白果然是爱我的!

  我越想越开心,赶忙抱着大白往储物柜走,“没关系,姐姐想给你。走,吃零食!”

  刚走两步,我忽然听见了艾因闷闷不乐的声音:“你偏心。”

  “啊?什么?”我驻足回头看了看他,只见艾因气呼呼地鼓着脸颊,坐在沙发上往嘴里塞了口薯片,“我想吃巧克力,你偏不给。你家猫都没要零食,你就乐呵呵地要给他。”

  我嗅到了他话里很浓的醋味,而且,艾因现在咬薯片的力道似乎格外大,咔嚓咔嚓的声音听起来比以往都更“残忍”。

  不得不说,他吃醋的样子也特别可爱,可爱到一度让我也忍不住快要松口。但是一想到他的牙齿和健康,我最终还是狠下心摇头,“不可以。你今天已经吃了很多甜食了,但是大白还没吃过,这怎么能一样?”

  艾因说不过我,只能像个讲不通道理的孩子似的,浑身散发出“我不管、我不听、我就是生气”的意思。

  我却知道他的小脾气无伤大雅,于是继续抱着大白往储物柜走。

  我又才刚走两步,艾因再次打断了我。这一次,他语气里却有点惊愕,“等等?”

  待我有点不耐烦地转过去问“又怎么了”之后,艾因惊讶的脸渐渐变得沾了点怒气。他指着我怀里的大白控诉道:“他刚才冲着我翻白眼。”

  我也着实愣了愣,下意识低头看去,只见大白仰头看着我,眼睛里是湖水般的灵动澄澈、干干净净,神情就像个天真的孩子一样可爱。

  这时,我才讪讪地意识到艾因说了句多么离谱的话,无奈道:“你看你这说的是什么怪话?”

  艾因似乎没想到我不相信他,他有点着急,继续指着大白说:“不是怪话,他刚才真的冲我翻白眼了!”

  “艾因,不许这么幼稚。猫怎么可能冲人翻白眼?”我叹了口气,伸手顺起大白的毛,“再说了,大白这么可爱天真的猫,怎么看都不像会干出这种事吧?”

  “他真的翻了。”艾因依旧在坚持。

  实在没有办法,于是我冲艾因翻了个白眼。

  艾因:“?”

  “好,那这下扯平了吧?”

  因为怕和他继续纠缠,我也不等艾因回答我,赶紧抱起大白冲去了储物间,“休息差不多了就赶紧继续赶作业吧,我喂完大白就上去陪你!”

  艾因:“……”

  结果,后面的第二个三小时,艾因就像是赌气一样不再和我说一句话,一门心思扑到了作业上面。

  我中间跑神时过去看了几次,发现艾因原本空白的编曲软件上已经形成了很长的进度线,音乐符号密密麻麻地排在在软件的谱面上。不仅如此,艾因就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脉那般,灵感如泉水一般源源不断地涌现,我能够看到软件上新的标识一个又一个地接连跳出,却鲜少有撤回的操作或者整条小节的删除。

  难道这就是所谓“化悲愤为力量”?看见艾因的构思正如此顺利,我反而决定先不去找他主动撒娇道歉,好让他赶紧顺利把作业写完。

  不知道为何,当我看着这样的艾因,我的绘画思路竟也被感染了似的,一个可行度高也颇让我满意的构思立刻闪现在我的眼前。我抓起笔,不愿意漏掉这点灵感,色彩随即沙沙沙地跃动在属于我的乐谱书上。

  我沉浸在绘画的构思里,思路源源不断,待到艾因打破我的世界中的音符的和谐,我才讪讪地意识到已经又过去了三个小时。

  艾因从我背后探过来身子,他低头看着我,伸手点了点我的额头,“要休息一下吗?”

  “你做完了?”

  “还差一点收尾,再加些特别符号就可以了。”艾因说着扫了眼我的作品,“很好看。”

  我对他的夸奖很是受用,笑了笑,“嘿嘿。我也差不多画完了,再修点细节就好。”

  艾因点了点头,牵起我的手,“下楼吃点零食?”

