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事

2023年的喝茶记录。持续更新中。

[1] 寿月堂柚子煎茶:没啥感觉

[2] 印度Nilgiri茶:泡的时间太短了,没有茶展上那么香。下次严格按照指示蹲满3min试试。

[3] 薰衣草红茶:薰衣草味真的很浓,也是真的薰衣草。本地有实体店,不过我尝完鲜之后应该不会回购。

[4] 王宝山芝麻香乌龙:真的有天然芝麻香!好佩服这家茶商的工艺!!75g 41usd的钱花得很值!茶展上光顾的第一家、也是最impressive的茶商。我很少喝浅色茶汤的乌龙,觉得滋味不足,但是王宝山乌龙回甘特别好,他们描绘的香气也都能喝出来。沉醉呐!王宝山的茶还可以方便地网购,以后回回购的!

[5] 糯米普洱:确实有甜甜的米香味,据说是放了某种叶子跟普洱一起压饼。因为是熟普所以喝着很柔。香香甜甜的蛮治愈的。

[6] 六福林凤凰单丛“凹富后”:用盖碗试泡了两次,第二次加了不少茶叶。闻着清气很足,有一股特别烈的山里苔藓的清香,像一条剑一样劈开混沌的觉知。但喝起来总是差点意思,也没什么回甘。非常对不起15g 20usd的价钱啊!

[7] 寿月堂苹果焙茶:喝的时候觉得就是普通的焙茶,但是放下杯子走出门后嘴里慢慢泛起苹果的回甘。虽然是个阴天,但走在路上觉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