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闪电⚡

Here she finds herself.

“我想从事一份什么样的工作?” 这是一个贯穿我人生的问题。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努力地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Read more...

人们常嫌弃西雅图冬日湿冷、阴暗、无聊。但我却在三年前的冬天第一次见到这个城市时,就将她列为我最喜欢的美国城市。今年冬天,当我花了一周在城里漫游时,更加确认,比起周边的壮丽风景,这个城市里也藏着许多熠熠发光的好去处。将这些好去处记下来,化作一封我写给这个城市的情书。

Read more...

一年多前我搬来西雅图时,最渴望的就是在本地找到一家文具店。我心目中的文具店,明亮温暖,整整齐齐地摆着店家精心挑选的商品,同时还有自己的文化,能把书写、绘画和创作的spark joy传递给顾客们。因为我心目中已经有了独一无二的快乐补给站,所以后来的巡店之旅都有点像是在找它的影子。这实在有失公平。因此,今天尽量从比较neutral的角度来聊聊我在西雅图逛过的“文具店”吧。在这里,我把能买到较多书写绘画材料的店铺都算上啦!

Read more...

四只小小的玻璃杯,在今天牵动了我关于漂泊的愁绪。18岁之前,我只住过两个家。小学的时候听说同学和亲戚们搬进崭新明亮的新屋子,我羡慕极了。18岁之后,我离开家,开始了漂泊。想在情绪流淌之时,把漂浮在岁月之河上关于每个“家”的碎片打捞起来,免得日后都忘了。

Read more...

机缘巧合发现了这部剧,被杂技、现代舞和戏剧结合的表演形式所吸引。看到trailor之后,当即买了当晚的票就去看演出。

Read more...

2023年的喝茶记录。持续更新中。

Read more...

因为第一次的观感很好,在看过《In Between》之后的一周,选择再走入剧场看第二次。在《佛堂》中看到了更多的细节,有了新的体悟,于是想要再为它写一篇观后感。

Read more...

暮色渐落、夜灯初上之时,点起一个citypop的歌单,在家里迈着轻快的脚步跳舞。楼下中庭里的灯倒映在客厅天花板上,一种久违的闲适又放松的感受找上门来。不舍得开灯,仿佛亮起来之后,我就要从这日与暮的缝隙间被拖走,回到被to-do填满的日常中。

Read more...

很幸运地跟Yun Theatre同城,可以就近观看到短剧集《In Between》。出于对导演Christie Zhao的信任,以及受“immigration”的概念吸引,选择了再次走进剧院。一开始,我期待的是身份上的共鸣——遇到一个由海外华人制作的、讲述移民故事的剧集。没想到,最后是情感深深打动了我。在剧院中哭湿了袖子。每一行台词中,都有我未能对亲人说出的话。舞台上的悲喜,牵动着我,带我去回顾自己的人生,带我去理解他人的境遇。无论是向内,还是向外,我的体验都更丰富了。

Read more...

有不使人被剥削的工作吗?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