  “好啊。”我乐呵呵地答应。

  情侣的小插曲总是这样,来得快去得也快,往往都不会真的放在心上。

  不过,为了安慰艾因受伤的小心灵,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允许他吃一颗巧克力。

  那双红艳艳的眼睛在听到我说出这句话后,别提亮得有多开心了。

  吃完东西,我们回楼上继续收尾。

  刚刚上楼,我们却看到大白正在艾因的电脑桌上玩着他的鼠标。因为他拨弄了鼠标让它来回动弹,猫的好奇心和捕猎欲望一下子就被勾了起来。他整只猫绕着键盘和鼠标跳来跳去,自己跟自己玩得不亦乐乎。

  我和艾因立刻嗅到一丝危险的气息。艾因的速度最快,他弹射一样就飞了出去,“你快下来,可别把我的作业——”

  话还没说完,大白下一脚精确无误踩到了键盘的某个位置上。

  于是,艾因原本打开着的电脑在下一秒黑了屏。

  它,关机了。

  机了。

  了。

  。

  而艾因的作业完全没有保存。

  艾因停驻在了奔过去的某个瞬间,一手还保持着伸长出去要抓大白的动作。

  “……”

  “……”

  现在距离提交作业的死线只剩下不到半个小时。

  距离大白被清蒸大概还需要,半分钟?

  

艾因记仇小本本——「第2项」

不仅打我,还让我女朋友陪他玩。

  求问,拥有一个游戏全能的男朋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我只能回答说,真的很爽!

  单机游戏那种需要一个人享受解密闯关的过程的游戏类型除外,至少联机游戏、竞技游戏,我总算能够体验没有猪队友且被大神带飞的快乐。

  艾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真人版游戏大神。我曾经猜测过,因为他天生具有敏感的艺术细胞,艾因在观察事物时其实心思也非常细腻,如果对某些东西进行深度剖析,结果也会格外锐利准确。所以,他对游戏的理解也就鞭辟入里,而这直接导致了他游戏实力和我产生天差地别的差距。

  更不用说,他还有弹钢琴弹久了后收获的“手指灵活、手速迅猛、下指准确”准外挂硬件。

  同居之前,我时常跑去艾因的秘密基地和他打游戏。同居以后,我们依旧两台电脑并排,经常一起甜蜜双排或者联机。

  只是同居以后的游戏总没法像以前那样酣畅淋漓。

  原因就是大白这个小家伙总会过来打扰我。

  我想,猫真的是很神奇的动物,当你献殷勤的时候,它们总是一副高冷不理的姿态。可等你对它们不理不睬的时候,它们又偏偏喜欢跑过来腻歪。

  以前我在家和艾因远程联机时,大白就特别喜欢过来打扰我,这也是促使我那段时间喜欢跑到秘密基地和他打游戏的原因。现在跟着艾因一起生活后,大白的骚扰就变得变本加厉。

  他会钻过显示器下面的空挡,伸出脑袋抬眼可怜巴巴地看着我。他会蹭着我的手腕让我无法好好操作,胆子大的时候还会直接嗷呜咬住我的手腕。

  他甚至还会干脆扑到我的怀里蹭我的下巴,喵喵直叫,直到叫得不忍心听他喊哑了嗓子,我只能停下来亲亲他撸撸他。

  这不,这天他又如法炮制,害我不小心放错了一个技能,当场白给。

  趁着黑屏等复活,我叹了口气,赶紧揉了揉大白安慰他,“乖,等妈妈打完这把就陪你玩,不要捣乱啊。”

  艾因注意到我因为意外掉点,鼓足精神替补着我的空缺,对我说:“复活往B点走,我怀疑那儿有老六,正好你去看看。”

  “好。”

  接下来的局势又变得有点紧张,好在艾因实力放在那儿,没一会儿就扳回了局势。

  随着双方的缠斗进入白热化,我决定暂时不去理会大白“肝肠寸断”的嚎叫。

  结果,这家伙见我软硬不吃,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但他发火的对象却不是我。

  只见大白跳到艾因的桌子前,他直截了当伸出猫猫爪爪——当然,没有真的张出指甲——啪地给艾因脸上来了一拳,“哈——”

  “?”

  我:“诶?”

  或许是被猫打了巴掌这种事太过于离奇,艾因一时竟没能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捂着脸,不知所措地看着大白。

  大白圆滚滚的猫脸上露出又凶又委屈的表情,张嘴冲艾因再次“哈”了一声。

  好在这时传来了游戏胜利的提示,我赶紧捞住大白到我怀里,生怕他下一秒做出什么更加惊世骇俗的事。

  艾因摸着他被打到的地方,继续盯着看了大白好久,才如同另一只炸毛的猫一样从电脑椅上跳起来,“他打我?!”

  “对不起!”我冲艾因连连鞠躬道歉,“是我教弟无方!”

