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寸头体验

保持寸头近一年啦,来分享一下自己的体验!

2021年3月,用推子在家推到了buzzcut。 21年3月到6月,按每两周推一次的频率保持着7mm的头顶长度和4mm的边缘长度。6月后,厌倦了在家打扫,于是开始蓄头发。7月,偶然走进barber's shop,剪了super short pixie cut,保持至今(22年2月)。

最开始剃头,是因为疫情期间自己给自己剪头发,从披肩长发剪到齐耳Bob头,烦了之后又剪到耳上短发。等到烦无可烦时,便想尝试寸头。在她乡论坛看到了寸头安利帖之后,心动不已。

真正下定决心是因为跟朋友的对话。我们谈到女性即使剪短发,最短的长度也比大部分男性的头发要长。 于是我便想——“那么我偏要体验一下男性的头发长度有多方便”。于是,便网购的剃头推子(Hair trimmer),请朋友来家里帮忙剃头。

剃头的过程其实很容易,朋友先用30mm的卡尺在我头上绕一圈。头发又多又硬的我瞬间获得了“怒发冲冠”特效。接着我们又换了18mm的卡尺,终于有了buzzcut的效果。 当时正是zoom教课的学期,每周五我要带三堂本科生的讨论课。一开始我还非常紧张,但是小本们看到了我的发型之后,纷纷惊叹”This is so cool”,给了我莫大的信心。我把照片发给女生朋友们看,也获得了大部分的好评。有一些朋友受到了冲击,问我“图啥呢”,但也没多说什么。

意想不到的是,最大的冲击来自我父母。之前我自己剪短发时,也会第一时间发自拍给爸妈看我的“手艺”。但他们看到我的寸头照片之后,立马打了视频电话来。我妈边擦眼泪边问我是不是精神压力太大。我爸说我的头发没有“型”,就是狗啃的。虽然现在已经完全脱敏了,但现在想起来,父母最初的反应就像我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伤透了他们的心。一年之后,虽然我妈还是会时不时地让我“把头发留起来”,但我已经锻炼了更强大的心——坚持自己对发型的看法,也成为我和父母在心理上保持距离的一小步。

总体来说,我非常享受寸头!!具体的好处有:

时至今日,我走在美国街头时,还会经常收到陌生人对我的发型的赞美。非常高兴去年的自己勇敢地迈出了非常liberating的一步,把自己从冗杂的发型管理中解放出来!

(不过最近又蠢蠢欲动想要染鲜艳的颜色,希望不会太麻烦!!)

2022年2月15日更新:获得了一个橙色的头!自然黑发漂头太麻烦了……该托尼挣的钱不该自己想着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