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激凌”的内幕

大英博物馆订阅邮件

#history #icecream #翻译 #历史 @translate @history

翻译练习 (:з」∠)

Ice cream: the inside scoop

Tasha Marks

2020-7-9

来源:大英博物馆博客页

https://blog.britishmuseum.org/ice-cream-the-inside-scoop/

(注意:以下翻译内容并未包括原文的全部内容。)

保存冰块的技术起源于中东,早在公元前2000年就在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发展起来。 在大英博物馆的藏品中,有一张古代伊朗冰室的奇妙图片,它显示了以地下为主的建筑,使古人能够在整个炎热的季节保持水的冻结。在建筑的厚墙和狭小的入口之外是一个漏斗状的房间,被挖到地面下很深的地方。这就像一个保温瓶一样稳定了内部的温度,同时能让融化的冰块流走。每年都有新的冰块被加入,这些冰是在冬季从高山或冰湖上收集的——这就是为什么欧洲人后来把这种建筑称为 “雪坑”。然而,直到几千年后的17世纪,欧洲才会有关于真正的“冰淇淋”的说法。

欧洲第一个印刷的冰激凌配方是1665年安妮-范肖夫人(1625-1680)的手写收据,她的丈夫理查德爵士是查理二世驻西班牙的大使。她的食谱题为 “制作冰激凌”,建议加入龙涎香或橙花水,这在当时都是时尚的配料。然而,这个食谱永远不会成功,因为她忘了提到:你需要在冰淇淋混合物周围的冰块中加入盐。 在冰淇淋底座周围的冰块中加入盐或硝石的技术,是现代早期的发展,使混合物能够被冻成固体。盐产生了一个内热反应,降低了水的冻结温度,因此使其更加寒冷。 在这一发现之前,人类对冰的体验是以半冷冻饮料的形式出现的,如波斯的雪巴特(sherbat)或雪糕,它是通过将冰屑或雪打入糖浆和柑橘汁而制成的。因此,西方早期的冰淇淋口味受到了东方的影响,玫瑰水、橙花和芬芳的柑橘口味占据了主导地位。

18世纪可以说是冰激凌的全盛时期,在乔治时期的伦敦,所提供的冰激凌品种比今天大多数场所都要多。巧克力、开心果、菠萝、茉莉花、朝鲜蓟、南瓜蜜饯、松子、梨和栗子等口味出现在伦敦许多时尚的冰淇淋店。 除了这些美妙的口味外,乔治亚时代还促进了将冰块塑造成无数种形式。当时还没有发明冰淇淋筒,所以制作成型的冰淇淋是最时尚的甜点方式。用锡制的模具有各种形状;从龙虾和火腿,到菠萝和玫瑰——所有这些都等待着被浇铸在你的冷冻甜点中。 要用这些铰链式模具制作冰淇淋,首先要用部分冷冻的冰淇淋(用饮料制作)填满,然后合上,用蜡混合物密封,再放入冰桶和盐中三个小时。然后,结霜的形式被涂上自然的颜色,用真正的茎和叶子进行装饰——或者在我收藏的某个蜡烛形状的冰淇淋模具中,用工作的灯芯进行装饰,形成一个梦幻的焦点。

然而,冰淇淋等甜食的流行带来了破坏性的后果,而这些后果是冰淇淋沙龙的普通游客所看不到的。 在整个18世纪,甜点的生产与糖的进口相伴而行。冰淇淋被更多的社会阶层所享用——部分原因是糖的价格下降——这是跨大西洋奴隶贸易的一个直接结果。在这段令人不安的历史中,被奴役的人被当作物品,而商品被当作国王。主要是糖,但也有烟草、咖啡、棉花和朗姆酒。 在冰淇淋历史中的这股暗流是令人不舒服的,但对于每一个充满雕塑般的冰块的盛大宴会和每一个提供冰冻食品的冰淇淋店来说,在加勒比海上的船头和甘蔗田里,情形大不一样。


前往mastodon @jiangshanghan@slashine.onl 与我互动。 连载放置于 https://jiangshanghan.art.blog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由 江尚寒 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