  “他居然打我?”艾因又惊又气的情绪一时半会儿还停不下来,他虽然没有语无伦次,但目光明显带着很浓烈的气愤。他是真的不开心了。

  我赶紧伸手揉了揉他被大白打过的地方,“对不起啊,疼不疼?我给你亲一下?”我说着就抱住艾因亲了亲他的脸颊。

  那萦绕在黑发上的比他发色还黑的怒气这才消散而去,艾因拉着我的肩膀让我退回去,指了指旁边的大白,“他欺负我,你就这么放过他?”

  我赶忙叉腰瞪着大白,“大白,你怎么可以这么过分,还动手打人?”

  大白坐在桌上,四肢动了动,缩得更厉害。

  “有什么事情也该是找姐姐,怎么可以打哥哥呢?没有他的话,刚才你害姐姐掉点,这把就输了!”

  大白缩了缩脖子,别过头不看我,委屈巴巴。

  “坏孩子,明天的零食不许吃了!”

  “唔喵……”像是听懂了我的话,大白耳朵整个耷拉下来,喉咙里发出小声的抗议。

  我看着他楚楚可怜的样子,最终没有继续指责他,而是叹了口气伸手戳了戳他的脑壳,“好了,姐姐也有不对,不该不理你的。”

  我说着退出了游戏,从桌子上拿起逗猫棒来准备逗大白。

  艾因眨了眨眼,忽然拉住我的手,“等等,你不打了?”

  “不打了啊,大白都急了,我要陪他玩。”

  艾因像是听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他欺负了我,你居然还要陪他玩,不陪我?”他那双红眸中满是诧异。

  “也打了挺久了,”我挠挠脸颊,“而且,不陪他玩的话,等下玩游戏的时候他肯定又要闹了吧,我玩得也会不尽兴。不如我们休息一会儿,等下一起玩新买的联机游戏怎么样?”

  “你……”艾因似乎很受伤。他眨着眼看了看我,最终发现确实也没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案,只得妥协,“算了……好吧,那我去喝杯果汁。”

  我冲他点点头,而后低头用逗猫棒在大白的面前甩了甩,“走吧,姐姐下楼陪你玩。”

  我抱着想让大白追我的心思往楼梯口走去,却在站定回头确认大白有没有跟过来时,发现艾因再次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情。

  “他刚才又冲我翻白眼?”艾因一开始说话连自己都带着几分疑惑,但很快他就肯定道,“这次是真的,我没看错!”

  “你怎么又来了?”我看了眼一脸迷惑、无辜的大白,又看了看震怒的艾因,“大白刚才做得不对,我也惩罚过了。再用这种话骗我可就太幼稚了哦,艾因同学。”

  “我没有骗你。”艾因双目笃定,“他就是冲我翻白眼了!”

  我只得再次看了下大白,这只圆滚滚的猫被从我养开始就是个标准的地主家的傻儿子,小鱼干横着给他,他都会思考很久怎么张嘴吃。

  这么蠢的家伙,会翻白眼?

  我不信。

  “艾因,猫是不会主动翻白眼的,他们睡觉的时候才会这么做。”

  “我说的是真的!”艾因咬着牙不放,颇有种我不承认他就誓不罢休的狠劲儿。

  没办法,我只好顺着艾因的意思道:“那好吧,那这次我让你对着他翻回去?”

  “……停止气我。”

  

艾因记仇小本本——「第3项」

就连睡觉都抢我女朋友!

  和艾因同居后还有个问题,那就是我的房间似乎成了什么风水宝地,引得两只猫为了地盘时常暗暗较劲。

  以前,大白会窝在我床榻的另一边陪我过夜,现在那个位置变成了艾因的领地,大白觉得他没了地方去,就经常挤在我们俩中间要讨回他的领土。

  结果这就导致我和艾因睡着后时常被他拱醒,尤其是在艾因抱着我睡觉的时候,他如果拱进我们中间,就更容易把本就有点浅眠的艾因弄得惊醒过来。

  次数多了,艾因受不了睡眠质量变差,提议晚上睡觉锁卧室门。我为了他的健康状况考虑答应了,结果却是我们两个都睡得很不好。

  因为大白他整夜都在挠门!

