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formal wear

11月去开会, 因为要在会议上跟教授们握手聊潜在的工作机会,所以在“穿什么”上下了一点功夫。去会场之前在想自己是不是有点儿小题大做,到了会场之后,“I know I did the right thing”。虽然只是变了变自己穿的衣服,但我确实感受到合适的衣着增加了我的信心。

搜罗formal wear也是焦虑的会议准备阶段我宣泄压力的一个出口。哪怕只是准备穿的衣服,而不是报告本身,我至少获得了“在准备”的安心感。

分享我从“没有formal wear”到“攒出四天的(casual) formal wear”的经验——

寻找适合自己风格的单品

我曾经非常执着于找一件合适的blazer,但无论是什么样的blazer,穿在我身上都非常奇怪。一番尝试后,我发现最适合我的搭配是衬衫+毛衣,于是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放弃了寻找blazer,而专注用衬衫、毛背心、毛开衫打造偏academic的风格。

提前试穿,确保单品的舒适度

正式场合本来就身心紧张,就别让衣服增加自己的不适了。无论是网购单品还是实体店购买的单品,我都提前试穿,确保上身的舒适度。这点对鞋子尤为重要!!如果有条件,最好提前穿着鞋子走上一些时间,确保合脚程度——不知为何我准备的皮鞋在开会第一天紧得我分分钟想要甩脱鞋子。

规划好细节

因为要出差,所以我也提前规划了要带的打底上衣、袜子、秋裤等。另外也需要提前查询好当地的湿度。我规划的时候根据异常干燥的本地气候把“洗衣服第二天就能干”的冗余度也算上了,但是出差的地点实在太潮湿了,差点翻车…… 如果穿浅色衬衫,连内衣的颜色和汗渍也是要考虑的细节……

一些无利益相关的衣柜单品分享

Aritzia Denim Forum the Jane Longsleeve Shirt

Aritzia Babaton Jimmy Pant

Aritzia Babaton Emporia Vest

Uniqlo Turtleneck Long-sleeve T-shirt

Uniqlo 百褶裙

来自二手店的黑色西装裤

朴实无华的黑色皮鞋

踩雷榜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合适的单品,助力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