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因】我心永恒

晴天未雨

无脑甜饼短打

  和艾因携手过后,这天是过完冬末的一个普通周末。

  我靠在艾因钢琴旁边陪他练琴,看阳光洒在他面庞上,若从油画里走出的模特。

  琴音灵若水声,让我想起前不久才降临过大地的小雨,细细密密而温柔缱绻。

  他把小型Demo录好以后,偏头看了下我,笑了笑,伸手在我眼前晃动:“哎!醒醒!”

  “才没有睁着眼睛睡着好吗?”我笑着拍掉他的手。

  艾因倚靠在钢琴旁边,没再说话,双眉里闪着不易被察觉的欢快。

  “嗯,知道了,又是觉得我好看,所以着迷了?”时至今日,他早已不会再轻易被我的逗弄戏耍到面红耳赤,有时还会反过来主动出击,把我要说的话抢先说了,好叫我无话可说。

  “哼,臭美……”

  “怎么样?和你当年第一次见我相比,感觉如何?”艾因说着从黑色钢琴漆的反光里看了看自己的面庞,他的眉眼比校园时要沉稳许多,锋锐依旧,但少了很多攻击性,反而是有种厚积薄发不容小觑的气势,“是不是觉得我没以前年轻漂亮,嫌弃我了?”

  “你又说怪话。”我撇撇嘴。不知为何,到如今的日子,我和艾因的“说怪话”角色似乎是互换了。

  很多人都说,恋爱时女方往往会缠着对方问自己有没有以前好看,有没有变胖变丑,或者开玩笑问对方以后会不会不喜欢自己。

  艾因呢,完全反过来。但这也一直是我们心照不宣归类为打趣的玩笑话,他不当真,我也不会头疼。

  “嗯,你以后真的不会因为我变老变丑就不要我了吧?”

  放在以往,我会说艾因多虑,给我故意出“送命题”的爱人顺毛,可我今天兴致又上来了,忽然又想气气他。

  论气艾因这件事情,他有在增强抗性,我也有不断升级我的技能。而且我很自信,再过十几年,做这事我一样不在话下:“嗯,这可说不准呢,也许真的会哦。”

  果然,艾因微微瞪大了一下眼睛:“……你又开始了是吧?”

  “嘿嘿,这是真心话呀。”我说这用手指抵着脸颊看天花板,故作纠结状,“因为我思考过后觉得我真的可能会这么做。”

  “……”艾因头上冒出几根黑线,他眯起眼冲我笑了笑,哼了一句,“哦?那你和我分开以后打算干嘛?再谈一个?”

  “Bingo!艾因真聪明,我就是准备重新谈。”

  艾因脸上的表情更精彩了,我似乎看到了猫猫正蠢蠢欲动地伸出爪子。

  “不过是和你重新谈。”

  艾因:“……欸?”这下换成他被我弄得猝不及防,陷入愣怔。

  我“认认真真”地看着他:“如果真到了那一天,就说明我们的感情出问题了不是吗?而且是致命BUG怎么修都清楚不了的那种,既然如此,按照你教导我的游戏准测,与其死磕,不如删档重来。”

  艾因眨动两下眼睛,过了半晌,才无奈地笑着扶了下额头。

  “唉,你啊……”他感慨,随后继续笑着问我,“那是不是我还得重新想办法追求你一下?”

  “当然。”我点头,然后为难地撇撇嘴,“但是,我就是担心你到时候老了,手指没有现在灵活,还能不能给我弹《小星星变奏曲》?”

  熟料艾因的表情垮了一下:“我给你弹那么多曲子,你居然只想只记得这首么?怎么和我在一起这么多年,你的音乐品味也没有被我感染得增长比较多?”

  “哎呀,那艾因你到时候打算弹……?”

  “《我心永恒》”艾因秒答,然后就看着我。

  我:“……”

  我打了艾因一下:“……你这是犯规!”

  艾因躲过我的进攻,随后指尖却来到了钢琴上,奏响出一段让我熟悉的旋律。

  “没有办法啊,因为,无论多少次,只要你愿意再一次推开(Once more,you open the door)……”

  “你永远能再次走进我的心灵(And you'll here in my heart),而我爱你之心永恒(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END-   [请结合和艾因在圣塞西尔的初遇理解这两句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