  不仅挠门,还隔着门喵呜喵呜嚎叫,声嘶力竭,声泪俱下,仿佛悲情故事里那些控诉负心汉的痴情女子,嗓音里带着哭腔和满满的不甘。

  艾因说过,声音可以传达感情,他的音乐让我信服了这一点。大白的嚎叫成功令我往后都不会再怀疑这句话。

  因为大白的骚扰,艾因难得没有抱着我,而是抓着枕头在我的旁边翻来覆去,动作也越来越烦躁。

  我实在没办法,问他:“要不还是让大白进来吧。”

  “不好。”他却想也没想就拒绝了,“他会跟我抢你。”

  “只是没法抱着睡觉而已,白天不是一整天都可以拥抱的吗?”

  “那不一样,”艾因语气严肃,“而且,他真的会把我挤下床,跟我抢位置。”

  “毕竟以前他习惯了和我睡嘛。”我回想着大白不管白天是亲昵我还是疏离我,晚上永远会准时出现在我的身旁,守护我梦境的样子,心里就更加不是滋味,“就让他进来吧,我让它睡我这边,不影响你。”

  “……不要。”

  “艾因,别任性。”

  艾因搂着我腰的手却又收紧了些,“那如果我一定要任性呢?今晚这个房间里陪伴你的对象,你只能从猫和我之间选一个。”

  过了一会儿。

  我抱着大白,拉着被褥,站在楼梯口满脸歉意地朝艾因摆摆手,“对不起呀艾因,但是我真的不想听大白嚎一晚上,我想睡觉……”

  “……”

  “我抱着它去客厅睡吧,你好好休息。”

  “……”

  卧室门像是被赌气似的关上了。

  我知道艾因肯定不开心,但是为了我们俩今晚的睡眠,也为了别让大白嚎得嗓子生病还得跑医院,我只能狠心这么做。

  

艾因记仇小本本——「第4项」

…… 他停下了笔。

  第二天早上,我起得比较早,正在厨房做两人份的早餐。听到艾因从楼梯上走下来的动静,正巧那两枚鸡蛋刚刚煎完,我放下手里的东西就跳出去抱住了他。

  “早上好。”

  “嗯。”艾因的语调听起来很慵懒,他似乎还没完全从睡梦中清醒,而且,我自然是不会错过他深藏在底下的来源于前一夜的埋怨。

  更何况艾因没有回我以同样的早上好,而只是应了我一声,这就更说明他其实还在赌气。

  我丝毫不受影响,亲了下他的脸颊。

  艾因这才抱住我,装作不情愿的样子低头吻了下我的额头。他刚刚洗漱完毕,脸颊和嘴唇上都有他喜欢的洗护产品自带的清香味,这足以激活我一整天的活力。

  我有点贪婪地嗅了两下他身上的气息,勾着他的脖颈认真道:“对不起,昨晚惹你生气了。”

  “……算了,我也不对,害你睡沙发。”艾因沉默了一会儿后也叹着气妥协。话说出口之后,他就不再掩饰自己眼里的自责和忧心,摸了摸我的脸颊问,“有好好休息吗?”

  “放心吧,我睡觉不认床。也幸好我有先见之明,把沙发换成了能伸展成床的那种款式。”

  话说出口,我果然见到艾因的眉毛轻轻挑了挑,他红色的眼睛里闪过几分戏谑,“先见之明?”

  “对啊。”我理所当然道,仿佛全然察觉不到我接下来描述的事有种强烈的角色错位的违和感,“我就想着以后要是和你吵架,你不让我进卧室了,那普通沙发睡起来多难受?”

  “……”艾因满脸黑线,过了一会儿才放弃般地扶了扶额。他被我多少逗乐了,嘴角微微上扬,“你啊——”

  见他的心情转好,我拍拍他的胸口,挣开他的拥抱道:“去餐桌那边再等一下,早餐马上好。桌子上还有个小惊喜。”

  听见我说惊喜,艾因果然眼前一亮,好奇地往餐桌走去。

  我没有继续看他,专心地给早餐装盘,但是桌椅忽然被拉响,当某人的脚步急速向我的方向迈进时,我忍不住轻轻噗嗤笑了一下。

  艾因攥着两张票,他的目光不断在它们和我中间打转,“这是?”

  “正巧下周有个外出采风的活动,为期一周。你应该不介意我替你报了名吧?”

  “你……”艾因仍然觉得不可置信,“为什么会突然……”

  “就算是我对你这段时间被大白欺负了的补偿,”我歪头看着他笑了笑,“我们好好出去玩一玩,享受不被大白打扰的二人世界,怎么样?”

