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红桃?茶?

#食评

祁门红桃茶

❤️制作方法:

保温杯装100℃沸水,(盖上盖)浸泡祁门红茶?茶叶10分钟; 然后把茶水倒进放了桃子?肉干的杯子?里。

⚠️注意事项:

待水温降到40℃以下再饮用,防止烫伤。 否则食道癌警告!(食道癌变的诱因之一是长期经受高温刺激)

其他说明:

这个做法的灵感来源于 #茶颜悦色 的淘淘乌龙(桃肉丁乌龙茶叶包) 如果没法现场喝/点外卖,我建议外地友友在网购是选择这一种。因为我认为这种的气味和水味都是最不容易讨嫌的,除非你完全接受不了桃子的气味。

祁门红茶茶叶本身会带有发酵的闷酒味(当然,茶叶发酵和酒精发酵略有差别) 而桃子果肉有水果的甜味和香味,可以减弱水里的发酵味,可以说是让茶水变得更柔和且更甜。


前往mastodon @jiangshanghan@slashine.onl 与我互动。 连载放置于 https://jiangshanghan.art.blog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由 江尚寒 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