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京小記

1

頭一天晚上去澡堂,搓澡師傅手法極爲幹練,他說從我這般大的樣子就開始幹了,已經搓了十幾年。我泡澡的時候,他正準備給一位退伍的兵哥火療,「小伙兒,過來看看!」

凌晨六點多急匆匆騎着共享單車去了汽車站,門口一停(亂停扣了15元)立馬拖着行李箱殺了進去,檢查人員看我不帶口罩不掃場所碼就往裏面沖,嚇得半死。喊住我后,她指了指上方的攝像頭。

大巴駛向濰坊。正如圓圓所說,下了汽車馬路對面就是火車站,在附近超市沒尋到想吃的,我決定去站內找食。結果,那些商鋪全都停業關門了,我只得在高鐵上購買了一份此生最貴的盒飯(45元),包裝簡陋,成本低廉,所幸不太難吃,安撫了我那咕嚕咕嚕的胃。值得再提一件事,這份盒飯是通過 app 網上訂購,我早已看到一些字數不多的差評。於是我也想評論,發現竟然沒有文本輸入框......

高鐵的座椅背面一般是些廣告。這次上面是大陸某相親app,「一億人在線約會」🙄

2

我回到了工作的小镇,路途当然就是和上面说的相反啦。我开始厌恶起长途汽车。只能百无聊赖坐着,车身摇摇晃晃,使人昏沉。这,坚定了一丝离开此地的决心。我希望离开之前认识一些朋友,和她们厮混,但不大容易遇到吧。也许我不该老待在麦当劳,之前看到过小酒吧,还有独立咖啡馆。令人安稳的是,带了些书回来,一些是之前寄给妈妈的,一些是我在「多抓鱼」实体书店抓的翻新旧书。有这些:

3

爸爸患上糖尿病,须每日服药。在他回来之前,我问妈妈,「脾气怎么样?」我妈笑说,现在就跟老好人一样,身体也差多了。见面确实瘦了,精神往里面收了很多,他笑我不得病为什么也瘦。总觉得,和爸爸妈妈越来越好相处了。一个阿姨说我温温热热的,我在想这是我的表面,还是本质呢。

那天我准备给牛肉解冻后焯水,一位有些面熟的叔叔(后来知道他是一位学过瓦匠的木匠)过来了,他径自走进不大的厨房,电话和我妈商量了下怎么弄。眼睛扫了下砧板刀具,各色调料,就开始切肉热锅了。我稍稍远离,他娴熟的动作令我感到十分亲切,明明他算是客人呀🤭

4

那天我分别去了两家书店。三联稻奋书店,捧着《使女的故事》读了好久,但那本平装书好「难」读,里面无聊至极的书也多到可怕。我后来换在 Kindle 上续读下去。之后去了多抓鱼循环商店,一开始人有些多,而且都穿着时尚,让我有点紧张,也许不仅是紧张。我都忘了自己做了些什么消磨掉好多时间,幸运的是人渐渐减少,我开始认真(各种难看蹲姿)淘书,好累。最后去设计区无意发现了一直想用电脑读完的《The Design of Everyday Things》,握在手里好轻!不虚此行了。最后另抓了一本《なるほどデザイン》结帐,哈哈,只有日本人会出这样的书并且取这样的名字了吧。

5

有些失语。是关于这些事情。

晚上去附近的篮球场玩了一会儿。

kaiwa、異世界おじさん

Choo, HeadingMap, 消失的C311练习(但马上又被我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