  艾因或许是觉得这个惊喜来得太突然,他一直维持了那个姿势很久,才慢慢地把手放下。

  又沉默了一会儿,他一声不吭地放下票,上前一步拥抱住了我。

  他没有说话,但我知道他或许是因为害羞,或许是因为想说却又发现不知从何说起,所以才一直没能开口。

  我拍了拍艾因的后背,“我知道你并不是真的讨厌大白,你只是会吃醋,会想独占我,不想你和我的亲密时间有任何人来打搅。我也知道大白其实确实有的地方做得不对,他过惯了只有我和他一起生活的日子,还不能适应家里多一名新成员。”

  “但你即使和他矛盾这么明显,你也从没和我提起过给他另找家庭之类的事,因为你知道他是我们的另一位亲人,既然选择了养他,我们就应该负责到底,不离不弃。你对小动物表面的疏离来自于你对生命的看重,你不愿意轻易和他们产生羁绊,因为你怕你有朝一日会伤害到他们,对吗?”

  伴随着我说出他的心里话,艾因抱着我的手臂的力道逐渐加重。

  “我好高兴。”我的声音上扬,语调幸福,“能拐到你这么一个又善良又负责的男朋友,是我捡到宝了!大白也是,那个傻小子能摊上这么好的男主人。”

  艾因站直身子,他垂眸看了看我,意有所指地重复,“男主人?”

  “难道你不是么?”我和他的鼻尖贴着鼻尖,气息一下子变得很近。

  “可他对待我可半点不像是对待他的‘好哥哥’。”在逐渐贴近的湿热气息中,艾因啄吻了下我的嘴唇,小声抱怨。

  我秒答:“但我对待你可是真心把你当我的‘好男朋友’。”

  “……”我成功收获到一只耳根泛起红色的艾因。

  不过他却没有躲避我的目光,双眼依然直直地看着我,“那,如果真让你选,你要我,还是要猫?”

  “要你。”我知道这不过是艾因的一点小性子,他绝对不会真的有一日逼我做出这种选择。哪怕昨晚那种情况,他也未必是真的让我选,只不过我那时候莫名想逗逗他。

  我看着艾因,一一列举我选他的理由,“猫猫没有办法和我对话,猫猫没有办法给我弹琴,猫猫没有办法欣赏我的画作,猫猫也没有办法带我打游戏……唔,不过猫猫会喵喵叫,倒是很可爱。”

  艾因越听眼底的开心就越浓郁,我仿佛能看到他的那只看不见的尾巴在摇动。等我说完,他注视了我很久,才开口说:“还有件事,猫猫绝对做不到。”

  “什——唔……”我还没问出口,艾因就封住了我的唇。

  艾因的这个吻像滴香水,分着前调后调,可以细细品尝,也像清晨嗅到的露水味,掺杂了让人心旷神怡的薄荷与柠檬清香。

  那真挚的感情浸染我的全身,从前调的缓慢、细腻,转到后调的迅猛、热切。

  有那么一刻,我以为他的拥吻就要结束了,可他却加深了这个吻,并一手揽过我的后脑,用指腹摩挲我的发丝。和这个热切的吻不同,他的抚摸温柔至极。直到我觉得呼吸困难时,我们才终于分开彼此。我觉得这餐厅忽然好热,兴许是开着灶火的缘故。

  “但你刚才说的事,不止猫猫会做。”

  “嗯?”

  艾因忽然咬着我的耳朵,很短、很轻又很快地发出一个声音:“喵。”

  我的整个大脑宕机了大半天。

  好巧不巧,大白突然来到我们的旁边“喵”了一声。

  我意识到我听到了什么,可是如果这是以往,我会大为惊喜地让他重复,可眼下,我分明在艾因可爱的喵声里嗅到了潜藏着的别的气息——就算他是猫,这只猫也绝对不是人畜无害型的。

  艾因的气息随着他靠近我并向我压下来,我不可避免地向后倒去,直到完全躺在了餐桌上——我忽然万分庆幸我还没有把早餐摆桌。

  艾因离我非常近,不过有那么短短一秒,他往大白的方向瞥了一眼。这一瞥,让我分明看到了他眼底流露出两兽相争后属于胜利者的神情,骄傲、不屑。

  而后这位胜利者抱起他的“战利品”,往楼上的卧室走去。

  “好了,既然我‘喵’完了。现在是不是该轮到画家小姐了?”

  

艾因记仇小本本——「先前的内容全部被用笔划掉了」

以前的内容全部作废,我和大白的旧怨一笔勾销。 不需要记仇,画家小姐自始至终都是我的,谁也抢不走。 ——艾因

  笔顿了顿,最后还是又追加了几个字。

——艾因,大白他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