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平平无奇的周四夜晚

暮色渐落、夜灯初上之时,点起一个citypop的歌单,在家里迈着轻快的脚步跳舞。楼下中庭里的灯倒映在客厅天花板上,一种久违的闲适又放松的感受找上门来。不舍得开灯,仿佛亮起来之后,我就要从这日与暮的缝隙间被拖走,回到被to-do填满的日常中。

此刻,时间不再有目的。我的感官与光线、音乐、猫猫的影子一起律动。空气中是晚餐时螺蛳粉遗留的气味。风扇搅弄着家里的空气,但不对着我吹。凉意足够让我清醒,却不至于萧瑟。

每敲一行字,就跟猫猫贴一下。左边的邻居在家里练瑜伽,她这会儿摆出的姿势跟我下午练过的瑜伽一样,不知道她是不是也看Yoga with Kassandra。猫猫不满于我把注意力又集中在屏幕上,开始咬我的胳膊,把爪子往我身上巴。对面楼的窗户都被遮光帘藏得严严实实,有几间背后透露出暖色的灯光。也许有人在灯下团圆,也许有人在加班,也许有人忙了一天,终于有时间拾起感兴趣的书。

我的脚边是翻了一半的《Hack Your Anxiety》。但此刻我不需要任何道理和建议,跟着节拍敲击键盘,拱着猫猫,愉悦的情绪就像啤酒的泡沫一样填满我的心。

将来怎么样?过去如何忘?好像都没有那么重要了。我的灵魂就在这一秒钟起舞。我也无所谓舞姿如何,也无所谓自己是否有踩对节拍。起舞本身,就让人感到满足了。

生命中很难得的时刻。当身边有人时,这样的时刻很难降临。曾经我困在荒芜的环境中独居,当时寂寞中也偶然有过这样的欢乐。后来太急于跳出寂寞,却忘了自己也要交出感触、交出思考、交出灵性。

现在它们逐渐回来。当然好的坏的都一起回来。在种种纷繁滋味中,此刻我尝到一点甜。想要多记录一些脑子空空时的感受——都是我活过的明证。

活着,真好啊。文字,真好啊。

歌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Tjm-Aucl0Q&t=214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